close

第一百二十一   銀娃

 

話說鐵娥被擒,被道德仙娘關了起來。可想而知,接下來的日子不太好過,和剛到曼陀穀時的待遇天差地別。

她被軟禁在一處地下密洞。小小的一間屋子,一房一廳倒也潔淨,只是洞口設有厲害禁制,以她的功力根本逃不出去。加上她的血焰叉和靈符亦被收走,猶如一只無爪的老虎,只能任憑天淫教的人擺佈。

鐵娥尚不能辟穀,所以每天有兩餐供應,飯菜也還過得去。

道德仙娘來看過她兩次,苦口婆心勸她加入天淫教,鐵娥則是相應不理。任憑道德仙娘舌燦蓮花,她全當耳邊風,恨的道德仙娘罵道,”要不是姚郎攔著,妳想還過這舒服日子? 門兒都沒有!”

鐵娥所在的密洞還關了其他人。她們的待遇就差多了,單獨的囚室裏連床和燈都沒有,一天只給吃一餐,還要做半天的勞役。那能像鐵娥那樣不受約束。

道德仙娘並未限制鐵娥的行動,她偶而會去看看其他囚犯,打聽逃走的方法,卻沒人理她。

其中有兩人見到她就哭著破口大罵,”死賤人,都是被妳害的。滾開!”

在那之後她再也不跟人搭訕,自個兒修練,日子清閒,只是沒有自由。

一日鐵娥正在打坐,聽見屋外有人大吼大叫,還有人嚎啕大哭,於是起身出去一看究竟。

只見兩名年輕女子拖著一名白髮老婦,正往她的門前經過。那老婦頭髮淩亂,腳被拷上粗重的鐵環,拖在地上,步履蹣跚,她穿著一件粉紅色華服,上面血跡斑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喊道,”妳這個沒有良心的賊婦,不得好死,我為妳做了那麼多事,造孽啊。妳不得好死,妳們都不得好死! 我做鬼也不會放過妳,嗚嗚嗚...”

鐵娥上前幾步想看的清楚些,心想,”天淫教都是些年輕貌美的女子,怎麼會有醜怪老婦? 難道是廚房的煮飯婆? 可那一身的衣裳不像啊!”

那老婦看見鐵娥,像發瘋似的掙扎著要衝過來,大喊,”妳怎麼在這兒? 妳不是死了嗎? 妳是鬼、妳是鬼! 替我報仇、替我報仇!”

嘶喊聲中,老婦被兩名女子強拉硬拉進一間囚室。其中一女推老婦進去,的一聲鎖上門後罵道,”妳安靜點! 現在妳已經不是師姐了,人人都打得妳!”說完啐了一口才扭著屁股離去。

鐵娥聽見那老婦仍然哭個不停,其他囚室靜悄悄的,竟然沒有一個人探頭出來看心下好奇,”她們都不好奇嗎? 還是我少見多怪?”。

接下來幾天老婦倒是安靜不少,沒有再哭鬧,偶而在囚室裏暗自啜泣。

一日鐵娥吃完早飯,在陰暗的地洞中散步,經過老婦的囚室時,看見門口放著三張餐盤,幾隻老鼠正吃著上面的饅頭和鹹菜,看見她嚇的跑開。她略感吃驚,心道,”原來其他人吃這種東西,怪不得都不動。”她那裏曉得只有她享有二菜一湯的特殊待遇,一切都是那位姚郎的交待。

這時囚室裏傳來鐵鍊拖地之聲,接著聽到一名蒼老虛弱聲音道,“鐵娥!見到昔日的好友,也不打一聲招呼嗎?”

驟然聽到有人叫她,鐵娥嚇了一跳,不由得停了下來,機警的問道,妳是誰? 如何知道我的名字?”

一時之間那人沒有再說話,鐵娥猶豫了一下,小心翼翼走到囚房門口,只見門上的小窗中露出一張慘白的老臉。 

老婦苦笑道,”我變成這付德性,妳大概不認得我了吧!我們在穀中初見面時,我多麼美啊,要臉蛋有臉蛋要身材有身材,多少男人想跟我上床...”說著說著又嗚咽的哭了起來。

鐵娥一頭霧水,什麼叫”穀中初見面”? 當她聽到”跟男人上床”這句話時,突然驚呼道,”妳是銀娃?”

這時老婦竟放聲大哭了起來,愈哭愈慘烈。鐵娥知道必是銀娃無疑。

鐵娥立時怒火中燒,一想到銀娃帶人攔截阻她逃走,就恨不得將碎屍萬段開口罵道,”妳還敢說朋道友,要不是妳,我早逃走了!”

銀娃抽抽搭搭的哭道,”是我錯了!是我錯了!我不該...”

鐵娥懶得聽銀娃廢話,怒極反笑道,”妳也有今天! 這叫報應!” 說完逕自走開,留下銀娃在黑暗中繼續悲泣。

回房之後,鐵娥滿腦子都是銀娃的哭聲,修練極為不順,愈想靜下心來好好打坐,心裏卻愈不平靜。她記得銀娃曾很自豪的說,八十多歲看起來還像個黃花大閨女,這都是吸取男人元陽的功效,如今又老又醜,必定是功體潰散被打回原形!

回想銀娃哭鬧時說的話: “賊婆”、”不得好死”、”我為了妳做了那麼多事”不用想也知道她罵的是道德仙娘。

鐵娥心想,銀娃在天淫教數十年,又貴為師姐,若有秘道可以逃出曼陀穀,她一定知道。而且她現在這麼痛恨道德仙娘,搞不好能從她那兒打探出些什麼,便又回去找銀娃。

果然不出鐵娥所料,她才起個頭罵道德仙娘幾句,銀娃就哭著將她的遭遇合盤托出。

”那姚鼎不是人! 吸了十多名師妹的元陰還不滿足,

連我也不放過,對師父說我已是廢人,再也無法修練,聳恿師父把我獻出來。偏偏師父什麼都聽他的。嗚嗚嗚...我在教裏六十多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

鐵娥見銀娃愈說愈激動,連忙低喝,”小聲點,別把守衛招來了!” 四下看了看,還好沒有驚動人。

銀娃反而叫的更大聲,”怕什麼! 道德仙娘就是姚鼎的姘頭! 賊婆娘!”

她聽銀娃口口聲聲罵姚鼎,便問姚鼎是誰。銀娃說,姚鼎是魔教的大人物,人稱歡喜神魔粉眸仙君,精通采補之術,男女通吃。

”死賊婆娘就是他扶植的傀儡,兩人在一起幾十年了,她定期將弟子的元陰獻給他采補,少說也有上千位師妹毀在他的手上。我為了攔妳而受傷,修練無望,賊婆娘就把我也送給他。他好狠,把我的元陰吸得一乾二淨,要不然也不會老得這麼快。”說著又哭的稀裏嘩啦。

鐵娥冷漠的看著銀娃,不斷回想在什麼地方見過姚鼎,為何他那麼面熟。

銀娃這時又開始悲泣對鐵娥置若罔聞。

鐵娥急的想罵人,但此刻需要銀娃幫忙,只好按捺住性子,柔聲安慰她道,快別哭了,我們一起走,出去之後我幫妳找幾名魔教男修,讓妳吸取元陽恢復容貌。妳說好不好?

銀娃繼續哭道,”這些囚房都有禁制,以我現在的功力,根本出不去,就算妳能破禁救我,也會觸動警號,到時候誰也別想逃。其實這兒就有一條秘道妳自己走,別管我了

鐵娥聽了心中一喜,忙道,”這裏就有? 在那兒?”

銀娃道,”在最裏面的石壁上,找到像女人胸部的石頭,兩手按住,右手右轉,左手左轉,通道就出現了。

鐵娥沒想到這麼容易就問到秘道的位置,不禁欣喜若狂。轉念又想,那有如此便宜的事,搞不好銀娃是騙她的,說不定是陷阱。

看著銀娃那滿是皺紋的臉,慢慢說道,”妳不是騙我吧!”

銀娃激動道,”我們姐妹一場,騙妳做啥? 我敢向神魔發誓,絕無害妳之否則叫我千刀萬剮而死!”

鐵娥不說話,只是看著銀娃,希望從她臉上看出一些端倪。

其實鐵娥壓根就沒有意思救銀娃,帶著一個拖油瓶,多累贅呀!

銀娃見鐵娥站著不動,道,”妳還不走? 待會兒守衛就來送飯了。”

 

 

 

 

第一百二十二   不要亂發誓

 

話說銀娃指點秘道助鐵娥逃走臨別之際,她緊緊握住鐵娥的手,激動地祝她平安離開曼陀穀。鐵娥見銀娃如此有情有義,鼻子一酸,幾乎就要掉下涙來,又問她了一句,妳真的不走?銀娃眼中滿是淚水,猛搖頭,催促鐵娥快走。

鐵娥無法,道了珍重便往洞內深處去,找了老半天才在一個角落發現兩個突出的圓形石塊,按照銀娃的話一試,壁上果然出現一條僅容一人通過的羊腸甬道,裏面伸手不見五指,黴臭難聞。

回頭看了一下,確定無人跟蹤,鐵娥快步往鑽入黑暗中摸索而去。

鐵娥走了之後,銀娃一面拭淚,一面咯咯笑道,”小蹄子,那秘道可是通往賊婆娘的房間,妳等著自投羅網吧!哈哈哈!

話才說完,銀娃突然被一只無形大手抓起,頭下腳上在半空中動彈不得。然後她感到有人拿刀在她臉上劃了一道深可見骨的口子,奇痛攻心,偏叫也叫不出來,接著又感到割下第二刀,第三刀、第四刀,一刀比一刀慢,一刀比一刀痛。

數個時辰之後,她的意識仍然清楚,身上卻已有千百道口子,的生不如死。

這時耳中聽到一個陰森森的聲音說”妳向神魔發的誓,現在應驗了。”

銀娃在心中狂喊求饒,我不是故意的饒了我! 饒了我! 求求你! 求求你!” 。

過了幾天,銀娃被發現死在囚室,據看過她屍體的人說,銀娃全身上下由頭到腳,每一寸皮肉都被利刃割開,怕有幾千道傷口。奇的是,她身上卻連一滴血都沒有。

話說鐵娥在漆黑的秘道中一路行來跌跌撞撞,身上滿是塵灰,衣服被尖石割破了好幾處,鞋子也掉了一只,不過她卻是愈走愈開心,因為秘道是往上延伸的,她相信要不了多久就能出去。當真數息之後就見到遠處有微光閃動,盡頭在望!

鐵娥三步並兩步沖到發光處一看,那裏是出口? 而是一面比人還高的玻璃鏡片,鑲在山石中間,四邊嚴絲合縫,手摸上去沒有半點間隙,有如天然生就的一樣,亮光就是從玻璃中透出。

她從玻璃鏡片中望去,清清楚楚看到一間臥房,陳設錦繡輝煌、珠光寶氣,床幔桌椅無不精緻華美,房頂上懸了多盞梅花形的水晶燈,發出柔和的白光。鐵娥心想,這分明是一個女子的閨房,誰這麼富貴,住這樣的屋子? 繼而一想,慘了!會不會是道德仙娘的住處?

鐵娥此刻恨極銀娃,知道自己被賤人騙了啐了一口罵道,妳敢發誓,會有報應的

仔細觀察了片刻,見房內無人,正打算將玻璃擊碎,進去之後再找路逃走。忽然房門大開,有人走了進來急忙往後一躍,閃身躲到暗處,一顆心撲通撲通狂跳,深怕行蹤暴露又被抓回去。

屏住呼吸,趴在地上不敢動,過了好一會不見對面有動靜,也聽不到有人說話,才慢慢抬頭偷看臥室裏的情況。

鐵娥做夢也想不到竟然看見這一幕。

道德仙娘正一絲不掛的站在那兒,她的對面還有一個脫的精光的姚鼎,二人正在那兒親嘴互摸哩。

“呸!這對狗男女,真不知羞恥! 光天化日之下做這種事!”鐵娥心裏罵道。

接著兩人連床都不上,直接在地上大戰三百回合。

那鐵娥何曾見過活春宮,心裏不屑,眼睛卻又捨不得不看,只覺臉熱心跳、喉頭發癢。一時想起銀娃跟她講過的話,愈發痛恨姚鼎和道德仙娘

鐵娥正看的起勁,忽然一道閃電掠過腦海,”我想起來了,在夢中強摟我的那個男人就是他!”

鐵娥突覺全身發冷,手腳冰涼,她不但認出姚鼎,而且還想起她和如花的一段對話:

“師父,妳這次出宮是去見誰啊?”

”師父是去見一個叫姚鼎的魔教長老,人稱陰陽神魔

天啊,師父去見姚鼎,那她豈不是也和他...可是姚鼎怎麼又和道德仙娘攪和在一起? 這個爛人,我得告訴師父。”鐵娥在心中激動大叫。

等到姚鼎和道德仙娘辦完事離去,鐵娥冒險打碎玻璃,溜進房裏,所幸沒有驚動任何人。

她見道德仙娘的房中有許多明珠美玉、珍寶古玩,頓起貪心,搜刮了夠才尋路出穀,一路東躲西藏,抓了一名天淫教弟子,問明方向後殺人藏屍,最後竟然順順利利逃出曼陀穀。

出去之後鐵娥拔足死命狂奔,兩三個時辰之後才躲在一顆枝葉茂密的大樹上休息。她想要用千裏傳音符和如花連絡,可惜當初賭氣出宮,怕自己被小墨子等人找到,所以將符留在宮裏,現在後悔莫及。等到太陽下山,才靠著天上星辰辨明位置,連夜朝蝶島的方向趕去。

鐵娥逃出曼陀穀時,雪山魔宮裏正忙著不可開交。

如花不久前接到狂龍祖師的請柬,邀她在中秋節前往紅鬼峪參加西方魔教盛典。同時間張三、李四也收到莫一濤的通知,要他們備禮同往賀喜。

如花還不覺得怎麼樣,小墨子和李四興高采烈的當做一件大事來辦,一下子擔心禮物寒酸,上不了臺面,一下子又煩惱穿什麼吉服赴會,弄得張三和如花也緊張起來,懷疑主人家看不上自己送的東西。

尤其小墨子反覆在如花耳邊嘮叨: ”到時候可是有幾百個有頭有臉的人出席,妳難道不想風頭壓過其他女修嗎? 還是妳甘願被別人比下去?”

小墨子這番話講到如花的死穴了。

她想到時候免不了要與姚鼎出雙入對,他向來注重穿著,又是衣架子,自己的衣服就那麼幾件,穿去那種場合實在配不上。”小墨子說的對,我豈能讓別的女修給比下去!”

於是在小墨子的聳恿下,如花和眾人一道去白石城添購行頭。

一路上談談笑笑,大家都為如花的新衣出主意,不知不覺中已到白石城。依張三的主意,先別去多寶齋,不如找幾間裁縫店看看,一來價錢比較便宜,又好殺價,二來有樣式時髦的新貨可挑。多寶齋雖好,但東西實在太貴,而且李四說,”裏面賣的都是些古董衣裳,把人都穿老了!”

第一間去的是”金縷衣”。顧名思義賣的是金光閃閃的豪華衣飾,這可對了小墨子的胃口,東挑西撿外加殺價,花了八百多白石幣買了一件用金線織成的雲肩短裝,還有一頂鏤空金箔束發冠、腰帶,和一對短靴,穿戴之後像極了畫上的仙童,如花和張三都讚不絕口,只有李四笑道,”你這身裝扮亮的讓人眼睛都睜不開,再也不用擔心走失了。”

小墨子愛極了新衣,聞言也不計較,付了錢就催促如花繼續逛下去。

當下眾人來到”金縷衣”對面的”泰萊霓裳”。

這是一間專賣女裝的高檔絲綢坊。如花進去沒多久,就在眾人哄笑聲中逃了出來。原來”泰萊霓裳”是仿西洋國女子的服飾著名,強調展現女子的曲線美,件件都是細腰、窄裙,外加”露半球”,恨的如花直罵小墨子介紹這間店讓她出洋相。

再來是”嫘祖工房”,相傳是嫘祖後人經營的宮裝衣坊。一進門,小墨子就對如花道,”妳看這裏的衣服從頭到腳包的嚴嚴的,沒話說了吧!”

如花看了看,狠狠戳了一下小墨子的額頭,罵道,”這裏的衣服不是黑的就是白的,像是壽衣,買來穿去送葬啊?”

小墨子聽了忍住笑,臉憋的紫漲。店主聽到一臉不高興,說道,”這位女客人怎麼這樣說話? 妳成心咒我不是? 我還要做生意不?”立馬將眾人轟了出去。

跑了三間店都找不到心水貨,出了”嫘祖工房”,大夥兒直奔多寶齋。張三提醒如花,狂龍祖師最愛紅色

,魔宮佈置和門人的衣飾都以紅色為主,連魔宮所在地都取名紅鬼峪,此次赴會穿著最好不要撞色,以免引起主人不悅。

到了多寶齋,張三指名找柳原叟接待。這位多寶齋首屈一指的售貨總管,一身仙風道骨悠然上前迎客,含笑作揖道,”青空小友、張小友、李小友,別來無恙? 老朽著實想念。”

李四抱拳回禮後笑道,”我看您是想念我們錢口袋裏的白石幣和靈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