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五十八章 歐陽奇顯神通之一

話說歐陽奇要小墨子和敖翔找藥方替如花治病。敖翔正色道,”請歐陽道友明示,敖翔無不照辦。”
歐陽奇接著道,“我想你們最瞭解她的好惡和個性。為了對症下藥,我要知道她最喜歡和最厭惡的東西,像是顏色、聲音、氣味、食物、觸覺,還有她最怕啥、有沒有最喜歡的人和最討厭的人,全部都要知道,愈詳細愈好。”
小墨子不等敖翔答話,先道,”她最喜歡的人當然就是敖翔啦。最恨的人肯定是姚鼎,不過姚鼎已經死了。”
敖翔聽了小墨子的話,臉上一紅道,”我覺得青空師妹最想念的應該是她的家人。”
小墨子道,”她和家人百年前就失散了,去那兒找?
我看你就勉為其難、當仁不讓,做她心目中的第一男主角吧。”說完拍了拍敖翔的背,表示鼓勵。
接著小墨子和敖翔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研究如花的各種愛惡,深怕有半點遺漏,最後列出一張長長的表交給歐陽奇,洋洋灑灑,許多東西只有小墨子清楚,畢竟他和如花相處了近百年,情同姐弟,對如花的瞭解比敖翔透徹多了。
歐陽奇邊看邊道,”原來她怕高啊? 難道她不會飛行之術? 最喜歡吃翠竹村的靈筍和阿媽醃的鹹肉,靈筍是啥? 嗯! 鹹肉好辦。”
看到一半突然捧腹大笑,對小墨子道,”青空道友最受不了的聲音竟是你的歌聲啊。哈哈哈。”
小墨子扁著嘴道,”有這麼好笑嗎? 你唱兩句來聽聽。”
接著歐陽奇按照表上所載,請小墨子幫忙,用了三天時間將各樣應用之物準備齊全,並與敖翔約好,在第四日的子時為如花治病。
第四日深夜,小墨子和敖翔等不及子時就來到淨琉璃院。一進靜室,就看到空中有兩顆拳頭大的明珠明滅不定,一個發出玫瑰般的紅光,另一個閃爍著墨石的黑光。原來如花喜黑厭紅,黑紅光華正是為了刺激她的眼根。
再看歐陽奇,只見他也換了裝束,脫去代表藥王堡的草綠色長袍,改穿一身黑,正在用藥王杵幫如花打通全身經絡。
片刻之後,歐陽奇對敖翔道,”待會兒你上場,記住我跟你交待的話,慢慢說,要帶感情。” 小墨子在一旁饒富趣味的看著敖翔,等著聽他對如花情話綿綿。
歐陽奇卻道,”小墨兄,現在沒你的事,請你先出去,等輪到你再進來。”小墨子一臉黑線,為了顧全大局,只好離開。
這時房裏只剩下敖翔、歐陽奇。長老夏嬰在淨琉璃院的另一處用寶鏡觀看,她應歐陽奇之請擔任護法,萬一治病過程失控,她好出手相助。
只見敖翔走到如花身旁,看著她那張看似沈睡的臉,握住她的左手,開始對她深情款款地訴說往事。
”師妹,妳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講話嗎?” 敖翔一開始極不習慣,說的彆彆扭扭的,時續時斷。要他在外人面前對如花侃侃而談、說心裏的話,簡直比練飛劍還要難上十倍,直到講到引火符,才真情流露,順了起來。
“那天在符閣,師妹畫符不順,心情不好,我便畫了一張引火符給師妹看。沒想到被師妹要去,還珍重保存這麼多年。”說著拿出當年那張引火符,道,”師妹,妳看。”
歐陽奇見狀連忙輕聲要敖翔將符點燃。
看著黃澄澄的火苗,敖翔溫柔道,”當時我心裏又興奮、又害怕,心裏掙扎的不得了,我想以我一個外門弟子的身份,怎能對內門弟子不尊重。” 說到這兒,停了一下,微微苦笑道,”我知道師妹又要怪我自卑了。老實說,當時我心裏有一百個、一千個願意,想握住師妹的手。現在回想起來,那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想不到我第一次握住女孩子的手,竟然是我心儀的女子。我被關在五仙門的牢裏,每當我想起當日的情景,我就會對自己說,我真是太幸運了,不枉此生。”
我擔心被紫雲兒和丁全陷害處死,我雖死不足惜,可我若不在,再也沒人保護妳了。從現在開始,我發誓要生生世世守護妳,不讓妳受到一絲委屈。”說到這裏,敖翔緊握住如花的雙手,流下了男兒淚。
突然間,敖翔感到如花的小指頭微微動了一下,連忙叫了兩聲 ”師妹,師妹。”
歐陽奇聽見忙問怎麼回事,又上前檢查了一遍,如花還是靜靜的躺在溫玉之上,雙手交叉放在胸前,手指頭沒有再動,卻看到她緊閉的眼角有一滴清淚。
夏嬰在隔室目睹一切,心想長江後浪推前浪,如花有救了。
歐陽奇點了點頭,一揮手,空中的紅黑明珠剎那間不見,反而多了一個碗大的金黃色光球,光澤和暖猶似陽光。這時空中又款款飄落許多杏花,一時之間落英繽紛、暗香浮動,只見如花半被落花埋了,忽有暖風吹過,卷起漫天花絮。這時聽到花雨中傳來幾個小女孩的笑聲,嘻嘻哈哈,正在喧鬧玩笑,好不熱鬧。
花影與笑聲之中,歐陽奇留意到如花嘴角似乎微微上揚,彷彿正在微笑。
不一會兒,石門開處,小墨子笑著走了進來,嘴裏哼著不知名的小曲,唱的是,”三月三,上高山。山上有個大癟三。癟三說,我腳疼,給我一根冰棍就不疼。
聲音又沙又啞,調不成調、詞不成詞,歐陽奇心中一顫,直想摀住耳朵,心道,”怪不得青空如花最受不了他的歌聲,鬼都比他唱的好些。”
小墨子邊唱邊將手上的一個食盒打開,端出一盤剛蒸好的臘肉,房中頓時肉香四溢,更勝花香。這是小墨子特別吩咐伊尹府第廚子做的,先將大料、花椒用海鹽炒過,加上麥酒,挑一塊上好的山豬後腿肉醃制,入味了之後再用山核桃木煙燻、風乾,用大火蒸熟。只見臘肉晶瑩剔透,滿泛油光,盤子邊上還放了一小把細細的蔥絲,綠白相間,晶瑩剔透。
小墨子用手夾了兩片放到嘴裏,嚼了幾口,臉上的表情像是吃了仙丹,笑道,”哇塞! 如花,妳阿媽的手藝太牛啦,這臘肉香的,比我的烤雞還要惹味,皇宮裏也吃不到啊。” 又故意把盤子拿到如花面前晃蕩。
這時歐陽奇突然飛身而起,揮動一支翠綠竹杖,杖頭掛了一個紅玉葫蘆,葫口飄出一道淡青色的彩煙,將如花整個人托了起來,浮在半空中。只見藥王杵比風還快拍打著如花全身穴道。半盞茶過去,如花還是那樣兒,但眼睛已是半睜半閉,歐陽奇微微一笑,急喊道,”小墨兄,快放油蟲!”

第一百五十九章 歐陽奇顯神通之二

話說歐陽奇大展神通為如花治病,叫小墨子拿出她最討厭的油蟲。小墨子忙拿出一根竹筒,倒出幾只又肥又大的油蟲到如花身上,其中一只飛快爬到她臉上。說也奇怪,油蟲一上身,如花便抖的厲害。竟然用手把油蟲撥開,人也跌回溫玉之上。
此時如花已是雙目炯炯,歐陽奇見狀笑道,”果然有用!”忙叫小墨子繼續唱歌,再多倒幾只油蟲到如花身上。小墨子又拿出一個削了皮的鳳梨,放在如花旁邊
。原來如花最怕鳳梨,每次見小墨子吃鳳梨都躲的遠遠的,一聞到鳳梨味,全身發癢、發燒,兼流汗不止。
正忙的不可開交,只見一個高貴的男子走了進來,他穿著一件粉紅色的紗袍,手上羽扇輕搖,模樣俊俏,身旁跟了一名打扮華麗的妖艷女子,挽著他的手,扭著腰枝,捏著嗓子喊了一聲“姚郎....”
這一男一女赫然是歡喜神魔姚鼎和天淫教主道德仙娘王柔。
小墨子見了暗笑道,”這兩人還真像,真假難辨哪。”
當”姚郎...” 那一嗲聲響起,如花身上明顯起了雞皮疙瘩。
敖翔沖上前對姚鼎道,”我等正為青空師妺療傷,請道友離開。”
王柔眉頭微皺道,”什麼? 青空師妹受傷? 我最關心我這小師妹了,讓我瞧瞧她。” 一雙金蓮往溫玉走去。
小墨子忍住笑,張開雙手攔住王柔,沈聲道,”不方便。”
姚鼎冷哼一聲道,”又是你這猴子。” 手中赤鸞扇一搧,噴出一團粉紅色的煙霧往小墨子臉上罩去。小墨子笑道,”來的好!” 忙祭出雷電神火球,一道紅光射出,粉霧立馬燒了起來,腥臭難聞。
小墨子撲向姚鼎,罵道,”臘肉的香氣都被你攪亂了。快賠一盤來!”
此時王柔手執一條軟鞭,惡狠狠的向敖翔罵道,”原來你就是小師妹的情人,修道之人不守清規,與女人通姦,該打!” 冷不防一鞭朝敖翔揮來。敖翔都天劍在手,發出冷森森的金碧色光華,與道德仙娘鬥了起來。
歐陽奇急的跑上前去,叫道,”都給我住手,這裏有病人!”
小墨子等人打的興起,那有閒工夫理他,反叫他退開以免被波及。
只見姚鼎身後突然出現一黑一紅兩個魔頭。陰魔身高八尺,漆黑如墨,周身玄色煙光圍繞,白麵獠牙,雙腿又細又長,有如殭屍。陽魔正好相反,又矮又胖,一張暗紅色的肥臉浮腫不堪,彷彿在水裏浸泡已久,身上全是爛肉,頂著一頭鋼絲也似的紅發,雙眼有如兩團鬼火。正是姚鼎的本命陰陽神魔,厲嘯聲中雙雙往敖翔身後撲去。
此時敖翔前有王柔的催情鞭,後有姚鼎的陰陽神魔夾擊,左支右絀,腳步一個踉蹌,眼看就要被鞭子抽中。
突然一道人影比閃電還急飛到,抓起他的手後消失無蹤,再出現已在房間的另一側,只見敖翔滿臉喜色,看著身旁臉色蒼白的如花。
忽聽“轟”的一聲巨震,王柔和姚鼎身旁憑空多出四道厚重的土牆,軋軋聲中往二人合去,同時半空中降下五團水缸大的雷火,目標正是王柔和姚鼎。
這原是剎那間事,雷火尚未打下,王柔和姚鼎已不知去向,當地卻多了一名高大肥胖的中年男子,眼若銅鈴,面色棗紅,剃了個光頭,脖子上掛著一串雞蛋大小的暗紅色蜜蠟,隱隱放光,手上拿著一把破竹扇,扇子上發出一蓬黃光,將他從頭到腳護住,土牆一碰上黃光,立馬化為細砂,灑了一地。他的大手再往上一撈,五團熾烈的雷火急速縮小,變成五朵蠟燭般的火焰,被他抓在手上,兀自跳動不停。
夏嬰不知何時也來了,站在中年男子身旁,豎起大姆指,笑咪咪的看著歐陽奇。
再看房間的另一邊,敖翔抱著如花,激動的淚流滿面,如花則是一臉茫然,楞楞的任由敖翔摟在懷裏。
小墨子蹦蹦跳跳的跑向二人,笑道,”如花,妳終於肯醒啦!”
歐陽奇收起藥王杵,上前向夏嬰和中年男子深深一揖,恭敬道,”二位長老願意相信晚輩,出手相助,感激不盡。”
那名中年男子伸出蒲扇般的大手,拍著歐陽奇的肩膀道,”小兄弟,好說,好說。老夫好久沒有玩的這麼痛快啦。”歐陽奇承受不住一拍之力,差一點往前跌倒。
此人是白石城七名長老之一,名叫金玄一,為人和善,修為奇高,據說法力是七大長老之中第一人。
他身高八尺,兩耳垂肩,裹著一件寬大的黃色絲質長袍,十指戴著五彩斑斕的戒指,一面說話一面揮汗如雨。
他與夏嬰和柳原叟交好,屬於”柳”派人馬。由於他精於幻術,夏嬰便情商他假扮姚鼎、王柔,和敖翔、小墨子演了一場大打出手的戲,為的是刺激如花的六根、六識,果然一舉成功。
當金玄一舉臂拍著歐陽奇肩膀之時,胳肢窩飄出一陣怪味,又騷又臭,比發臭的雞蛋還要噁心。歐陽奇聞到差點吐了出來,不由自主往後退了一步,金玄一見狀老大不爽,道,”怎麼,嫌老夫身上臭,是不?”
歐陽奇忙道,”晚輩不敢,是晚輩行法過度,不堪疲累之故。”
小墨子跑來扶著歐陽奇,故意裝出擔心狀,道,”你臉色好難看,靈氣耗損過大嗎?”
夏嬰上前道,”讓老身替你看看。” 忙將歐陽奇拉到一旁。
敖翔事前已經與金玄一套過招,感激他以長老之尊鼎力相助後輩,忙帶著如花上前拜謝。敖翔不愧出身玄門大派,定力高人一等,雖也被金玄一的體臭熏的受不了,卻是默默承受,只是苦了如花,被熏頭暈腦頭脹。
這時柳原叟也到了,如花只是楞楞的問好,一付尚未清醒的模樣。

第一百六十章 你是我唯一的愛

話說歐陽奇將如花救醒,敖翔忙著向眾人道謝。小墨子在一旁看著如花,心想,”大家謝來謝去,把這事兒當成喜事來看,卻沒有人問過如花的意思,也許她根本不想被救醒呢!” 他滿心想要知道如花搞自睡的理由,但見眾人在場,不方便開口,打算獨處時再問。
如花此時身上靈氣所剩無幾、魔氣更是沒有半點兒,與凡人無異。昏迷時服用靈藥補出來的一點靈氣,幾乎全用在大挪移符、後土符和五雷符上。醒來才沒多久,就覺得全身虛脫無力,夏嬰看出來,於是另辟靜室讓她調養。
歐陽奇見如花已醒,便要告辭,小墨子堅持他留下來,吃過謝宴才准走。
休息一晚,又服了夏嬰特調的靈藥,如花第二日精神好多了,才剛起床,就聽到小墨子在門口輕輕叫道,”如花小姐在嗎? 青空小姐在嗎?” 
如花面露微笑,開門讓他進來,只見小墨子端了一個盤子,上面放了一小碗稀飯,碧瑩瑩的冒著熱氣。笑道,”肚子餓了吧,這是綠珍珠,清補一下。淨琉璃院雖好,卻沒好東西吃,只會喂妳吃丸藥,苦死了人了。”
如花笑著接過,幾口就吃完了。小墨子又笑道,”夏長老說還妳現在不宜一次吃太多東西,否則有損腸胃。這個份量剛好。”
接下來小墨子將一年來發生的大事,挑重點的講給如花聽。從他和柳原叟上崑侖討人、計退戴昊天,講到莫一濤被鍾平追殺,胡文玉和張三、李四壯烈犧牲,一直到姚鼎被阿鼻魔君奪舍而亡。
如花聽到張三、李四為救莫一濤,不惜施展天魔解體大法爆體而亡,不禁哭了起來。
她對姚鼎之死卻是出奇的平靜。小墨子好奇道,”渣男歸西,這麼好的消息,妳不開心嗎?” 
如花面無表情道,”我早就把他忘了,死活與我無關。”
小墨子道,”妳想開就好,不過妳得對敖翔有個交待,人家可是真心真意的,光是看在背妳上崑侖的份上,就要好好謝謝他。”
如花歎道,“我曉得!” 又問,”他呢? 他在崑侖還好嗎?”
小墨子搖頭道,”妳自己問他吧,我不喜歡背後說人八卦。” 
忽然小墨子一拍額頭,說道,”我差一點忘了最重要的事,妳為啥要封住六識,搞自睡?”
不論他如何逼問,如花什麼都不肯說,小墨子一口咬定是為了姚鼎,因為姚鼎對她的打擊太大,如花的答案是”那有這麼簡單,你根本不懂女孩子的心。” 
如花自己明白,除了姚鼎,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敖翔,應該說是如花覺得愧對齊飛,不敢面對他。
小墨子好奇敖翔對如花訴衷情,還有他唱歌、吃臘肉,她知不知道? 如花被問的有點兒煩,說道,”知道,我都知道。”
“說到臘肉,”小墨子起身道,”我要去找南宮衡那位大管事,沒有我,伊尹府第開不了門。” 接著眉飛色舞,把柳原叟聘他當”巡膳”、他與三大靈獸家族之間的矛盾,仔仔細細說給如花聽,完全沒有要離開的意思,直到敖翔出現,他才一溜煙跑了,出門時還丟了一句,”晚上再聊。”
敖翔見到如花,滿腔的話要講,卻不知從何說起,剛問了一句,”妳覺得如何?”就見到小墨子在門邊探頭說,”明天在伊尹府第設宴答謝歐陽奇,如花一定要到,不過,妳現在要忌口,妳的那一份給我!” 
敖翔笑對如花道,”墨兄為了救妳盡心盡力,歐陽少堡主也是他請來的。他卻不居功,實在難得。” 又說出小墨子在餓鬼峽相助一事。
如花聽了訝異道,”巫仙教不是小門派嗎? 怎麼勢力變的這麼大? 竟然還有五仙門的靈符。” 
敖翔道,”戴長老現在是門主,怎能容許這種事情發生。”
如花恨道,”肯定是他和巫仙教勾結,這老賊!”
敖翔見如花動怒,忙道,”妳才剛好,夏長老說要多靜養,不宜生氣。”
如花看著敖翔,柔聲道,”我明白你的一番心意,你昨天講的那番話,我都聽見了。”
敖翔立馬臉紅了起來。
如花又道,”我和姚鼎的事,你都知道了吧。” 說完低著頭,臉色比敖翔還紅。
敖翔”嗯”了一聲道,”妳放心,我完全沒有怪妳的意思。那時我們尚未重逢,你交朋友是天經地義的事。”
如花忙道,”我跟他之間是清白的。”
敖翔道,”我相信妳! 從此以後,我們不要再提這個人的名字。”
如花笑著點頭,輕輕的”嗯”了一聲。
敖翔又道,”我也知道妳是為了我才殺了紫雲兒和丁全。” 說著便很自然的拉起如花的手,緊緊的握著。
如花順勢靠在他的肩上,覺得好舒服、好安全,不由得依偎在他的懷裏,覺得這會子天塌下來都不怕了,心裏暖暖的,卻也交織著自責、悔恨、羞愧,反覆想著到底要不要跟敖翔說她裸身助姚鼎療傷。幾番掙扎,她選擇沈默,閉上眼睛享受溫馨的一刻。
她助姚鼎療傷的事,終其一生都沒有對任何人說。
雖然她明白當時是中了姚鼎的計,但自己卻是自願相助,怨不得人,甚至事前心裏是期望和姚鼎發生些什麼的,這是她人生最大的污點。
她又覺得自己並沒有騙敖翔,她元陰未失,至少在這方面是清白的。
她和敖翔談了很多,自從兩人在五仙門相識以來,還是頭一遭花了這麼長時間暢談心事。
她想到自己在昏睡時敖翔對她說的話: ” 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沒有妳,我在這世上永遠不會開心的。” 
如花笑了,她覺得心裏從來沒有這麼踏實過。
至此,如花認定敖翔是她這一生唯一的道侶,再無懸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