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九十章 開明獸vs五毒大神

 

話說如花離開五仙門上崑崙找敖翔,小墨子逼張猛說出實情。他早猜到如花不在山上,對青空長風道,”你的老鄉肯定去了崑侖,這個傻逼,她以為崑侖會開門歡迎她嗎? 切!”

青空長風聽了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當場就要追去。

如花在修真界混了百年,並非魯莽之人,她當然知道崑崙不歡迎她,怎麼會笨到硬闖山門。她扮成獵人進山假裝打獵,實則打探消息。她明白此行也許見不到敖翔,但只要能夠離他近一點,心裏也踏實些。

出了霧影山,如花一路朝西北飛行,一日半之後來到崑崙山脈。她先在山下人家買來獵裝、獵刀、弓箭,裝扮了一番才朝山上進發。

如花雖是第一次來到崑崙,但修真界人人都聽過崑崙山乃是天下神山,被譽為萬山之祖,方圓八百里、高萬仞,相傳是天帝的下都,山有九層,每層相去萬裏,主峰高出雲表,上接仙域。

如花不敢在崑崙山上飛行,僅用神行符助力,途中獵了幾只野禽掛在腰間裝裝樣子。她在半山腰遇到一隊獵人,領頭的老者見她孤身一人,又是女子,便邀她同行,夜晚在一處休息,如花巴不得多知道一些崑侖的事,便欣然同意,幫著升火煮茶,圍著營火吃乾糧、閑嗑牙,打發時間。

獵人們說,他們一向只在雪線以下活動,再上去就是禁區,特別是崑侖派山門外有開明獸守護。獸力大無窮,又聰明,據說有識人之明、能辨是非,若來人稍存壞心,立馬就被開明獸看穿,下場淒慘。

如花問老者,”聽說三清大殿建於崑山脈的蓮花中心,是否當真?”

老獵戶抽著旱煙、吞雲吐霧笑道,”那是傳說,誰見過蓮花? 我進出崑山幾十年,看不出來那一點像蓮花。”

這時一名坐在離火較遠的年輕男子咬了一口乾糧,說道,”那是因為我們不會飛,若像仙人高來高去,在上一定能看到蓮花的形狀。

如花聽這小夥子說的鄭重,仔細一想頗有道理,見他雙眼黑白分明,炯炯有神,清而不濁,額頭高聳寬闊,智氣直透華蓋,十足聰慧之相,應是可造之材,留在山裏混埋沒了他,當下便起了收徒之心,有意將他網羅到五仙門,便和他聊了幾句。

原來小夥子的家就在山下村子,還沒成親,父母將他取名為羅不凡,希望他將來不要再做凡人。因之前鐵娥的例子,萬人嫌,收徒得謹慎,如花打算抽空去他的村子看看再說。

第二天早上,如花告別獵人,獨自行動。愈往上走,因接近禁區,如花愈發忐忑不安,戰戰兢兢,見山勢綿延起伏,挺拔雄偉,雪線以上多冰川,氣象萬千,活像雪龍盤踞,從下望之,有如城闕之象,東南、東北、西北方有數條大水蜿蜒奔流而下,壯麗無儔,敬畏之心油然而生,心想,崑侖不愧為玄門第一大派,光是這雄偉的氣勢之恢宏,霧影山簡直是小丘陵。

如花貪看景致,不覺愈走愈高,景色愈發幽奇,茂林峻嶺、山嵐氤氳。忽然前方刮來一陣香風,風中帶有罕見的靈力波動,心上便起了警兆,直覺來者彷彿是自己的對頭,忙將靈符上手,隨時應變。只見一只形似老虎的怪獸從上方巨石躍下,頭生首,俱是人臉,面色各不相同,四足上踏著青色火焰,雄糾糾、氣昂昂,雖是獸形,卻散發出睥睨天下、高高在上的威儀。

如花心想,莫非它就是開明獸? 既是神獸,也許懂得人語,便恭身說自己初到崑,因追蹤一對雪狐,誤入禁地,實乃無心之過,祈請原諒,這就下山,對開明獸深深一鞠躬,回頭便走。

剛走沒幾步,聽到背後呼呼風響,如花知是開明獸追來,忙往前一躍,與開明獸擦身而過。如花因自己理虧在先,又在崑崙地盤,不宜動手,忙施展輕身術遊走躲避,但開明獸動作敏捷,毫不放鬆,步步進逼,鬧的如花險象環生,好幾次險被牠的肉掌打到,忙道,”在下已遠離雪線,為何追著我不放。”

她那裏曉得自己吸取五毒大神的內丹之後,體內存有五毒的氣味,開明獸最是嫉惡如仇,聞到五毒,直覺認為如花是毒蟲修成人身的惡蟲,膽敢來崑侖,豈能放過。

鬥了一陣,如花的輕身術逐漸趕不上開明獸的速度,便祭出高階大挪移符,瞬移百丈,堪堪避開攻勢,但開明獸如影隨形,如花沒有更多的大挪移符可用,不禁動氣,微怒道,”道友,在下並非崑侖之敵,又自願離去,一再相讓,請勿再糾纏。”

開明獸根本不理,前爪狠狠拍下。

如此一來,如花的鬥志立被激起,下意識認為自己是五毒大神的傳人、一門之主,怎能受一個獸類的鳥氣,於是不再忍讓,揚手打出一張寒冰符,化為七道人臂長短粗細的冰鑽激射而去,開明獸不閃不避,大頭一晃,七顆頭各咬住一根冰鑽,張口一吐,冰鑽反向如花甩來,如花連忙祭起後土符,在身前築了一道尺厚的石牆,只聽”彭彭彭”聲響,冰鑽全被擋住豈料開明獸跟著撞來,石牆龜裂,於是她再加碼一張。開明獸一擊不成,火大怒吼一聲,身體漲大倍,前爪一扒,一躍而起朝前猛衝猛撞。

眼見第二張後土符也擋不住開明獸,如花急忙一蹤而起,輕輕巧巧的升起七、八,淩空喝道,不要欺人太甚,我並非怕你若再不退下,我就不客氣了。

開明獸大吼一聲,震的身旁的幾棵大樹搖晃的厲害,像在對如花示威。

如花怒極反笑道,!那我就陪你玩玩兒。

隨即默唸咒語,全身體頭髮出”咯咯”怪響,口中唧唧怪笑,身旁出現五張門板大的金光符,隱隱發光,繞著她徐徐轉動

 

第一百九十一章 女裝大佬

 

話說如花被開明神獸激怒,欲使出五毒大神的傳承與牠一拼高下。她將頭發放下,禹步唸咒行法,身邊五張靈符之一張綠光大盛,符中飛出無數長蟲,有頭生兩角的黑蟒、手指粗細的青竹蛇,和尾生尖刺的毒蚺,爭先向開明獸飛去。那開明獸看到怪蛇,歡嘯一聲,頭張口噴出股旋風,瞬間將眾蛇吸入口中,一陣嚼吃,連皮都吞下。

如花又指向另一張靈符,現出百丈黃塵,塵中飛出十多條丈許長短、手臂粗細的藍牙蜈蚣,又是被黑明獸吞進肚裏。

這是如花第一次施展五毒大神自創的”五毒符”,沒想到如此不濟,好生驚訝,她不知開明獸最愛吃毒蟲,豈能放過蜈蚣、毒蟒等美食。

這廂如花和開明獸大打出手,驚動兩名巡山的崑崙弟子,踏著劍光而來,落地後不由分說,指揮飛劍加入戰局,同時傳信通知宗門有外人來襲。

二人一獸合打如花,一時之間靈符飄揚、毒蟲亂竄、劍光霍霍,崑侖山上好久未見這種景象。忽然一道劍氣呼嘯而至,只聞其聲,不見其形,正是笑道人的無形劍。

他最恨如花,一到就認出眼前這個女獵人是勾引師兄的妖女,二話不說,無形劍直劈而下,這一擊使出九成功力,決心將如花斬於崑崙山上。

如花面對三把飛劍,毫無懼色,右手五根指頭發出紅、青、白、黑、黃五道晦暗的光華,將五毒大神的丹氣化為七尺長的飛劍,”當當”兩聲,崑巡山弟子的飛劍品階較差,當場斷成兩截,變成四段烏黑廢鐵跌到地上,笑道人的無形劍乃崑名器,與五毒丹氣鬥的不分軒輊。

此時鬥法諸人聞到一股淡淡的草木香氣只見空中降下一道圓形青光,將笑道人與如花隔開。

笑道人以為如花了幫手來犯,無形劍猛刺青光,怒道,”什麼人來崑撒野?”

青光斂處走出一名長身玉立的男子,手中托了一株七、八寸高的小樹,蒼幹鐵骨、枝繁葉茂,樹頂升起一幢燦若明星的青霞,將笑道人的劍光敵住。如花一見男子,便上前笑喊道,”長風哥哥,你怎麼來了?”

青空長風對如花道,“墨兄發現妳不告而別,猜妳來崑侖,因怕妳有閃失,我答應他安全帶妳回五仙門。”

笑道人聽如花叫此人”長風哥哥”,那親切勁兒人噁心,可見百分百是妖女的同黨,說不定還是她的入幕之賓,可笑自己的師兄還把妖女當成寶。只是納悶那束青光正而不邪,中和渾厚,不像魔教的法寶。

笑道人見兩人完全把他當空氣,崑侖乃自己的地盤,不容外人倡狂,於是加緊施為,用無形劍去刺青空長空。如花見狀忙揮動五毒大神的丹氣將無形劍擋下。青空長風笑道,”好久沒與人鬥法了,讓我來!”

只見他全身發出青色光華,綠油油、碧瑩瑩的,在陽光下像是一塊巨大的翡翠,極是好看。清風徐來,他的頭上竟生出一顆小樹,迎風招展、亭亭如蓋,無形劍何等威猛,一碰到青空長風的護身青光,立馬被彈開。

笑道人見狀大喝一聲,罵道,”你這妖道使的是何妖術?” 揚手發出大衍神雷,十幾團金色雷火朝青空長風打去。只見他頭上的小樹裊裊升起青色煙光,看似柔和,雷火一碰到煙光立馬爆散,發出震山巨響,燦爛明亮有如煙花。

如花對笑道人道,”真是好看,你可以改行去賣煙花啦。”

忽聽有人尖聲尖氣道,”小妮子嘴巴利的很,倒會消遣人。”

不知何時,眾人面前多了一個高瘦的中年男子。他身穿朱紅色長袍,兩袖上繡有一對龍鳳,蟠曲飛舞、作勢欲飛,極是生動。

如花見此人臉色白淨,倒八字眉下是一對圓滾滾的眼睛,櫻桃小口上竟塗了胭脂,頭髮梳的一絲不苟,油亮油亮的,宮髻上還插了一根金簪明明是男人,卻做女裝打扮

此人裝束驚世駭俗,如花卻覺得份外親切,很自然的對他點頭微笑。他也對如花嫣然一笑比了個蘭花指道,”你們別打了,快住手! 啥事說出來讓我評評理。” 細聲細氣,婉轉動聽,有如女子。

此時青空長風也收了小樹,露出本來面目,那男子頓時眼睛一亮,笑的愈發甜蜜。

笑道人和另外兩名崑侖弟子男子,連忙搶上前去見禮,半跪在地道,”見過師叔祖!” 說完退後數步,繼續彎著腰,連頭都不敢抬極是恭敬

如花聽到”師叔祖”三字,大感震驚,心想此人竟然比呂樂弦的輩份還高? 呂樂弦名震修真界,已是崑侖的第一人,卻從未聽聞崑侖有這一號人物。

”原來是你這個小光頭,一天到晚和人打架。什麼師叔祖,把我叫的那麼老!討厭!” 中年男子一臉不高興,兩手叉腰,說話像連珠炮似的罵笑道人。

笑道人臉色一陣青白,偷偷抬頭,惡毒的瞄了如花和青空長風一眼。

罵完自家人,中年男子轉身對如花笑道,”我是璇璣子,其實我是呂樂弦的小師弟,輩份雖高,卻比這個小光頭大不了幾歲呢,別聽他胡說啊!”

如花聽了尷尬的笑了笑,竟忘了還禮,心裏只想著璇璣子的輩份,師叔和師叔祖雖只有一字之差,可就差好幾百歲

只聽笑道人在旁故意咳了幾聲,她才連忙抱拳見禮,恭謹道,”在下青空如花,見過璇璣子道友。” 她猜想璇璣子特別在意年齡,所以投其所好,不自稱晚輩,改以平輩論交,果然璇璣子笑的像春花一般,拉起如花的手,誇她”好一個靈巧的女孩兒”。

偏偏青空長風是個實心漢,笨頭笨腦的道,”晚輩見過璇璣子前輩。

如花差點沒過去,心裏罵了一聲”蠢貨”,果見璇璣子冷哼嘟嘴道,”什麼前輩?” 右手掌往前一推,一股雄渾的力道排山倒海向青空長風湧去。

 

第一百九十二章 崑崙璇璣子

 

話說璇璣子默運玄功,施展崑絕學,手掌輕輕前推,一股渾厚的掌勁夾雜著風雷之聲湧去,青空長風周身青光再現,硬生生接下璇璣子一掌”蹬蹬蹬”身不由己後退了十多步還好沒有受傷。崙

璇璣子”疑”了一聲道,”你這小子有意思。”

不見他有任何動作,人影一閃,已在青空長風身旁,對他從頭到腳聞了聞,又輕推了一把,笑道,”果然不錯,你是青木神宮的人。”

青空長風忙閃到一旁,惶恐不安道,”是,晚輩...”璇璣子瞪了一眼,他忙改口道,”是,在下是青木神宮弟子。”

笑道人心中一動,他當然聽過青木神宮的大名,只是他一向隱居崑侖,從未碰過神宮弟子。心道,”怪不得青光不帶任何邪氣,莫非是傳說中的靈木精氣?” 於是道,”青木神宮的人來崑侖做啥?”

青空長風正要答話,璇璣子立馬又看著如花道,”小妮子既會使符,又身懷百年毒物的丹氣,莫非妳是五仙門的人?”

如花笑道,”正是,我是五仙門門主青空如花。”

璇璣子聽了上前仔細打量如花,半響之後才用手摀嘴,不敢置信的道,”天啊,這麼年輕就當上門主啊。”

如花笑道,”其實我們的年紀差不多,因為我吃過神農果,所以看起來比你小幾歲。”

“啊......,妳吃過神農果?”

璇璣子驚呼一聲,眼球幾乎要掉出來了,又看了如花幾眼,才道,”怪不得妳皮膚水嫩水嫩的,妳是在白石城買的吧,花了多少錢? 告訴我,神農果什麼味道? 之前我也想去白石城,呂師兄就是不讓我去,小氣!!

璇璣子連珠炮似的問了一堆問題,如花根本插不進話,也沒法答。

笑道人璇璣子只顧著和如花說話,把自己當成空氣,心裏不是滋味,於是上前抱拳道,”啟稟師叔,這兩人在山門外鬼鬼祟祟的,圖謀不軌,被開明獸發現,弟子前來抓人,他們卻拒捕。”

璇璣子揚眉、插腰對如花道,”喔,有這種事?”

如花忙道,”是這位師兄誤會了,我因追趕兩只狐狸,誤闖禁地,崑乃修真界第一大派,在下與掌教夫人又有一面之緣,怎敢來此鬧事。”

笑道人立馬兇狠狠的道,”那妳為什麼要假扮獵人,分明是沖著敖師兄而來。”

璇璣子聽了眨著圓眼睛對如花道,”喔,妳認識翔翔?”

“翔翔? 我的媽啊!” 笑道人聽了璇璣子的話,胃裏一陣翻攪,差點沒吐出來。

如花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好一會兒才聽出璇璣子是說敖翔,便道,”敖道友前世也是五仙門弟子,是我的師兄。

璇璣子拍手笑道,哈哈,我猜到啦,妳喜歡翔翔,想來救人,對不對?” 如花哭笑不得忙搖手道,不是這樣,你誤會了

璇璣子對如花使眼色,意味深長的道,”他被罰面壁,妳是見不著他的。若是妳想救人,崑禁制可厲害啦,妳的符未必破的了。”

又道,要不然這樣好了,若妳過得了我這一關,我就幫妳救他。

說完不等如花答話,手中突然多了三支杏黃小旗,往地上一擲,如花立馬覺得天旋地轉,山石樹木全部不見,崑侖諸人和青空長風亦不知去向人已不在崑侖山只見四周遍地紅土,光禿禿的,地形如碗,自己正站在碗裏的凹地周圍奇熱無比,地上升起縷縷白煙,岩漿從地縫中骨朵骨朵冒出形成一個個大火泡,原來身處火山口。

倏地一個巨大的火泡爆開,裏面現出一人,赫然是璇璣子,從頭到腳被火焰包住,正拼命呼喊求救。

如花納悶,”此陣是他布的,怎麼會困住自己?” 她急忙祭出寒冰符護身,準備前去救人,才剛飛到半空

,便覺下方有無窮吸力,前進困難,費盡力氣,好不容易才飛到璇璣子身畔,璇璣子卻已一堆白骨。

如花心下犯疑,想起過去在墨如別府崑侖陣法所困諸般幻象迷惑,眼前種種必定也是幻象。

忽然璇璣子活了過來,跳起來罵道,”妳怎麼見死不救,怪不得連自己的親人都恨妳入骨。”

如花聽了心裏有氣,正要反罵璇璣子是狗咬呂洞賓。話未出口又覺得被罵的有理,好像真的錯在自己。

忽然璇璣子消失不見,如花恍惚看見敖翔正在不遠處的岩漿中掙扎,雖有劍光護體,卻是險象環生,於是急忙飛身而上,到了他那兒,那有敖翔的蹤影,急喊,”敖師兄,敖師兄你在那兒?

聽有人說話語帶嘲諷的道,“我們在這兒哪,你看,她連自己的情郎都不顧,真狠呀。”

如花抬頭見山火頂部有兩個身穿紅袍的男女,遠遠看去好像認得,卻又記不起是誰。正想著,人已站在兩人跟前,原來是五仙門的丁全和紫雲兒。

如花心驚道,們不是早被我殺了嗎? 怎麼會在這兒...”

紫雲兒尖笑道,”誰被妳殺啦? 要死的人是他!”用手前指,見一人跪在地上,滿臉血污,身上的紅袍破破爛爛的,眼中滿是怨毒神色,發恨道,”師妹妳好狠心,<符籙通要>明明是妳借給我的,妳卻明哲保身,不幫我伸冤,算我白和妳好了一場。”

如花正要分辨,丁全一揮刀,齊飛人頭落地,熱乎乎粘搭搭的鮮血濺了她滿臉。

如花大叫”不要不要啊...” 定睛一看,死的竟不是齊飛,而是小妹招弟。只見招弟的斷頭哭道,”好多狼啊,阿姐快救我,阿姐不要丟下我不管。”

如花此時愈發糊塗,彷彿看見青狼一只接一只撲來,她想要舉刀殺狼,卻力不從心,手中的獵刀似有千斤重,用盡力氣也舉不起來,急道,”小妹,快跑。”

招弟又哭喊道,”阿姐只顧自己逃,都不理我,害我和阿爹、阿媽被狼吃了。” 放聲嚎啕大哭。

如花沖上前去抱起招弟的斷頭,哭道,”小妹,阿姐不是那種人! 阿爹、阿媽在那裏,我去救他們。”

一時之間,只聽到招弟的哭聲和狼嚎聲,如花聲撕力竭的喊道,”我不是那種人,我不是那種人。小妹,妳要相信阿姐啊!”

忽然大地震動,地面搖晃的厲害,如花立足不穩,跌倒在地,耳中聽到一聲長長的歎息,語調甚是悲涼,又覺得份外親切。

此時天光大亮,如花璇璣子手上握著杏黃旗,呆呆的看著自己,表情像是見了鬼似的,滿臉懼色。笑道人和另外兩名崑崙弟子正從地上狼狽的爬起來,青空長風跪在一旁,兩眼通紅,顯然剛哭過。

arrow
arrow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