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九十六章  初探巫仙教,如花遇襲

 

話說歐陽奇來訪之前,小墨子正和如花商量為五仙門改名,便說要歐陽奇幫忙想個響亮的名字

歐陽奇不明所以,如花便道,”其實五仙門過去是魔教的一支,除了修符籙之術,還養毒蟲、煉毒,現在不但毒堂廢了,連五毒大神也不拜了,更不修魔功,除了符術,和從前的五仙門沒有半點關係,最好換個名字,重新開始。

小墨子呵呵笑道,”說到五毒大神,不如把五尊石像賣了,那可是上好石材雕成的,應該可以賣到不少錢。

如花聽了不願意,說石像是五仙門歷史,雖然不拜五毒大神,石像仍要留著,讓後來的弟子瞭解五仙門的來歷,被小墨子笑她是婦人之見。

三人討論了一回,實在想不出名字,就暫且作罷,日後再說。

又聊了一會兒,歐陽奇便起身告辭,說是趕著去采藥,小墨子直送到霧影山下。

歐陽奇送來的黃金和辟穀丹解了燃眉之急,如花見諸事漸上軌道,便想盡快去巫仙教找招弟,解開心結、姐妹重修舊好。她還要小墨子陪她一道去。

小墨子一聽立馬轉身走開,搖手道,”別!別!別! 我去幹嘛? 恐怕幫不上忙。”

如花忙追上去,拉住小墨子道,”招弟誤會我和你逃走,丟下她和阿爹、阿媽不管。你要告訴她真相啊?”

小墨子掙脫如花,繼續往前走,道,”什麼真相? 我奶奶只救妳一個,不管其他人的死活嗎?”

如花聽了有氣,說道,”你這是什麼話? 找你來不就是商量嗎?”

小墨子停下來道,”說真格的,就算我說了實情,招弟恨了妳一輩子,三言兩語就能解開她的心結嗎? 而且戴昊天肯定在她面前潑盡髒水,他當初救招弟就沒安好心,她怎麼會相信我的話?”

如花咬牙道,”戴昊天! 我一定要親手殺了這個老賊

接著用祈求的眼神看著小墨子,道,“那你是不肯去囉?”

小墨子搖頭。

她吞了一口口水道,”這樣嘛! 那有一件事你得幫我。”

小墨子看如花說的心虛,便知准沒好事,斜眼看著她,帶著挑釁的口吻道,”啥事?”

如花略顯不安,諾諾道,”你的神農果可不可以賣給我。”

小墨子差一點以為自己聽錯了,”妳要神農果?”

如花點頭。

小墨子道,”賣給妳? 妳拿什麼買? 妳還嫌不夠美嗎?”

如花忙道,”不是我要吃,我是想...”

小墨子忙道,”你想送給招弟,對不?”

如花笑道,”什麼事都瞞不過你,神機妙算、料事如神,你是我見過最聰明的人。

小墨子哼了一聲道,”馬屁拍的再響也沒用。我還想用神農果來搞個拍賣會呢,上次交易會慘成那樣,就是因為少了稀世奇珍撐場面,有神農果就不同了,肯定能打響名號。我這可是幫妳振興五仙門喔,妳忘了候友義他們嗎? 那是妳對三百人的承諾啊!”

小墨子一番話把如花說的啞口無言,她是門主,的確要為宗門弟子著想,更何況留下來的人跟著她吃苦,怎能背棄他們的忠心?”

小墨子又道,”招弟是妳的親妹妹,妳去找她,我沒有理由反對。不過妳要有心理準備。就算妳把神農果送給她,她也不會感激妳的,反而覺得那是應該的,證明妳理虧、心虛,當初棄她於不顧,才用神農果補償。”

如花不言語,良久之後才道,”反正你不賣囉,對不?”

小墨子道,”別扣我帽子。就算我願意賣,妳拿什麼買? 我又不需要靈符。”

如花和小墨子的對話就此打住。如花倒是沒有怪他的意思。小墨子分析的不無道理,等見了招弟再說。

小墨子提醒她,從巫仙教回來之後要準備第二場交易會。

兩日之後,如花隻身來到巫仙教總壇外的樹林。

才入林沒多久,”蓬”的一聲,腐葉堆中湧起一團瘴氣。如花輕輕吹了一口氣,瘴氣立馬消散。又飛了不到百尺,”蓬、蓬”兩響,迎面又來了兩股瘴氣,如花心想,”怎麼這兒的瘴氣那麼多,巫仙教的人出入不是很不方便嗎?”

“咻咻”聲中,前方迎面射來四根手臂長的粗竹枝,竹頭削的尖尖的,如花手上射出丹氣將竹枝撥開,這才會意瘴氣必是人為陷阱,朗聲道,”我是五仙門門主青空如花,特來拜見貴教聖女!”

話才說完,又有八根竹叉射來,如花纖手一抓,”叭叭”幾聲折斷。

忽聽叢林深處響起陣陣鼓聲,四只水牛大小的馬蛇(蜥蜴)飛奔而來,上面坐著八名獸皮短衣、頭插鳥羽的壯漢,舉手又射出十六根竹叉,都被如花擋下。

她微怒道,”我不是來找麻煩的,請你們通知聖女,就說青空如花來訪。”

其中一名壯漢道,”不歡迎!” 一拍座下馬蛇的後腦勺,馬蛇張口噴出一股黑色的火焰,夾雜著濃密的黑煙向如花燒來,另外三只馬蛇也如法炮製,剎那間如花便被黑火包圍。

她見黑火來襲,不慌不忙的張口吹出丹氣,黑火立刻倒卷而去,有兩名壯漢避之不及,傾刻間跌下馬蛇,全身發黑而亡。

原來這火有毒。

這時鼓聲又響,十多名巫仙教徒從樹頭攀藤攬葛而來,口中”喔咿嗚哇”的怪叫,對著如花投擲竹叉,四周又出現幾只馬蛇,對著她亂噴黑火。

如花這下子火大了,原本想嘲笑巫仙教黔驢技窮,玩來玩去只有兩招,但想到招弟是聖女,得給自己的小妹留點面子,於是住口。

她十指連彈,十多顆紅、青、白、黑、黃色的光丸從指尖疾射而出,緊接著就聽到啊啊啊”接二連三的慘叫聲,原本在樹稍的巫仙教男女,像水餃下鍋以的一個個掉下樹來,摔的鼻青臉腫、斷手折腳,這還是如花不願下重手殺人,只是稍微懲戒而已。

她緩緩從黑火中走出,毫髮無傷,再次朗聲道,”快去請貴教的聖女出來,否則我就不客氣了。”

只見受傷的巫仙教徒爬上馬蛇,調頭飛快逃入林間。

如花等了一會兒,不見動靜,料想只有硬闖,於是繼續用靈符護身,緩緩往叢林深處飛去。

 

第一百九十七章           姐妹相殘

 

話說如花來到巫仙教,招弟尚未見著,卻已被幾個馱騎著馬蛇的教徒偷襲。她愈往樹林裏飛,四周愈發陰暗,偶而有一兩股瘴氣飄起,忽然嘩啦啦身下地面紛紛塌陷,裂縫中冒出無量火星和大篷彩煙往她身上卷來,腥臭難聞

如花身懷五毒大神內丹,不畏毒,她認出這是五仙門獨有的高階”地陷符”,一張符可毒殺三、四十名敵人,頗受武林中人歡迎,心中冷笑道,”用來對付我一個,會不會有點兒太小題大作了?”

這時空中又打下十多團房子大小的雷火,搖山撼嶽幾棵大樹轟轟的燒了起來

疑,這是天雷符嘛,又是五仙門的東西!”

她深知此符威力之大非同小可,可熔千斤巨石,林中頓時變得奇熱難耐,於是她便在身外加了一道寒冰符,消解熱氣,又將丹氣放出護身。

等到雷火勢盡,方圓幾裏頓成焦土,山石樹木無一倖免。只有如花渾身發出銀白色的光華,在空中,連一根頭髮都沒沾到火星

她朗聲道,”戴長老,好大的派頭,我何德何能,讓你連用兩種高階靈符來歡迎我。看來我得投桃報李...”

話沒說完,前方響起鼓樂之聲,數十名頭插鳥羽、穿紅著綠的年輕男女歡唱跳舞而來。他們戴著鈴鐺穿成的手環和腳環,發出悅耳的叮噹聲,女的輕盈曼妙、翩如飛燕,男的豪邁有勁、虎虎生風。

如花看的津津有味,心想,小門小派真是做作!跳給誰看啊!”

舞了半響,眾男女極有規律的排成兩列,態度甚是恭敬,如花猜想可能巫仙教的總壇主來了,果見四名壯漢抬了一座無頂花輦緩緩而至,上面坐著明艷動人的青空招弟。

青空招弟略為欠身,笑道,“阿姐好啊,來之前也不先通知小妹一聲,恕我未曾遠迎,好失禮的。”

如花一時之間不知說什麼才好,只能用”別來無恙”來當開場白。

青空招弟笑道,”招弟多謝阿姐掛念,小妹很好。阿姐春風滿面,想必過的挺得意的吧。”

如花見招弟盡說些言不及義的話,便把握時間將來意說明,希望和她單獨一敘。

沒想到招弟回道,”寒舍簡陋就不請阿姐進去坐了,有什麼話就在這裏說吧。”

如花無法,於是當著近百教徒的面,說道,”小妹,阿姐知道妳對我誤解很深。我要說的是,阿姐當年並非貪生怕死、自己逃走。當年村子被野獸攻破之時,阿姐便抱定必死之心,因妳有阿媽護著,我就和阿爹殺入狼群,好讓你們有機會逃走。

阿姐雖與那只靈猿有過一面之緣,但事前不曉得他要救,如果早知他只救我一人,我死也不會答應,被牠所救實在非我所願啊。

當時阿爹原本以為靈猿與青狼一夥,後來看出靈猿殺狼救人,便催我快走,還說第二天在山下會合。我想妳有阿爹和阿媽保護,便跟靈猿先走,原本想要說服他回去救你們,但他力氣大,又有神通,轉眼間就出了林子,把我帶我去北蠻山絕頂,第二天我要下山找你們,他卻不放我走,說村民全部遭難,去了亦無濟無事。

如花愈說愈急、愈說愈激動。招弟始終不發一言,面無表情的聽著。

如花緩緩走向招弟,說道,”小妹,這是實情,阿姐不會騙妳,妳一定要相信我。這些年來,阿姐多少次夢到妳和阿爹、阿媽,多麼想要全家人團圓,醒來卻什麼都沒有...” 一語未了,潸然淚下。

由始至終,招弟極為平靜,看不出任何情緒波動。

等如花講完,招弟嫣然一笑,慢慢拍手道,”阿姐的故事好感人呀!轉頭問眾教徒,你們說這故事好不好聽啊?”

好聽!近百人同時大聲道。

招弟又笑著對如花道,小妹也有一個故事要告訴阿姐。妳可要聽仔細呢。

只見她一揮手,眼前景色忽變,由濕熱茂密的樹林換成大雪紛飛的北蠻山。如花見山中積雪盈尺,一片銀白,村後通往山下的小路卻被鮮血染的通紅,無數青狼正追趕著十多名男女老幼,齜牙裂嘴,作勢欲撲,不遠處有幾只狼正在嘶咬村民的屍體,其中一人赫然是村長青空有田,雙眼睜的老大,死不瞑目。

她看到阿爹和阿媽背靠背,身上腿上全是傷口,緊盯四周的惡狼,招弟被阿爹抱在懷裏,小手緊抓著阿爹的脖子,眼中滿是恐懼之色。

突然一只青狼輕輕躍起,前爪還未搭上招弟,就被阿爹一刀砍倒,另有兩只狼同時朝阿媽撲去,阿媽雙手持刀,舞出兩片刀花,劈倒一只,卻被另一只咬住她的大腿,那狼一扭頭,咬下一塊肉,阿媽”啊”的一聲慘叫,腿上鮮血直流。她咬牙苦撐,單腿跪在地上,一手持刀撐住身體,另一手見狼就殺,口中喊道,”臨哥,快護著招弟走,別管我。快走,招弟快...”

說時遲、那時快,她話還沒說完,被一只惡狼咬住脖子,血流如注,頭慢慢無力垂下,口中斷斷續續說道,”招...阿媽愛...”

如花見狀大叫”阿媽”,卻聽到招弟也同時哭喊著”阿媽,阿媽。” 她從阿爹懷中跳下,抱著阿媽的屍體大哭,阿爹急忙上前拉住招弟,不料左右沖出三、四只狼,青空臨悶哼一聲,整個人埋在狼群之中沾滿鮮血的雙手仍抱著招弟不放....。

此時如花已是淚流滿面,跪地放聲痛哭。她知道自己看到的只是招弟施展的幻術,也許不是當晚真實的情況,但見到父母親慘遭狼吻,仍不免心痛自責。”難道我錯了嗎? 若是小墨子沒有救我,和阿爹、阿媽死在一起,便是盡了為人人女的孝道。” 如花心道。

忽然身前傳來陣陣狼嚎,如花嚇了一跳,抬頭看去,只見招弟一個人在雪地裏抽泣顫抖,青狼一步步逼進,眼看就要被惡狼吃了,忽然天降雷火,轟隆隆打在招弟身外十尺之地,狼群登時大亂,四下逃竄,一名身穿紅袍、頭戴斗笠的年輕人從樹稍飛躍而下,將招弟輕輕抱起,展動身形在雪上飛馳,轉眼消失在黑暗中。

她曉得那人是戴昊天。

忽然如花驚呼一聲,她看到阿爹、阿媽全身是傷,巍顫顫的向她走來,哭道,”如花,妳好狠心啊,我們白疼你啦!”

如花明明知道這是幻象,卻忍不住哭喊道,”阿爹、阿媽,不是女兒的錯,不是...”

這時忽然雷聲大作,夾雜著”咻咻”聲響只見雷火從空而降,十數根竹叉朝如花飛來,眼看就要被刺成刺蝟,五毒丹氣自動護體,紅、青、白、黑、黃五色光暈在如花身上流轉不休,雷火和竹叉碰上立馬彈開。

接著巫仙教徒吶喊大叫、敲鑼擊鼓,數道黑火洶洶襲向如花,三條巨蟒和數只七尺長的鐵甲蜈蚣、車輪大的白麵蜘蛛亦從樹上躍下,蜂擁而上。

如花這才明白招弟施展幻術、迷惑她的心志,最終目的是置她於死地。她喊道,“小妹,妳為何這麼恨阿姐,一再要殺我?”

 

 

第一百九十八章  古魔動怒,如花動情

 

話說青空招弟決意擊殺阿姐如花,繼續指揮巫仙教徒和毒蟲進攻。

如花一面躲避一面激動喊道,”小妹,阿姐曉得巫仙教對妳有養育之恩,但有一事妳必須明白,當年帶領野獸攻村的,也是頭插鳥羽、身穿獸皮短衣的野人。他們擅常火攻,與巫仙教的手法一模一樣,我懷疑當初來村裏搶奪靈筍的就是他們。

招弟聽了臉色微微一變,隨即大笑道,”哈哈哈,阿姐真會說笑話,原來妳不是來道歉,而是來挑撥的呀。”

說著便從腰間的皮袋中抓出一把細砂向如花灑來,瞬間化為一條火龍,笑道,”阿姐,妳說的火攻是不是這個呀?”

如花此時悲憤到了極點,小妹竟完全不顧骨肉親情,堅持和她絕裂,自己抱持的最後一絲希望也蕩然無存,萬念俱灰之下,不由自主發出一聲淒厲恐怖的嘯聲,久久不絕,渾身丹氣瀰漫,五色煙光將她緊緊裹住。

就在此時怪事發生了,原本聚集在如花身邊的蜈蚣、巨蟒、蜘蛛竟放過她,轉頭向巫仙教徒攻去,傾刻間便有十多人被咬死。

招弟看到如花背後升起一個巨大的人影,足足有十幾尺高,雙頭四臂、全身赤裸、肌膚勝雪、長髮隨風飛舞四只手上分別拿著血焰叉、盛血的人頭蓋骨、一具嬰兒的屍體,和一顆兀自跳動的人心,眼神淩厲的看著自己,有如索命的陰司鬼魂。

招弟愈看愈心慌,急忙把頭轉開,但那兩對眼睛似有無窮魔力,恰如磁石吸鐵,逼的她不得不看,猛地心裏升起一股寒意,全身汗毛直豎,兩腿一軟便跪在地上不斷的磕頭,自從她加入巫仙教以來從沒有如此害怕過。

她慘叫一聲,七孔流血,幻身術被破,瞬間被打回原形,從貌似春花的少女變成雞皮鶴發、拱肩縮背的中年女子,啞著嗓子喊道,”快抬我回去,快!”

此時巫仙教徒早已亂成一團,大半已經被毒蟲咬死,剩下的人身中劇毒,倒在地上掙命。

原本抬輦的四人丟下輦輿便跑,只顧逃命,招弟喊破喉嚨也沒人理。她跌跌撞撞的從泥地上爬起來,手持拐杖,瘋狂死命朝林外奔去。

良久之後,教徒們悲慘的哀嚎聲漸漸停止,林中死寂一片。

如花如夢初醒,雙頭四臂之像驟然消失,回復原身,只見林中遍地屍體,幾個巫仙教徒在地上呻吟,一人指著她,驚恐的喊道,”妳是魔鬼,魔..。”緩緩倒在血泊中,動也不動。

她以為這些人死在自己的五毒丹氣之下,卻不知道自己再度化身魔女。

如花的巫仙教之行徹底失敗,她原本寄望姐妹和好如初,現實卻正好相反,她歎了一口氣,心痛如絞,默默離開。

如花剛走,樹林的一隅黑光閃動如水波蕩漾,一條淡淡的人形由虛變實,現出一名高大俊秀的黑衣男子,赫然是歡喜神魔粉眸仙君姚鼎,他的臉色陰沉狠厲,粉眸不再春情蕩漾,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怨毒與冷漠

此人已非姚鼎,而是奪舍的阿鼻魔君。

他冷哼一聲,雙手背後,昂首望天。接著就看到一名白髮、白須、白衣、慈眉善目的老者冉冉從虛空中走了出來,笑向阿鼻魔君道,”你也察覺到啦!”

原來是鐵城山之主吞魔童子到了。

阿鼻魔君沒好氣道,”少廢話,什麼事?”

吞魔童子笑容不變,朝阿鼻魔君走去,說道,”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們為同一件事而來,不是嗎?”

阿鼻魔君轉頭看著吞魔童子,眼中似要冒出火來,高聲道,”當初是你看走了眼,否則魔經早到手了。”

這次輪到吞魔童子沈默不語。

過了好一會兒,他才歎氣道,”當初就是因為我們不團結,才讓他們坐大,幾千年過去了,你還學不到教訓嗎? 魔經再次出世,是得是失,就看你怎麼想了。”

阿鼻魔君靜靜的抬頭望天,似在沈思、似在追憶。眼中忽有精光一閃。

吞魔童子微微一笑道,”有什麼話,說吧!”

阿鼻魔君用眼睛餘光瞄了一下左後方,只見戴昊天跪倒在地上,低頭恭敬道,”晚輩給兩位魔主請安。”

阿鼻魔君不耐煩的對吞魔童子道,”我先走了。”

吞魔童子道,”且慢! 聽他有什麼說的。”

戴昊天依然伏在地上,以近乎哀求的口氣道,”晚輩自知不配和兩位魔主說話,只是晚輩有一物可以控制青空如花,所以斗膽前來拜見,願為魔主效犬馬之勞。” 說完磕了三個頭,伏地不起。

吞魔童子道,”繼續說。”

於是戴昊天把招弟和如花的關係說了出來,又說他有辦法說服白石城歸順。

等戴昊天戰戰兢兢說完之後,他的眉心突然飛出一粒血珠,轉眼不見。光影波動之間,吞魔童子和阿鼻魔君同時不知去向。

戴昊天慢慢起身,衣服上全是爛泥,冷汗直流、全身虛脫、雙腿抖的厲害,膝蓋一曲,又跪回泥地。

-----------------

話說如花回到五仙門後諸事無心,招弟絕情的打擊、父母慘死的悲痛,讓她深深自責。除了小墨子和瞿如,她誰也不見。

小墨子明白說什麼都無法讓如花釋懷,只能儘量安慰她,說整件事錯不在她,不要鑽牛角尖。

一日羅不凡前來請安,躬身道,”弟子們許久未見師父,甚是想念,大家都希望有機會能夠聆聽師父的教導,若師父有任何煩心之事,弟子們願分憂解勞。”

羅不凡這麼一說,如花這才驚覺回山這段時間,居然完全忽略親傳弟子,原本每隔三天傳一次符術,竟荒廢了一個月之久。

”我這是什麼師父、什麼門主?” 如花汗顏不已,立刻命羅不凡召集內門弟子傳功。

自從如花接掌五仙門,內門弟子的人數翻了兩翻。過去她和齊飛被”內尊外卑”的傳統所害,令她深惡痛絕,執意打破這道鴻溝,規定內門弟子必須參與宗門日常雜務,無令不得隨意指揮外門弟子,另外每年舉行一次內外門弟子符術比試,任何一名外門弟子勝出,便可憑實力進入內門,藉此鼓勵上進。

看著符閣裏二十多名內門弟子聚精會神的畫符,如花感到欣慰,改革的第一步總算有了成績。

一時眾人皆已學會新教的”四聖符”,只有羅不凡老是畫不好,如花便單獨留下他來,直到畫成了才准離開。

羅不凡臉嫩緊張,沒多久又畫壞了幾張符紙,如花不高興說了他幾句,說宗門資源有限,符紙得來不易,罰他上山砍柴賣錢抵過。

百年前,如花也曾在這間符閣裏被罵糟蹋東西,當時罵她的是紫雲兒。”可惜紫雲兒作死,怨不得我!”

想到紫雲兒,便想起齊飛,”當年齊飛不就是在這房裏,握著我的手畫引火符嗎?” 如花含笑撫發,心裏又甜又暖。

想到齊飛,不由得又想起敖翔,”不曉得他這會兒是不是還在面壁? 什麼時候才能見到他?” 頓時又心煩了起來,抬頭見羅不凡還是畫不好,便有些後悔留下他,害的自己也要陪著,便對羅不凡說,”你過來畫一遍我看。”

”四聖符”乃是如花自創的高階靈符,當年在蝶島破禁進入墨如別府,靠的就是”四聖符”。

羅不凡天生體格魁梧,日常勞動之下,肌肉線條更加優美迷人,古銅色的皮膚,全身上下散發青春的氣息,加上他濃眉大眼,氣宇軒昂,門裏的女弟子們都喜歡和他親近。

如花見他運筆如飛,毫無窒礙,畫出的符字勢若遊龍,心想這一回總算成了,突然間羅不凡手勁一頓,筆勢中斷,前功盡棄。

如花心裏暗啐了一口,語氣嚴厲的問道,”剛才怎麼回事? 不是畫的好好的?”

羅不凡面帶愧色,低著頭道,”弟子對符膽和符腳拿捏不好。”

如花板起臉叫羅不凡站在自己身旁,握住他的手道,”師父握著你的手畫一遍,感受師父手腕的力道,符膽和符腳之間的氣要貫通。知道不?”

羅不凡低頭答應,臉漸漸紅了起來。

不知為何,如花握著羅不凡厚實的手,不禁心頭呯呯猛跳,想必自己臉也是紅的,當年齊飛不也是這樣手把手教她的?

一時畫完停筆,如花用手一抿秀發,笑的像春花似的道,”訣竅抓住了嗎?”

arrow
arrow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