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九十九章 找誰當保鑣呢?

 

話說如花手把手教羅不凡畫符,一時心神蕩漾,畫完了不勝嬌羞的問他,訣竅抓住了嗎?羅不凡略顯尷尬的答道,”弟子記住了。”

如花又道,”今天就練到這兒,你去休息吧。”

回到五仙峰住處,如花望著初升的明月,心裏想著敖翔,希望他趕快出禁,好想握住他的手。

接下來幾天,不知為啥,如花老想著羅不凡,甚至希望看到他來請安,或是請教符術上的疑問,偏偏他的領悟力甚高,手把手教了一遍便融會貫通,再困難複雜的符,多練習幾遍就能上手,讓如花有悵然若失之感。當然,她不可能藉故再握著他的手畫符。

每次見到羅不凡,如花心情特別好。漸漸的除了教符傳功,偶而也和他閒聊幾句,”想不想家?”、”宗門裏有朋友嗎?”對他關心的程度,連她自己都覺得有些莫名其妙。

羅不凡是老實人,見師父看重他,更加勤奮用功,不讓如花失望沒有想的太多

一日,小墨子煮了一鍋湯圓,舒舒服服躺在大搖椅上享受,只見一顆珠圓玉潤、白胖可愛的湯圓從鍋裏飛出來,不疾不徐的劃過房間,落到他的嘴裏。他臉上露出吃貨特有的表情,邊嚼邊享受那粉脆微甜的滋味,自言自語道,”嗯...這藍田紫芋應該晚一天挖的....” 他剛將紫芋餡的湯圓咽下,身旁的瓷壺中飛出一道銀線,注入嘴裏,他漱了漱口,接著又有一顆湯圓飛來,這次是綠珍珠餡的,小墨子吃完拍手笑道,”圓滿、完美!“ 接著又有一道泉水飛來。他正要張口,”咿呀”一聲門開處,如花走了進來,小墨子一不留神,被靈泉噴了滿臉,連衣服都弄溼了。如花還沒弄清楚發生啥事兒,小墨子已大叫道,”你進來不敲門? 怎麼這麼沒規矩!” 一面拿絹布擦水,一面酸如花,”小時候阿媽、阿爹沒教好。” 如花回嘴道,”我們家是通的,沒有房間,不用敲門。” 大刺刺坐下。

收拾完了,小墨子沒好氣道,“妳來幹嘛?”

如花道,”我在想,現在宗門的情況慢慢改善,也許用不了多久就能把弟子們接回來

小墨子用調羹繼續吃湯圓,說道,”我看還是緩一緩,看交易會辦的結果再說。不過,留下來的這些人倒是挺長進的,尤其是幾個內門弟子,不錯、有出息。”

如花順著他的話誇羅不凡在眾人之中拔尖,當初沒看錯人。

小墨子突然似笑非笑道,”羅不凡這小子桃花運挺旺的。”

如花道,”喔,是嗎?” 眼神明顯飄忽不定

小墨子放下碗,斜眼看著如花道,”不曉得他有沒有心上人?”

如花道,”我怎麼知道,你幹啥關心這個?”她故意不看小墨子,眼睛望向別處。

小墨子陰笑道,”我替妳關心嘛!”

如花急道,”你說啥? 別亂扯,讓別的弟子聽見算什麼?”

小墨子道,”妳不用在我面前裝,我看出來妳特別照顧他,還握著他的手教符。”

如花臉一紅,心想,”這個死小墨子也太八卦了,連這事兒都知道。” 若無其事的道,”那有什麼,我也握過其他人的手畫符呀。”

小墨子笑道,“誰? 張猛嗎?”

如花罵道,”你要死啦!”

小墨子笑道,”我知道妳對張猛沒興趣。妳搞個小曖昧我是不反對啦,敖翔遠在天邊,難解妳相思之苦。至於羅不凡嘛,妳望梅止渴就好,別愈陷愈深喔。”

如花又罵道,”我一百多歲的人了,又是師父、門主,你再亂扣帽子,我就真的生氣囉。

小墨子嘿嘿笑道,”現在不是流行吃小鮮肉嗎? 妳也挺時髦的嘛,看上一個小你百歲的超級鮮肉,你們不是姐弟戀,是祖孫戀。”

如花笑罵道,”鬼扯。”

小墨子半認真半玩笑捉弄了如花一番,便言歸正傳,和她商量第二次交易會。

“這次的主角是世上獨一無二的神農果。” 小墨子認真道。

如花聽了大感意外,問道,”你怎麼捨得賣神農果?”

小墨子道,”為什麼捨不得? 留著發黴啊? 而且我已經夠帥了,不需要它!”

其實,如花明白,小墨子這是為了幫五仙門籌錢度過難關,讓她真心感激。

但她卻偏偏要諷刺小墨子,”你大概不是處猴吧,自己吃不得,才想要賣了它。”

小墨子跳起來,橫眉豎眼大聲道,”妳愈來愈壞,這種話是堂堂門主講的嗎?”

如花笑道,”這叫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誰要你拿羅不凡來取笑我。”

兩人互相挖苦了一回,重回正題。小墨子說,一次交易會之所以失敗,除了白石城從中作梗,最主要的還是缺少明星商品。”要是能有一兩樣驚世駭俗之寶,來的人肯定多。捧場客一多,不愁沒有生意。就像多寶齋,每隔一段時間就有幾樣牛逼貨,才能帶動買氣。”

他又道,”不過來的人也不能太多否則五仙門裝不下,也沒地方住,所以交易會半日就好,而且要限制人數,門派不論大小,最多只能兩個人上山,妳說呢?”

如花想了想道,”我覺得安全最重要,五仙門不比白石城,請柬發出去,等不到交易會就有人來搶了。”

小墨子說他也考慮到這個問題,建議請張三、李四來當保鑣,”加上瞿如、妳、我,應該綽綽有餘,何況還有護山大陣。”

如花覺得還是不妥,堅持保安必須萬無一失,否則絕不發請柬,不可能為了賺錢而毀了五仙門。

小墨子和如花想破了頭也想不出還有什麼保鑣人選,一叫就到的只有張三、李四了。

一日小墨子興沖沖的來找如花,說終於想到一個天王級保鑣---白石城長老金玄一。

如花乍聽之下覺得不錯,繼而一想仍是不妥。她道”雖說金玄一和姬鎮麗他們不和,但他是白石城的人,若是明目張膽幫我們,豈非吃裏扒外?”

小墨子道,”這我也想過,憑柳爺爺和他的交情,這個忙他應該會幫。問問無妨,真的不方便就算了。”

人選訂了,另個一難題是如何與金玄一聯繫,小墨子建議找張三、李四跑腿,立馬被如花否決,理由是金玄一根本不認識他們,信不過。最後決定由如花帶著羅不凡,假扮散修進入白石城。

小墨子又開始捉弄如花,”便宜了妳,有超級鮮肉伴遊。”

如花懶得接腔,卻皺眉道,”僅剩的一點靈石,去一趟白石城,又要沒了。

小墨子沒好氣的道,妳別小鼻子小眼睛的,我們馬上要賺大錢了。

 

 

第二百章 鳳凰唾液培育的茶

 

話說如花帶著羅不凡去白石城找長老金玄一。小墨子交待她先去外城”一壺春”茶館館主伯揚前輩,金玄一和伯揚是莫逆之交,只要伯揚肯幫忙,他自然有辦法找到金玄一。

小墨子備下三份禮物給伯揚: 一罈北蠻山洞府的靈泉

、五片海外異種靈茶鳳涎馥、一小把幽微魔域的金桂。

小墨子說,伯揚乃白石城頭號茶癡,這三份大禮便是投他所好

如花見鳳涎馥是幾片單瓣的葉子,手指粗細,淺綠色的葉身上有淡淡如意形的紫紋,樣子挺秀氣。

小墨子說,鳳涎馥是瞿如發現的,相傳青鳳的唾液落在一顆岩石堆裏的古茶樹種子上,成就了這異品靈茶,”我嘗過一次,只要一片葉子就能夠泡出十杯,而且香味三天不散。”

如花拿了一片貼近鼻子聞了聞,沒特別香味,於是問道,”這鳳涎馥沒有味道啊,怎麼房間裏香成這樣。”

小墨子聳聳肩道,”這我也不清楚,也許伯揚可以解開謎團吧。對了,妳去白石城之前,最好惡補一下茶道。伯揚自視甚高,不懂茶道的立馬被他趕出門

到了出發那日,如花和羅不凡換下五仙門的紅袍,穿上尋常修士的衣服,扮成姐弟。由如花駕著五毒丹氣所化的寶光,帶著羅不凡飛行。

羅不凡第一次下山出任務,又是去白石城,一路上興奮的不得了。如花再三交待白石城的規矩,命他低調行事,沒事兒不要隨便說話。

到了城門口,如花確定周圍沒有認識她的人,才與羅不凡快步進城,然後直奔一壺春。

原來一壺春位在外城的偏避處,附近店鋪稀少,來往修士亦不多。

在如花面前的是一個兩層小木屋,柱歪窗斜,三根煙囪,屋頂上還長著幾株野草,木門殘破不堪,看上去隨時會掉下來,如果不是門牌上的三個別腳字”一壺春”,她還真以為來錯了地方。

推門進去,猛聽到有人大吼大叫道,”你給我滾出去,不懂茶還敢來,這兒不歡迎你們這種俗客。”聲音之大,震的梁上的灰塵簌簌掉落。

如花見被罵的是兩名中年女修,其中一人嘟噥道,”什麼爛茶,淡出鳥來。真倒楣,碰到瘋子。”

另一人丟了幾個白石幣到桌上,就匆忙離去,兩人經過如身邊時都投以同情的眼

如花見罵人的是一名瘦小的中年男子,相貌猥瑣,個頭不到一米五,比她還要矮上幾分。

那男子一邊收拾茶具,嘴裏猶是罵個不停,”給狗喝還會搖尾巴,切! 糟蹋我的好茶。” 自說自話,也不理如花和羅不凡。

如花站了半響,尷尬道,”晚輩前來拜見伯揚前輩。煩請通報。”

中年男子抓起茶具往里間走,嘴上怒道,“伯揚不在家,今天不賣茶!”

如花微笑道,”有人托我帶三件東西給他。”

中年男子道,”放在桌上,快滾!”

羅不凡聽了不免有氣,正要回嗆兩句,如花忙使眼色要他閉嘴,接著將一個玉罈和兩個錦匣放在桌上,說道,”這是墨垣托我帶來的。”

中年男子聽到小墨子的名字,轉身看了如花一眼,身形一晃已到桌邊,拿起其中一個錦匣,閉眼輕輕吸了一口氣,笑道,”這是金桂嘛!” 又拿起那只玉罈,再手捧著接近耳邊,搖了搖後道,”好輕淳的靈泉。” 臉上笑意更濃了。

接著他拿起另一個錦匣,半響沒有說話。如花正想說錦匣裏裝的是鳳涎馥,中年男子一臉困惑道,”這是...這味道從來沒聞過哪!”

他打開匣蓋,眼珠差一點沒從眼眶裏掉出來,目瞪口呆的看著如花道,”這是...?”

如花知此人必是伯揚,他已看出匣中之物不是凡品,便心照不宣的微笑點頭道,”對!”

------------------

崑崙派的後山,雲霧繚繞、萬仞絕壁、上與天接,蒼松翠柏在風中搖曳。

葛素音來到敖翔面壁的山洞外,駐足良久,卻沒有進洞的意思。忽然一陣光彩波動,璇璣子來了,葛素音忙上前拜見,敬禮道,”給師叔請安。

璇璣子雙手背後,”嗯”了一聲,歎氣道,”崑崙這些年多虧有妳,發生這種事,樂弦還是老樣子,真叫人操心。

葛素音道,”掌門師兄他...”

璇璣子抬手打斷她的話,又道,”過些時候讓敖翔下山去找她,如果此事真的應在她身上,我們的態度要改一改啦!”

葛素音微笑道,”晚輩也是這麼想。”

璇璣子道,”樂弦那兒就交給妳了,我懶得理他!” 說完消失無蹤。

------------------

話說伯揚看了三件禮物又驚又喜,忙招呼如花和羅不凡坐。他手一揮,原本的陋室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古樸的竹棚,棚中設了竹案,上擺了茶具,棚前有曲橋,曲曲折折通向一小亭,橋下是一方明湖,湖水清碧,岸邊綠柳垂蔭清風徐來,水波不興

如花知是法術作用,不以為意,羅不凡”啊”的叫了一聲,神情激動,像孩子似的東看西看。

伯揚笑道,”老兒是伯揚,你們兩位是墨垣的朋友吧。”

如花忙起身見禮。伯揚呵呵笑道,”你們帶這麼貴重的禮來,不會只是想討一杯茶喝吧。”

如花見伯揚爽快,便直接了當說明來意。伯揚道,”哈,這簡單,我正要找他來品這鳳涎馥呢!”

只見他從錦匣中拿起一片茶葉,對著吹了一口氣,那片茶葉便飄飄蕩蕩的飛上空中,不一會兒,棚外傳來一陣有如洪鐘的爽朗笑聲,說道,”送我這麼珍貴的東西,我可當不起。”

人影一閃,面前多了一位身穿寬大的鵝黃色絲質長袍,十指上戴滿了玉石戒指的中年男子,正是又高又胖的白石城長老金玄一。

他見到如花,略顯訝異道,”妳怎麼在這兒?” 如花忙拉著羅不凡見禮。

伯揚道,”喝茶要緊,廢話後說。”

金玄一笑道,”快煮水,這茶得用上好的泉水。”

伯揚指著旁邊竹案上的玉罈道,”小墨子早就為你準備好了靈泉,若不是你,老頭子我還喝不到鳳涎馥哩!”

金玄一又驚又喜笑的合不攏嘴,道,”喔? 小墨子? 喝茶,喝茶,別廢話,再嚕囌,罰你少喝一杯。”

 

 

第二百零一章 鳳涎馥

 

話說如花帶著靈茶來找金玄一。伯揚一紅泥小火爐上煮靈泉,一面極其珍重的拿起一片鳳涎馥,放在右手掌心,眼中露出老饕特有的饞光。

羅不凡興趣盎然的看著伯揚,只見那片茶葉徐徐飄起,升到手心以上八寸之處,被一團極為柔的金紅色光華包住,過了一會兒,葉上冒出絲絲白氣,接著漸漸捲曲縮小,顏色由翠綠變成淡褐色,一股淡淡的芝蘭香氣飄入鼻中,還略帶皮革味兒。

伯揚笑道,”我還是頭一回制這茶,不宜太過,胖子,你說呢!”

金玄一正閉眼品香,一付極為陶醉的模樣,聞言道,”你說好就好。”

伯揚笑著點了點頭,就見到鳳涎馥逕自飛進一個小茶壺裏,一道冒著熱氣的銀線從水壼嘴中射出,在空中打了個旋,緩緩注入茶壺。

金玄一搓著手道,”嗯...這段等的時間最難熬。”

羅不凡笑著看著兩人,愈看愈覺不可思議,心想這必定是傳說中的仙人。

一時茶已泡好,伯揚熟練的倒了四小杯。他和金玄一不約而同將杯子舉起至鼻尖三寸之處,閉眼默默的聞了一會兒,再挪到唇邊,蜻蜓點水式的淺嘗了一小口,兩人的臉像開花似的綻放微笑,又喝了小半杯,這次將茶水含在嘴裏,享受靈泉和茶的清香,半響後才開始喝茶。

如花見那茶杯黃白相間,又圓又方,比姆指略大,非木非石,不知何物所制。拿起來有樣學樣,兩口喝完放下,只覺那茶輕若無物,齒頰留香,帶著一絲絲的苦味,細細品味後,又似是甘非苦,說不出的滑嫩,如果茶也可以用”滑”字來形容的話。

金玄一喝了一杯,先向伯揚要了他平日喝茶用的泉水,漱口之後才要第二杯。

如花不再喝,一來讓伯揚和金玄一喝個夠,二來她打從心底分不出這茶有何特別。

等到伯揚和金玄一痛快地滿足了之後,兩人竟起身向如花和羅不凡道謝多虧了你們和小墨子,我們才能一享口福看他們鄭重其事的樣子,慌的如花忙不迭起身回禮。

伯揚問小墨子是如何得到鳳涎馥。如花說是瞿如發現的。”瞿如是上一只古靈鳥,有千年道行,想必是她雲遊時無心中發現的。”

伯揚”嗯”了一聲道,”瞿如? 我好像聽過這個名字,怎麼一時之間想不起,妳替我謝謝她啊。”

金玄一笑道,”小墨子最近都做些啥? 他離開白石城之後,竟沒機會見著,倒是他還想到我們這些老傢伙,難為了他。”

聽金玄一這麼說,如花便先不提請他當保鑣之事,只說小墨子頗為上進,一直苦思如何將柳原叟的志業發揚光大,前陣子仿照白石城的夜市,辦了一次交易會,可惜來的修士不多,姬鎮麗他們又威脅各門派不得與五仙門來往,所以交易會最終以失敗收場。

“不過小墨子沒有氣餒,他打算再辦一次,這回要拿出珍藏的神農果拍賣。他還說總有一天要闖出名堂,建立一個與白石城分庭抗禮的事業,以慰柳原叟在天之靈。”

講完這番話,如花覺得自己都被感動了。要是金玄一不幫忙,就太沒人性了。

果然,金玄一略顯訝異道,”小墨子有神農果? 他膽子真大,,竟敢公告天下,他不怕交易會還沒辦,就有人上五仙門殺人奪寶嗎?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鬼王蔘也在小墨子那兒。

如花故做為難道,”這個...”

金玄一發急道,”真是的,五仙門不比白石城,妳自問防的了嗎?”

如花見講到正題了,便趁機說出巫仙教和姬迎雪突襲五仙門和東方魔教,”我們都認為這兩個事件與白石城之亂有關,一定是姬鎮麗和北方魔教、巫仙教串通好,三方同時發動的。至於保護小墨子的安全,已請東方魔教的張三、李四幫忙,他們是我過去的師兄,和小墨子交情深厚。”

金玄一聽了沈思不語,半響之後要伯揚替他斟茶,慢慢喝完了才道,”我不管事已久,竟然連姬迎雪搶奪幽微魔域這等大事都不知道,姬鎮麗竟公然打壓五仙門,無恥!下流!白石城的臉都給她丟光了。”

他氣的一拍桌面,茶杯和羅不凡雙雙跳起,嚇的伯揚一手抓住四個茶杯,吼道,”你發啥瘋啊,別在我這兒發脾氣!”

如花心想這伯揚明明是炸藥性格,卻不准別人發脾氣。

金玄一瞪了伯揚一眼,轉頭向如花道,”妳回去告訴小墨子,交易會要從長計議,要錢不要命嗎? 消息要是傳出去,姬鎮麗第一個去搶神農果和鬼王蔘。你們幾個不是她的對手。”

如花道,”小墨子覺得有大有鐘、大有劍兩件至寶綽綽有餘,只怕這會兒已經發出請帖了呢!”

“什麼?!” 金玄一起身氣急敗壞道,”這小子,看他平時挺機靈的,怎麼做出這等蠢事兒。”

其實發帖是如花胡謅的,請帖要用到靈符,她還沒畫呢。

只見金玄一吹鬍子眼道,”說不得我只好幫他一把,誰叫他請我喝茶,柳老又是我幾十年的至交。不過我還是白石城的長老,不方便公開露面,妳懂吧!”

如花抱拳為禮,畢恭畢敬道,”晚輩明白!” 心中大樂,”搞定了!”

等如花和羅不凡走後,伯揚對金玄一道,”你被那女娃耍啦!”

金玄一苦笑道,”我怎麼不知道,喝了人的嘴短嘛,總要投桃報李。到時候和小墨子討幾片鳳涎馥,最好問清楚鳳涎馥茶樹在那兒,我自己去采。哈哈。

伯揚瞅著金玄一道,”你好意思跟小輩要東西? 老臉往那兒擱啊。”

金玄一重重的拍了一下伯揚的肩頭,笑道,”你收了人家的大禮,還好意思說我?”

arrow
arrow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