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百一十四章 招弟接掌巫仙教

 

話說如花離開青木神宮後,青木真君時下令無限期封宮,所有門人一概外出,又吩咐桑杞仙和梅槿仙立刻啟動護宮大陣,神宮弟子加強巡邏邊界。青空長風感到事態嚴重,無法想像青木真君數千年道行,連曆天劫,究竟何等大事令他如此緊張。

話說如花和敖翔使盡全力趕路,一路往西疾行,太陽在背後將兩人的影子映照在蔚藍海水上,有如兩縷扭曲變形的幽魂。

身懷靈木之寶,兩人輕鬆通過流砂海,三日之後平安橫渡東極初海,回到崑侖。

敖翔見山上殿宇宮觀依舊,前來迎接的公孫謹亦無異樣,才放下心來。見了呂樂弦和葛素音,呈上青靈乳,稟明青木神宮之行的經過。呂樂弦心情甚佳,不但大大的嘉獎敖翔一番,對如花亦比過去友善多了,甚至留她小住,讓如花受寵若驚,心裏七上八下,摸不清呂樂弦葫蘆裏賣的什麼藥。

葛素音看出如花不自在,便笑道,”青空門主離山多日,想必心系五仙門弟子,若妳急著回山,我們亦不便強留,日後歡迎隨時再來崑侖。”

如花忙謝過,趁機說出青木真君的警告,的確憂心如焚,掛念門人的安危。

饒是呂樂弦、葛素音修道數百年,聽了之後亦不禁動容,驚疑不定。呂樂弦緊張的問敖翔道,”青木真君是這樣說的?”

敖翔躬身道,”弟子不敢撒謊,確有此事,真君甚至好意留弟子和青空師妹在神宮避難。”

“這可怎麼好啊?” 呂樂弦說著便低頭匆匆走了。葛素音敖翔和如花道,”青木真君可有提到引起始作俑者發生的時間?”

敖翔忙回說沒有。

因如花急著回五仙門,葛素音也不多留,敖翔送她到山門,依依不捨告別。

瓊華宮內,璿璣子獨坐蒲團上,呂樂弦、葛素音侍立在側,神情凝重。只聽璿璣子道,”有魔西來,極是兇險,通知正教各派提防,注意青空如花的動態,全力保護她的安全。不得有誤。”

----------------------

話說如花回到五仙門見眾人安好,松了一口氣,第一時間找小墨子和瞿如,毫無遺漏的把青木真君的話重覆了一遍。

小墨子聽後嚇了一跳,忙道,”沒聽說修真界有大事發生啊!”

如花點頭道,”我在路上也傳信問過張、李師兄,他們也平安。”

小墨子道,”莫師父應該會通知老狂龍。他們已經是一等一的高人,誰敢找他們的麻煩?” 說完突然頓了一下,慢慢轉頭看著如花,正好如花也看著他,兩人臉上都露出極度恐懼的表情,心中同時想到一人--阿鼻魔君

五仙門草木皆兵,如花下令全員戰備,小墨子連絡各地的靈獸朋友打探消息,接到的回報都說尚未發現異狀。幾個月之後,防備漸漸鬆懈下來,如花和小墨子開始籌備一樁喜事,男主角是張三、李四。

-------------------------------------

話說巫仙教總壇主風龍子入侵五仙門失利,回教後身體越來越差,一開始還只是暈眩、疲累、畏寒,白天也要升火取暖,進而漸漸夜不成眠、幾乎每晚都大吵大鬧,久而久之益發精神恍惚、認不得人,以致行動困難,連吃飯、如廁都要人照顧。

教中幾位長老忙著請神跳巫,為風龍子祈福延壽,怎奈不見效,病情每下愈況,他自己也知道大限將至,商量接任人選。

這日教中的兩位巫婆做完覡事,叫人將供品、法器風龍子的房間搬走,聖女招弟來探望義父。她見房裏香煙繚繞,甚是嗆鼻刺眼,便吩咐下人開窗通風,卻聽到風龍子有氣無力喊道,”把窗子關上,好冷,好冷。”

招弟走到里間臥室,坐在床沿,握著風龍子乾瘦的手,柔聲道,”義父今兒覺得怎樣,我這就叫人添柴火。” 一名巫醫送來一盅湯藥,戴品君一口一口喂著喝。才喝了沒幾口,風龍子便屏退眾人,父女倆好說話。

風龍子巍顫顫的道,“義父知道沒有多少日子了,我活了一百多歲,也算享受到權勢榮華,妳戴義父脾氣不好,我走了之後,妳不要和他起衝突,嗯?”

招弟看著風龍子灰白的雙眼,心中一酸,忙強顏歡笑道,”好的日子還有呢,義父別講這些喪氣話。”

風龍子咳了兩聲,歎道,”義父這病反反覆覆,時好時壞,趁現在還清醒,有件事得趕快辦。” 說著拿出一根權杖,交給招弟,朗聲道,”巫仙教聖女戴品君跪下!”

招弟神情激動,叫了一聲”義父...”

風龍子又道,”妳還不跪下!”

招弟眼微紅,慢慢的低頭跪在床前。

風龍子坐直了身子,朗聲道,”我,巫仙教總壇主風龍子,任命戴品君為下一任總壇主。

招弟此時已是淚流滿面,自從二十多年前當上聖女,她便一心想接總壇主之位,現在拿到權杖,反覺得若有所失。

拭幹眼淚,扶著風龍子躺下,笑道,”義父勞累了半天,快點休息,晚上想吃啥,我好叫人準備。”

卻見風龍子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雙眼圓睜,呆呆的看著牆上的一幅圖畫。

那畫的是山中雪景,主角是一名勇士,頭插鳥羽,身穿獸皮短衣,左手拿著一根木杖,杖頭紅芒閃動,右手灑出一把金光閃閃的細砂,化做一條火龍,作勢欲飛,往對面兩個男子燒去。

她知道義父平生身經百戰,為巫仙教開疆辟土,才有今日的規模,這幅畫的場景正是他最引以為傲的一場戰役,當年他還是分壇的副壇主。

招弟輕輕叫了兩聲”義父”,風龍子沒有回答,嚇的她以為風龍子死了,忙上前查看,見他呼吸順暢才放心。正要轉頭離去,忽聽風龍子喃喃自語道,”好想再吃一次靈筍哪,吃了也許還能多活幾年,只怕等不到冬天了.....”

招弟登時心神大震,有如五雷轟頂,”靈筍?” 義父吃過靈筍 ? 她頓時想起如花跟她說的話,”當年驅使野獸搶靈筍的就是巫仙教!”

她驚疑不定,正想向風龍子問個明白,屋外傳來戴昊天的聲音,”祈福結束了嗎? 我不是說完了就來叫我嗎?” 另一名女子的聲音道,”總壇主在房裏休息...聖...”,接著”吱呀”一聲,戴昊天已推門而入。

招弟手上還拿著權杖,不想讓戴昊天看到,忙將身形隱起,快步走到房間角落,靜靜的坐在窗前的椅子上,不敢出聲。

“房裏都是煙,臭死了!” 戴昊天走向窗邊,離招弟已不到兩尺,伸手就要開窗。

 

 

第二百一十五章    風龍子的秘密

 

話說招弟在風龍子房間,剛隱好身躲到窗邊,戴昊天走來伸手開窗,嚇的她冷汗直冒。此時風龍子道,“你要做啥? 別開窗!

只見風龍子從床上坐了起來,道,我怕冷關著好” 戴昊天停步、回頭道,”通通風不好嗎?” 風龍子不悅道,”我說別開就別開。”

戴昊天看著風龍子過了好一會兒才道,”你吃巫醫的藥總不見效,還是去白石城找個大夫來看看,我認識...”

“不必!” 風龍子打斷戴昊天的話,咳道,”我自己的身體自己清楚,不用外人來看。咳咳...”

戴昊天道,“你就是這個脾氣,當初若是你聽我的...”

“好了,不要說了。”風龍子吐了一口痰,啞著噪子道。

一時兩人都不說話,房間中靜了下來。招弟摒息斂氣,深怕呼吸太重讓戴昊天發現。

過了半響,戴昊天道,”兩位魔主就要大舉攻打崑侖

。你就不用去了,叫品君去就行了。

風龍子道,”說到品君,我打算把位子傳給她,這些年多虧有她陪著我解悶,這樣也算對得起她了。”

戴昊天道,“有什麼對的起、對不起的? 你養了她一輩子還不夠嗎?”愈講愈大聲。

風龍子歎氣道,“她從小沒爹沒娘的,當初為了靈筍,害他們骨肉分離,她若知道真相,只怕不會原諒我,哎...”

只聽戴昊天又道,“婦人之仁! 你要傳位給她,我不反對,但不是因為虧欠她。”

風龍子道,”看在我們兄弟一場,有一件事你要答應我。我死了之後,你要善待品君,不准你使壞心。”

戴昊天怒道,“她也是我的義女,虎獨不食子,我能有什麼壞心?”

風龍子看著戴昊天,好一會兒才道,”我想這兩天舉行傳位大典,你叫他們準備去。我要品君風風光光以總壇主的身份出征為魔主效力

戴昊天和風龍子的談話被招弟聽的一清二楚,她沒想到竟然聽到這天大的秘密,登時有如五雷轟頂腦中一片空白。

她極力制不讓自己哭出聲來,心道,”原來當初驅使野獸攻村的真的是義父,他騙的我好苦! 阿爹、阿媽,我終於找到殺害你們的仇人了...”

這時忽聽”呯”的一聲,門又關上,原來戴昊天剛走。

招弟慢慢走到風龍子的床邊,看著這個睡在床上的虛弱老人。她好想殺了,這個害她骨肉分離的壞蛋,但近百年的感情不容抹煞,風龍子對她好的沒話說,要啥有啥,比對他的親身子女更好,何況還傳位給她,實在下不了手。

相比之下,戴昊天就差遠了,招弟從小就和他不親,一年見不上幾次”當初滅村肯定有他一份,要不那有這麼巧,從荒山把我救回來! 哼! 這個老賊!我恨你!

招弟默默的離開,晚上又來看了風龍子一次,她在門外徘徊了許久,仇恨、親情、權勢在她心中拔河。她雖恨風龍子,但他一死,她在這個世上就再沒有親人了。

雖然她還有阿姐如花,自知兩人沒緣,有等於沒有,不過當她知道滅村的真相之後,自己似乎沒有那麼恨她了。

原來戴昊天和風龍子是兄弟,看不起幻術和咒術,年輕時便離開巫仙教,出外闖天下。他野心大過實力,百年來最高只混到五仙門門主,離他想要的地位相差十萬八千里。他年紀愈大,對權勢名利的欲念愈強,因此才冒險當阿鼻魔君和吞魔童子的馬前卒,以求魔族一統修真界之後能夠分一杯羹,晉升為一方霸主。

百年前翠竹村被滅,他救了招弟和另一名女孩珠兒,一個送往巫仙教,一個留在五仙門。說好聽是救人,實際上是看中二人的資質,為日後的事業培養人才,可憐珠兒在五仙門被毒蟲咬死枉費心機。兩年之後,戴昊天去翠竹村移植靈竹時又收了如花。因緣際會,兩人竟然是姐妹。

次日,侍從通知招弟隔天晚上舉行傳位大典,接著就有人為她試吉服、沐浴淨身、祈福,忙了一整天。

大典過後,招弟獨自一人在屋裏,她站在一面穿衣鏡前輕巧轉身,用手撥弄群擺,對著鏡中穿著吉服的自己喃喃道,”終於坐上總壇主的大位,在權力沒有穩固之前,暫時不能和戴老賊翻臉。風義父說了,要防著。哼,若是他打壞主意加害於,必要時得先下手為強。” 說完冷笑數聲。

踏上征途之前,她向風龍子辭行。她知道今後恐怕再也見不到養育她近百年的義父了。

品君前兒聽到兩位義父的談話,知道百年前家鄉被屠村的秘密。” 招弟向風龍子坦白。

風龍子出奇的平靜,他對招弟說道,”如果妳要殺了義父,我決不反抗。”

招弟激動的哭了起來,跪下握住風龍子的雙手,抽泣道,”義父是我最親的人,沒有義父,就沒有品君,百年的養育之恩,您對我比對自己的親生骨肉還要好,您真的認為品君是不懂得知恩圖報的小人嗎?” 風龍子聽了招弟的話,老淚縱橫,父女倆抱頭痛哭。

風龍子一生有三的老婆,生了七男五女,不是戰死就是病死,如今只剩一子一女,論膽識、智謀、法力,都遠不如招弟。兩人只知享樂,不爭總壇主之位,這次巫仙教出征,都稱病不來。

風龍子重重的咳了幾聲,說道,”妳要好好和你戴義父相處,他雖然嚴厲,對妳仍是有情義的,知道不?”

招弟含淚默默點頭。

風龍子喘了口氣,又道,”還有一件事我一直沒對妳說,其實你的生父生母都還在世上。”

招弟萬萬沒想到阿爹、阿媽還活著,哭著激動道,”真的嗎,他們在那兒?”

風龍子仰起頭望瞭望門口,見沒人,歎氣輕聲道,”他們如今只剩魂魄了。” 於是緩緩說出一段秘辛

百年前的獸潮,翠竹村只有三人逃過大劫--妳的阿姐如花珠兒 (其實還有青空長風,只是風龍子不曉得),其餘七百多人全死了。妳戴義父當晚用法術收取了三百多個魂魄,妳的爹娘也在其中。

招弟聞言痛哭失聲,風龍子忙要她噤聲,別讓人聽見,接著低聲道,”妳戴義父原本打算將妳的父母和村民煉成魔鬼,因村民多年服食靈筍,死後魂魄有靈木精氣保護,煉了一年多都無法破除靈木精氣。為了和鬼教打好關係,厚植實力,他將三百多個魂魄送給鬼教的五桑子,五桑子又把魂魄獻給鍾平,據我所知妳父母的魂魄還在鬼教。

 

 

第二百一十六章  張三李四好事近

 

話說風龍子說出青空臨和月眉的魂魄被戴昊天送給鬼教。招弟原本喜悅的心情立刻跌入穀底。以鍾平之能,她擔心阿爹阿媽的魂魄早已不保

風龍子讓招弟扶著他躺下,又道,”我聽你戴義父說,鍾平見這三百多個魂魄與眾不同,元神堅凝,打算用”八寒碧燐神焰”將之煉化,收入玄冥幡裏,怎奈靈木精氣極難消滅,除非有真金之寶碧燐神焰亦無法撼動一分一毫鍾平一氣之下把他們全數打進陰牢,至於陰牢在那兒,義父也不知道。

招弟原本還抱著一絲希望與父母見面,現在幾近絕望,以她的功力,要想從鍾平手中搶回阿爹、阿媽的魂魄,比登天還難。

這時有侍女在門外”啟稟總壇主,吉時已到,弟兄們準備出發了。”

招弟緊緊握著風龍子的手,眼淚、鼻涕直流,哭泣道,”義父保重身體按時吃藥、等我回來。”說完依依不捨的離去。

----------------------

“小妹,妳看,我又畫壞了。這已經是第三張了。又要被羅師兄罵了。” 卿卿扁嘴道。

我我看了滿桌子的符紙,噗哧笑道,“這有啥! 我畫壞四張,比妳還多一張呢! 要罵也是先罵我呀。” 說完把手上的硃砂抹到卿卿的臉上,兩人竟在符堂裏玩起來了。

“妳們兩個在鬧什麼?” 羅不凡突然出現在二女身後,寒著臉道。

卿卿、我我立馬站直身體,低頭認錯。

羅不凡瞄了一眼淩亂的桌面,道,”就會糟蹋東西,罰妳們留下來制硃砂。” 卿卿弱弱的道,是我我轉頭偷笑,做了個鬼臉。

羅不凡又道,”墨師父找妳們,還不快跟我來。”

我我吐了吐舌頭,拉著卿卿跟著羅不凡走出符閣。

卿卿、我我這對姐妹花才二十初頭,出落的標緻動人,加上身材高挑豐潤,被一眾男弟子們封為女神。難得的是,兩人絲毫沒有驕氣、不裝逼,大喇喇的行事作風,反而有點傻大姐的味道,在女弟子中的人緣也不錯。

美中不足的是,兩人來到五仙門三年多,符功仍舊不咋地,即使是低階靈符,也要花上別人雙倍的時間學習,浪費的符紙是同門的一因她們長的漂亮、嘴巴甜、加上學習態度好,所以張猛和羅不凡並未過份苛責。

羅不凡邊走邊想,”這對姐妹花符功馬馬虎虎,小墨子找她們能有啥事? 難不成又要搞拍賣會,叫她們賣東西?

原來是兩人正走桃花運呢,看上她們不是別人,正是張三、李四。

話說四人結緣於上次五仙門的神農果交易會,張三、李四名義上為小墨子主持美食檔,實際上卻是卿卿、我我幫著張羅。當天神農果乏人問津、如花的靈符賣的也差強人意,唯獨美食檔生意火紅,食物好吃固然是關鍵,這對尤物姐妹花功不可沒。她們待人和氣、做事勤快,加上美若天仙,自然成為交易會上的亮點。

事後張三、李四故意開玩笑說想收她們為徒。

小墨子精的跟猴似的,立馬看出兩人的心事

“咋了? 動了凡心啦? 看人家漂亮是吧? 幹嘛,想來段師徒戀啊?”

其實小墨子也發覺卿卿、我我對張三、李四頗有好感,每次見到他們,小姑娘的眼神流露出濃烈的崇拜與愛慕之意郎有情妹有意,卻是愛在心裏口難開。

張三、李四重生後變成極品俊男,兩人的追求者,倒追者不斷,每每有魔教中人上門提親,都被莫一濤以兩人”修練為重”回絕,私底下,他覺得那些人根本配不上自己的徒弟

羅不凡將卿卿、我我帶到,小墨子故做正經道,”聽說妳們的符功落後同門一大截,是不是不好好學習啊?”

二人聽了花容失色,立馬跪下道,”弟子自知資質愚笨,但一向認真,今後自當加倍用功,不辜負門主的期望。

小墨子又笑道,“女大不中留喔。也許五仙門的功法不適合妳們。”

二人愈發慌了。卿卿忍不住哭了起來,說父母不在,沒地方去,寧願留下為奴,自做自吃,”只求不要趕我們走。”

小墨子調皮的一笑道,“誰說要趕妳們來著? 是有人想收妳們為徒,看妳們願不願意。”

卿卿聞言當場傻住,我我忙道,”我們姐妹二人對五仙門忠心不二,不願另拜師門。”

小墨子心中暗笑,便道,”有意收徒的是東方魔教的得意弟子張三、李四喔!”

卿卿立馬臉紅,用手一抿垂下的發稍,不勝嬌羞,我我嘴角一揚,微微一笑。小墨子看在眼裏,鼓起他那如簧之舌,軟硬兼施逼問卿卿、我我是否願意。二女那有小墨子的城府,三言兩語就被套出心裏話,其實兩人是願意的,但就苦求小墨子”千萬不要告訴門主。”

與卿卿、我我談完了之後,小墨子第一時間去找如花。

如花聽了大笑,說她想不到張三、李四也有艷遇,竟擄獲美人心。

小墨子沒好氣道,”妳別忘了,他們現在可是男神級的人物,又出身魔教大派,有女人追也不稀奇啊。”

如花又笑道,”我怎麼糊塗啦,他們早就脫胎換骨,變成帥哥,我還把他們當成以前的張三、李四!”

小墨子冷哼道,”妳分明是以貌取人,相貌歧視!”

如花忍住笑意,正經道,”其實我倒是不反對卿卿、我我另拜名師,人各有志,何必阻人好事呢,只是她們的資質普通,連符都畫不好,想進東方魔教,行嗎?”

小墨子說他也擔心這個,只有美貌而無實力,莫一濤根本不會讓她們進門。

兩人商量之後決定暫時不告訴張三、李四,先對卿卿、我我考核,看看她們有沒有修魔的潛質。

兩人設下三道考題。第一關考領悟力和應變力,考題是曾經困擾如花的〈修羅秘文〉。

如花〈修羅秘文〉交給她們說了”用心觀,而非眼視”七個字,限她們兩日之內說出秘文大旨。結果兩人不到一天就摸出門徑,順利進入秘文之境,不但準確說出秘文大意,竟然還學會一、兩個小法術,讓如花刮目相看。

第一關高飛過。

第二道考題是魔教中的療傷治病功法魔尼聖訣

如花先將她們體內的靈氣打亂,再要求她們用秘文中的魔尼聖訣為彼此順氣,出乎如花意料,兩人一學就上手,第二關也難不倒她們。

第三道考題更是古靈精怪,小墨子將卿卿、我我與魔頭共關一室,只准她們用防禦靈符,不許傷害魔頭,考驗她們的膽識,畢竟魔教中人是要祭煉魔頭的。

面對又凶又惡的魔頭,兩個嬌滴滴大姑娘處之泰然,毫無懼意,讓小墨子沒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