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小黑猴

話說如花見到樹叢中有奇光閃爍,青空長風警覺的問她看到什麼,只聽如花道,“剛才瀑布上面有青光一閃, 一眨眼又沒了。”

青空臨和其他人聽到如花叫喊,連忙過來問什麼事。

如花又說了一遍。青空臨心中一動,立馬想到上次看到的那只青狼王,抬頭仔細看了好一會兒,說道,”大約是石頭反光的緣故吧,山裏有些晶石滑不溜丟的,像鏡子一樣,陽光照上去會發出五顏六色的光芒。”

另一人也道,”可不是!上回我就撿了一塊,拿回家給老婆,她愛的不得了,把它當成寶哩!

“喔,是嗎?“如花有些不信。心想,”如果是石頭,就會一直反光,怎麼會一眨眼就不見了?難不成是我看花了眼?“

如花又想自己是第一次進山,既然阿爹說是石頭反光,就算是吧,以免大驚小怪,惹人笑話。

青空臨擔心被青狼王盯上,催著眾人起身趕路。於是如花背起竹簍,才要轉身,忽然驚覺身後的矮樹叢裏似乎有什麼東西,她猛地轉頭,看見一只黑乎乎的小獸隱身在樹叢裏,卻探出頭望著她。

仔細一瞧,原來是一只半大不小的猿猴。只見牠毛色純黑,隱泛油光,圓鼻、大眼、大耳,額頭上有一團白毛,個頭不大,約三尺多高,兩手垂地,正對著她擠眉弄眼,表情十分滑稽有趣。那對眸子深遂幽遠,隱泛神光,像是人類的眼睛。

如花看著小黑猴,想要叫阿爹過來看,又不想嚇著牠,就在她猶疑的一剎那,小黑猴頭一縮,立馬消失不見。

如花見狀連忙跑去樹叢找了一遍,那裏有牠的蹤影?

“如花,妳在那兒做啥哪? 還不趕快跟上?”青空臨喊道。

“也許是尿急了吧!”一個年輕小夥子道,引起眾人一陣哄笑。

如花罵道,”你才尿急呢!懶人屎尿多!”她連忙跟上

,忍不住把看見小黑猴的事說了出來,再三強調這次絕對沒有看花眼,是真的有一只猿猴和她對望。

青空臨道,“山裏當然有猴子,只是北蠻山不常見,

牠們通常只在深山老林活動,我們這會兒還算是在外山,妳說只有一只?大概是走失了吧。”

青空長風也道 ”我們不獵猴子,牠們和人族是近親,何苦同類相殘。有些猿猴屬於靈獸族,天生具有神通,不是我們惹得起的。”

青空臨又道,”其實不只猿猴,山中還有其他修練成精的妖獸,像是狐族、狼族、熊族,有些獸王有上百年的道行,比村裏的長老們還長壽哩。”

如花道,”我覺得那只小猴子應該是靈獸,不是妖獸。妖獸是會吃人的怪物,小黑猴看起來一點都不壞,還對我做鬼臉,搞不好是只調皮的靈獸哩。

青空臨笑著摸了摸如花的頭道,”走吧!”

如花第一次跟著進山打獵,收穫還是不俗的,雖然沒有捉到野兔、山雞等較常見的動物,卻意外獵到兩頭獐子。

至於狼群嘛,還真的遇上了,還好只有六只,一公一母成年青狼帶著四只幼狼出來覓食。

青空臨招呼眾人在第一時間跳上樹,用箭射死了公狼和兩只小狼,母狼護著另外兩只小狼逃之夭夭。

才上山兩天竟有了意外的戰利品,青空臨決定見好就收,提前打道回府,就算再有好東西,光靠八個人也搬不回去。

如花覺得極度掃興,無奈阿爹和其他六人都同意就此打住,她也只好懶懶的和眾人輪流背著青狼和獐子踏上歸途。

“啊!又要進原始林?”如花一聽青空臨要循原路下山,

覺得好無趣,立刻提出抗議。

她語帶哀求道,”阿爹,能不能換條路走?反正時間還多嘛,而且我們還沒采到野菇、山芋什麼的,好不好繞過原始林,避開瘴氣。反正也不差這半天。”

青空臨笑道,”妳這丫頭!就是貪玩。我看妳不是怕瘴氣,而是不想那麼快下山吧!”

青空長風笑道,”我看也是。”

如花臉上一紅,瞪了青空長風一眼。

青空臨問了問其他人,大夥都對繞路不置可否,於是眾人便捨近求遠,沿著林子周邊而行。

其實並非每一個人都欣然接受這個決定。小隊中有一人名叫青空雄健,因老婆快生了,焦急的想趕快回家,但見其他人沒有異議,也就不便出聲,默默的跟著眾人下山。

如花巴不得在山中留久一點,心情靚絕,走在眾人前面,輕輕吹著口哨。不多時,經過一處巨木群,二、三十顆七、八個人合抱的大樹矗立眼前,她從未看過如此粗壯的參天巨木,忙不迭跑上前去仰頭仔細看了一回,見幾顆大樹的樹幹中空,卻依然挺立,直呼是”神木”。

”阿爹!林子裏有好多野菇哪,我們停下來采吧。“如花轉頭興奮的喊道。

青空臨走近一看,果見林內空地有不少又肥又厚的野菇。”於是便道,”那妳去采好了。我們就在這裏歇會兒。”

青空雄健急著早點回家看老婆,便道,”臨叔,我去幫忙。”

青空臨笑道,”好,催她快點,別盡在那兒窮磨菇!”

此時如花正蹲在地上,用小刀慢慢的將野菇一朵朵的挖出來。

青空雄健眼尖,看見一顆大樹底下長了幾朵鮮紅的蘑菇,上面還點綴幾許黃色的小圓斑。

他認出那是極為罕見的紅蘑菇,最能安神補血,正好給老婆產後進補。心中喜道,”原來繞路是對的,還好我沒反對。”

才剛彎腰伸手去摘,樹後突然神出鬼沒的竄出兩只壯碩的青狼,一張口便咬住他的右臂,利齒再用力一扯,青空雄健結實的右臂竟被生生咬斷。只聽他”啊”的一聲慘叫,人便痛昏倒地。

如花聽到有同伴叫喊,忙起身循聲望去,赫然發現眼前有兩只青狼,正虎視眈眈的看著她,其中一只嘴裏叨著鮮血淋漓的斷臂,低聲咆哮,另外一只一躍而起向她撲來,轉眼間已離她面門不到五尺。

如花不及細想,本能的往後倒去,左手撐地,右手上的小刀便往狼肚子上戳去。刀尖鋒利,”撲”的一聲沒入狼腹,劃出一道長長的口子,鮮血噴了她滿頭滿臉。

如花當時只覺得狼血熱乎乎、黏搭搭的,又鹹又腥,有一種熟悉的氣味直沖腦門,整個人頓時變得飄飄然,竟不由自主將嘴旁的鮮血舔的一乾二淨,舔完覺得不過癮,又用手將臉上的血抹下,放到嘴裏又吸又舔。

青空長風見一頭惡狼撲向如花,急忙蹤了過去,正好看到如花滿手是血,面帶微笑吸吮著手指頭,神情既貪婪又陶醉。

乍見此景,他心中發毛,忙回頭叫人,但其他人正在為青空雄健包紮傷口,無暇分身,他便小心翼翼的叫道,”如花,妳沒事吧?”

喊了兩次如花都置若罔聞,於是上前試著拉她一把。沒想到如花的喉中突然咯咯作響,發出怪聲,一甩手就將他震退數步,力量奇大,將他的手震的生疼。

只見如花緩緩轉過頭來,對青空長風咧嘴一笑,牙齒、嘴角滿是鮮血,目露紅光,眼神淩厲,臉上還罩著一層薄薄的黑氣,霍然起身走向重傷躺在地上的青狼。

青空長風被如花嚇的不知所措,一時之間僵在那兒,動都不敢動,眼睜睜的看著如花將小刀插進青狼的腦門,只見一股血泉噴的老高,如花竟就著血大口大口的喝了起來。

青空長風只覺得那不是如花,而是惡魔。

第五章  紫色的閃電

 

話說如花殺死一只青狼,竟就著狼屍喝起狼血。青空長風急忙向青空臨求救。不一會兒青空臨來了,如花喝血的一幕完全被他看在眼裏。

青空長風顫聲道,”臨叔,這是怎麼回事?”忙將剛才發生的事說了一遍。

青空臨看著如花,沒有說話,過了好一會皺眉道,”也許是被髒東西附身了。”

青空長風又道,”那現在該怎麼辦?”

青空臨道,”先別驚動她!好在狼血無害,就讓她喝吧

青空長風道,”對了,雄健傷的怎麼樣?”

青空臨搖頭歎氣道,”性命無礙,但右臂沒了。好好的一個人跟著我進山,結果卻...哎!”

二人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如花。只見她不停的用刀捅青狼的身體,每捅完一刀,就趴在地上對著傷口吸血,七、八刀過後,那只青狼就像漏了氣的皮球一樣扁了下去。

這時如花突然轉過身來,眼神空洞的看著二人,緊接著兩手在空中亂抓,身子一軟,人便倒了下去。

等到她醒來,已經是第二天早上。這時她早已回到家,正躺在自己的床上。

“哈哈,妳醒啦! 睡的舒服吧!”如花一醒就聽到青空臨爽朗的笑聲。

她一屁股坐了起來,四下瞧了瞧,不解道,”我怎麼會在這兒?什麼時候到家的?那只狼呢?”

這時阿媽走過來笑道,”阿爹說妳立了大功啦!那只狼做了妳的刀下亡魂!村子裏好久沒有女孩子殺過狼了!”

如花奮力想了一想道,”我記得有一只狼撲過來,然後我好像捅了牠一刀,其餘的就不記得了。我怎麼會睡在床上?”

青空臨道,”妳那一刀正好碰在狼肚子上,一刀斃命

,血濺了妳一臉,然後妳就昏過去啦,嚇了阿爹一大跳,是長風背妳回來的。別忘了去謝謝他。

如花半信半疑,覺得阿爹有事瞞著他,之後問了青空長風兩次,結果與阿爹說的一樣,她這才信以為實,對殺狼一事得意的不得了。

但事情的真相只有青空臨和青空長風兩人知道,連月眉都被瞞著。

當凜冽的北風吹過北蠻山,為翠竹村帶來冬天的第一場雪,大地銀妝素裹,整個村子像被裝在水晶球中似的。

這一日清晨天才剛亮,如花和招弟就被阿媽叫醒,二人不情願從溫暖的被窩中爬起來,開始了一年之中最難熬,也最沒有自由的日子。

月眉將熱乎乎的麵茶端上桌,催促兩姐妹吃完了好去冬日學堂。

”有村裏小孩子作伴,唸書識字不是很好嗎?而且一年之中只有冬天才上學,看妳們的嘴嘟的都可以掛油瓶了!放學就回來,別去雪地裏瘋!”月眉道。

如花、招弟慢吞吞的喝著麵茶,有氣無力的答道,”知道了,放學後就回來...”

月眉笑著用手輕輕夾了一下她們的鼻頭,說道,”快去吧,別遲到了。”

山民神權最盛,最崇敬鬼神,翠竹村自然有山神祠

,裏面供奉驪山姥姥和白虎大帝,一年之中香火不絕。

這一天是山神祭的大日子,如花和家人起了個大早,忙裏忙外的為晚上的祭典而準備。一家人正在吃早飯,外面有人敲門。月眉道,”這麼早誰來咱們家?”開門一看,原來是鄰居小孩子們來找如花、招弟去看搭營火臺。

“吃飽了嗎? 多穿衣服!”月眉跟在後面喊著,兩姐妹早已一溜煙跑的不見人影。

這時村中廣場有好多人正在搬柴火,一根根粗如人臂的木柴足足有五、六百根之多。青空長風見到青空臨也來了,上前道,”臨叔,這些小事交給我們做就行啦。”

青空臨笑道,”我是來看管這些毛孩子,別叫他們妨礙你們做事。哈哈。”說的眾人都笑了。

如花跑來說道,”阿爹別看不起人,我是來幫忙的。

”說著扛起一根木柴,問道,”長風哥! 這要放在那兒?”

接著又來了七、八個大漢,不到中午就搭起一座比房子還要高的營火臺。等到村長檢查確定一切妥當,已是未末時分,大家各自回家,沐浴淨身,換上新衣,準備參加晚上的祭典。

夜幕低垂,山風呼呼作響,地上滿是白霜,山神祠內外卻是燈火通明,擠滿了人。如花牽著招弟站在阿爹、阿媽身前,跟著村長向驪山姥姥和白虎大帝祭拜。只聽村長朗聲道,”下民青空有田帶領翠竹村全體村民,向姥姥和大帝賀歲,祝願姥姥和大帝道法精進、永享祭祀。”接著所有人下跪,對著驪山姥姥和白虎大帝的畫像三叩首。

起身之後,村長青空有田又朗聲道,”獻酒食!”只見二十名婦女魚貫進入祠內,兩人一組抬著大木盒,恭恭敬敬的放在供桌上,打開盒蓋後退出。

如花掂著腳尖往祠裏巴望,想看看盒裏裝了些什麼,結果仍是麥酒、鮮果、麥餅、臘味和甜食。心想,”今年又吃這些,就不能換點新鮮花樣? 驪山姥姥早就吃膩了吧。

如花正胡思亂想,忽見畫中驪山姥姥的嘴角一揚,表情似笑非笑,一只眼睛還眨了一下,晶亮亮的。如花嚇了一跳,差點叫出聲來。心想,”驪山姥姥顯靈了嗎?疑!那眼神好熟悉,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

如花正自驚異,月眉悄聲道,”該妳上場了。”她連忙定下心來,帶著招弟和十位男童女孩出列,熟練的唱歌、跳舞。

歌舞之後,青空有田再次帶領村民行跪拜禮,結束一年一度的山神祭。

“咚咚咚”鼓聲響起,如花和招弟一臉興奮,因為接下來才是她們最期盼的”慶典”。

廣場上的營火臺上烈焰沖天,燒熱了過節的氣氛,幾百人圍坐在麥草上盡情吃喝。幾位村民敲打著皮鼓,不少人隨著鼓聲起舞,更有人高歌,又唱又跳,好不熱鬧。

如花正向青空臨說驪山姥姥顯靈一事,忽見兩個村民神色慌張跑來,在村長耳邊低聲說了幾句悄悄話,三人就急急忙忙的往祠堂方向跑去。

如花好奇道,”出了什麼事嗎?”

青空臨道,”我去看看。妳看好招弟,別讓她玩營火。”

這時廣場上氣氛熾熱。大人們喝著自釀的麥酒,配著面餅和烤肉,孩子們的手上拿著又香又軟的麥糖糕。紅紅的營火照著村民純樸的臉,讓人暫時忘卻寒冷而漫長的冬季。如花看著這一幕歡樂的景象,每一個人都顯得無比的滿足與自在,心裏暖烘烘的,這是她最快樂的童年回憶。

營火旁,十幾個孩子正圍著一位長老,聚精會神的聽他講古事。

只聽長老道,”你們知道為什麼要供奉白虎大帝嗎?

他救了全村人啊。

“喔...”孩子們興奮的喊著。

一個小男孩好奇的問,”那白虎大帝是什麼來頭,怎麼這樣厲害啊?”

長老道,”傳說中白虎大帝是北蠻山的靈獸之王,統領上百只靈獸,可威風了。也有人說牠是仙人的坐騎,有好高的道行。”

又有一名小女孩問道,”仙人住在那兒呢?”

長老笑道,”當然是住在北蠻山最高的地方啊。”一面說一面指著遠方的山峰,剎時竟目瞪口呆喃喃道,

”怎麼山上...”

這時空中冷不防劈下一道紫色的閃電,劃破黑暗,將夜空點亮,村民的臉上染上一層紫氣。緊接著響起一聲驚天動地的爆雷,震的眾人耳中嗡嗡作響。如花頓時覺得周圍變得安靜無比,天地靜謐,村民的喧鬧聲都消失了。她看到小妹正在張嘴大哭,卻聽不到她的哭聲,片刻之後天空再度落下一道閃電,周圍才又活了過來。

一時之間,招弟的哭聲、村民的叫喊聲、家犬的狂吠聲,齊齊向如花襲來。周圍有人驚慌失措的狂奔,有人蹲在地上發抖,整個翠竹村亂成一團。

這時青空臨突然出現,一把抱起仍在大哭不止的招弟,拉著如花,催促著妻子往家裏跑。

片刻之間,天空中閃電不斷,一道道奇亮無比的紫色電光彷彿將空氣都撕裂開來。天公像是怒到極點,爆雷一個接一個炸開,搖天撼地。

從廣場到家不過幾百尺距離,如花感覺跑了幾頓飯的時間,慌亂中還被一根營火棍砸到左肩,身旁不時傳來哭聲,她緊緊抓住阿媽的手,慌中終於逃回家。

安頓好妻女,青空臨將所有的窗戶關牢,轉身又走了出去。

月眉見狀喊道,”臨哥,做啥呢,你不要命啦,你去那裏?”

青空臨道,“ 我出去看看就回來,很快,你們都在家別亂跑。”

如花急喊了一聲,”阿爹小心。”青空臨已經推門出去。

此時廣場上空無一人,家家關門閉戶。

順著響雷的方向望去,青空臨看到北蠻山上風雲變色,一團團黑雲如怒馬賓士從四方湧向山頭,一道道閃電朝著後山的方向狂劈而下,聲勢驚人,不少大樹被閃電擊中起火燃燒,山石崩落。村長和幾個大膽的村民開門一看究竟,見到青空臨都圍了過來,大夥你一言、我一語,都不曉得出了什麼事。

只見黑雲愈聚愈多,廣場上黑的嚇人,幾乎伸手不見五指,剎那間又刮起大風,將麥草掀到天上。青空臨喊道,”這天氣變的好怪,不知主何吉凶?”村長青空有田一臉憂慮道,”我活了這麼大把年紀,還是第一次看到紫色的閃電。莫非與驪山姥姥的警告有關?”

這晚如花就在狂風驚雷的肆虐下,擔心受怕的挨過了一宿。

迷迷糊糊中,如花聽到屋外的雷聲漸遠,才剛蓋上毛氈打算好好睡上一覺,突然聽到拍門聲,愈拍愈急。她心想,”大概是村長或其他人來找阿爹,反正不關我的事,還是睡覺。”  

轉了個身,碰到肩上的傷口,如花哎喲叫了一聲。

這時拍門聲又響了,”砰砰砰”。她縮在毛氈裏,心想,”難道阿爹睡的這麼沈,沒聽到?“便翻身而起

,喊道,”阿爹!門口有人找你!”叫了兩聲沒有回應

,又叫阿媽,結果阿媽也不答。

如花愈想愈怪,”阿爹平時睡的非常警醒,一有動靜總是第一個起來,不可能睡的人事不知,何況這門拍的這麼響。”於是下床摸黑走到門前,從門縫中一瞧,外面沒人呀!開門望瞭望,這一看不打緊,差點沒跳起來,門前竟然站著一只小猴子,兩腿人立,身上油亮的黑色長毛,大大的眼睛,額頭上還有一團白毛。

第六章  靈猿奶奶

話說如花半夜聽到有人敲門甚急,開門一看,原來是一只猴子,眨著圓滾滾的雙眼,仰著頭和她對望。

如花揉揉眼睛,仔細一看,這不是前陣子在山裏驚鴻一瞥的小黑猴嗎?黑燈瞎火的怎麼跑到村子裏來了,心想,難不成是餓了,來找吃的?  

”你來找東西吃?”如花問小黑猴。見牠不答,又道,

”我去看看還有沒有剩下的麥餅。”正要轉身,感覺有人在拉她的褲腿,低頭一看,原來是小黑猴正抓她的褲子呢,還”喔喔”叫了兩聲。

”你這個小傢伙在幹啥呢?”如花沒想到小黑猴的力氣挺大,不由得被拉著往前跨了一步。

突然之間她覺得像是被人潑了一盆冷水,身上涼颼颼的,不由得打了一個噴嚏。

“哇! 外面好冷!”如花正想躲回屋裏,睜眼一看,這那是家裏的院子,不知怎麼搞的,自己竟到了一個明亮的大山洞裏。

“我這不是在做夢吧?!”她的第一個念頭是自己身在夢中,卻又覺得真實的不像做夢,愈想愈糊塗。忽然靈光一閃,”那只小黑猴呢? 我記得被牠拉了一下,

就到這兒來了。

她小心翼翼的打量四周環境,只見身在一個圓形的石洞,內裏頗為寬敞,纖塵不染、極是乾淨,地面到洞頂大概有四、五個房子那麼高,上面嵌了許多明亮的珠子,發出柔和的黃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好不舒服。

她想起阿爹說過深山裏住有修練成精的妖獸,心道,”難道小黑猴是妖獸?這是牠住的地方?把我擄來做啥?妖獸會吃人吧!”一種不安之感油然而生,只想趕快離開。

如花急忙站起身來尋找出口,一眼看到左側石壁上有一道石門,門外格外明亮,似乎陽光正盛,又聽到淙淙流水聲,因此想也不想便沖了出去。她卻忘了現在是晚上,那來的陽光?

一穿過門才發現根本不是出口,而是到了另一間石洞,只是地方要大得多,內裏金光燦爛,如同白晝,先前聽到的水聲,原來發自一道清泉,從石壁中的一個圓孔噴泄而下,落到地上的小水池裏,濺起層層銀輝,水聲清脆悅耳。池旁種滿綠莖黃花的小草,無風自動,搖擺不休。

如花此時站在石洞中,見對面有三座淡黃色的石臺,一大二小,表面甚是光滑溫潤,石臺後方有又二道石門,內裏光線昏暗,一看便知不是出口,除此之外別無長物。

她先前見到的那只小黑猴,這會子正坐在其中一個較小的石臺上,巴掌大的耳朵垂在頭的兩邊,兩眼炯炯有神的看著她,嘴裏吹著泡泡,身前放著幾顆朱紅色的果子,正一顆顆的喂著身旁的另一只黑猴吃。

如花見那只黑猴躺在當中的大石臺上,老態龍鍾,體型比小黑猴大上三、四倍,但毛髮並不豐潤,雙乳幹扁,一臉病容,不住的咳嗽,看上去不勝疲憊。

牠看見如花,便掙扎的要站起來,卻又站不穩,雙腿抖得厲害。小黑猴見狀,”吱吱”叫了兩聲,急忙跳了過去,用頭撐住老猿的上半身,助牠緩緩坐下。

老猿休息了片刻,朝著她點了點頭,竟開口說道,”妳別怕,過來坐!”聲音蒼老,像是一名老婦人。

這可把如花嚇壞了,心中驚疑不定,”猴子口吐人言!

牠果然是個妖怪!” 。

她不進反退,慢慢往後退了幾步,滿心想著要逃出去,以免被猴妖吃了。

這時老猿又道,”我是靈猿族的長老,不是妖怪,不用怕!我不會害妳的,我有話跟妳說。”說完對她笑了一下。

如花逃無可逃,心裏七上八下的,那老猿又道,”快過來,我的時間不多了。”說完喘了口氣,又重重的咳嗽,像是生了重病。

”猴妖”當前,如花那敢靠近,這時老猿又說,”疑? 妳肩膀受傷啦?被火燒過?很疼吧!來,我給妳治治。”

如花嚇了一跳,心道,”連我受傷都知道,真是妖精!”

老猿道,”小墨子,去拿一碗靈泉來。”

只見小黑猴一閃不見,幾乎同一時間又出現在老猿身旁,手裏捧著一個木碗,碗中銀輝蕩漾,一蓬銀光從碗中飛出,不一會兒就到如花身側,她慌忙閃身躲開,那銀光已合了上去,如花感到肩頭上涼涼的,甚是舒坦,原本還火辣辣、隱隱作痛的肩窩,立馬就不疼了。

這一來,如花的戒心便松了幾分,怯怯的道謝,又問道,”你不舒服嗎?生病了嗎?”

“是啊,我活不了多久了!”老猿語帶悲淒道。

一旁的小黑猴又”吱吱”叫了兩聲,抱住老猿的頸脖

,不停的在牠身上摩挲,眼泛淚光,一付依依不捨的神氣。

老猿歎了口氣,摸著小黑猴的頭,說道,”奶奶也捨不得離開小墨子哪!”

老猿緩緩道,“我本是青丘地方的墨猿族長老,修練千年,已修得金丹。只要渡劫成功即可飛升仙界。

昨晚的雷劫太過強悍,老身我沒能挺過去,功虧一簣,真元受到重創,法力潰散,被打回原形,命懸一線,要不了多久就要道消魂滅了。

說到這裏,又咳了起來。小黑猴忙著替老猿捶背,又拿一顆果子給老猿吃。

老猿苦笑道,”我不中用,別浪費了。你和如花姑娘分了吃吧。”

如花這才明白,原來昨晚雷電交加竟然與老猿有關。不禁問道,“ 妳說昨晚打雷是沖著妳來的?“

老猿笑道,”嗯,昨晚的天劫是沖著老身來的。妳們村子裏的人肯定嚇壞了吧!”

如花心想,”阿爹說過,做了壞事必遭天打雷劈。莫非這老猴...”

老猿又道,”不論是人還是靈獸修真,到了一定時候都會遇到天劫,並非我做了什麼壞事。以後妳就會明白的。”

如花心裏一驚,”怎麼我想什麼牠都知道?連我的名字都曉得!”

老猿對著如花笑了笑,又道,”老身今天請妳來是想與妳結個緣,有一事要拜託妳。我想把我這個小孫子托孤給你。我走了之後讓牠跟著妳。”

“托孤? 跟著我?“如花不禁脫口喊了出來。她心想,”阿爹說過不能沾染靈獸。而且村子裏也沒有人養猴子,要我養牠,阿爹肯定不答應。”於是道,”這個,我爹不會同意的。”

老猿笑道,”並不是要妳養小墨子,而是日後等妳修真大成,希望妳能看在今日的緣份上,保護我這個小孫子,不受人欺負。”

如花愈聽愈糊塗,卻又有幾分興奮。心道,”聽老猿的意思,我以後會修練成仙,這是打那兒說起?可看牠的樣子又不像在開玩笑。”便問道,”為什麼會選上我?妳憑什麼說我以後會成仙。”

老猿笑道,”成不成仙老身不敢保證。不過,老身算出妳是有大機緣、大氣運之人。日後必能成為一方霸主!”

如花從小聽長輩講北蠻山仙人的故事,一直夢想自己有一天也能修練成仙,呼風喚雨、長生不老。聽了老猿的話,高興的叫道,”妳說的可是真的?”

老猿笑著點頭道,”嗯!”

如花欣喜若狂,忙問道,”那您的孫子跟著我,我要做些什麼?”

老猿道,”小墨子跟著妳,不必住在妳家,也不用妳養,只要等妳日後修行大成之後,能夠提攜、提攜他就行了。老身一脈單傳,小墨子修行時間不長,需要一個強人保護才行。妳過來,把手給我,讓老身仔細替妳瞧瞧。”

如花此時懼意漸消,聞言走向老猿,伸出右手,老猿用左手托住她的右掌,右手食指輕輕的在她的掌心上一劃,如花頓時痛的大叫,好像手心被利刀狠狠割了一下,奇痛攻心,立馬把手抽了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