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三   苦肉計

 

話說如花被五雷符擊中,要不是小墨子在千鈞一髮之際放出闍黎珠將她護住,如花整個人就要被雷火炸得屍骨無存了。

“又是你救了我!”如花醒來之後第一眼就見到小墨子的一對大眼睛,忙問小墨子有沒有受傷,戴昊天後來怎樣了。

小墨子驕傲地道,”憑戴昊天那點本事也想追到我!倒是妳,在五仙門待了這麼久,怎麼連一個小小的符都躲不過。”

如花沒好氣道,”我都受傷了,你還來氣我! 哎喲! 痛死我了。”

如花正轉身想要從塌上爬起來,右肩一用力,拉扯到傷口,痛的叫了起來。

小墨子不解道,“妳的傷口已用我帶來的靈泉洗過,照理來說應該好的差不多了,怎麼還這麼痛?”

如花聽說連忙將衣服拉開,只見燒焦的皮肉已經脫落,粉嫩的新皮也長了出來,只是傷口有些發黑。

“這個死老頭,竟然在符裏摻了毒藥。”如花罵道。

小墨子道,”怪不得!”便將架子上一個玉瓶取下,打開瓶蓋,對著如花的右肩,用手一指,只見一蓬銀霧從瓶口飛出,罩住傷口,如花立刻感到一陣清涼,暢快無比,火辣之感立消,肩上的黑氣也漸漸退去。

如花笑道,”這靈泉真管用!”

小墨子道,”靈泉解火毒有奇效,可惜離開泉母兩年多,效果差了些,我看妳這傷還要等幾天才能好,這兩天右臂無法使力,妳自己要當心。”

如花急道,”那怎麼辦? 明天我還要去戴昊天那兒學符呢!他一看就看出來了”

小墨子道,”我也不知道妳要如何解釋。都怪妳不小心,大半夜跑到那麼偏僻的地方去,戴昊天怎麼也在那兒?”

於是如花將今晚發生的事說了一遍。

小墨子愁道,”這事難了,戴昊天的秘密被妳發現,豈能容下妳?”又道,”妳和齊飛的事更不能去求他。”

如花急道,”那要怎麼辦? 你看戴昊天在搞什麼鬼?”

小墨子道,”盜賣五仙門的東西! 這還用問?”

如花道,”我看也是!”

小墨子又道,”妳不是剛來時被三個黑衣人打傷嗎? 我看跟戴老鬼脫不了干係。”

如花愁眉苦臉道,”你倒是幫我出個主意呀!”

小墨子想了片刻,說道,”妳和齊飛的事難辦! 肩上的毒傷好解決。”

如花忙道,”你快說呀!”

小墨子道,”依我看,如果齊飛是因<符籙通要>被抓,他絕不可能把妳供出來,妳不用擔心。只是妳願意讓他一個人扛罪嗎?”

如花紅著臉道,”我當然不願意...”

小墨子道,”以我對修真門派的瞭解,私偷秘笈修練

,重則處死,輕則廢去修為,逐出師門。

如花驚道,”處死?”

小墨子”嗯”了一聲,又道,”這件事我無法替妳拿主意,要不妳就裝聾作啞,明哲保身,要不妳就主動認錯,招出妳是始作俑者,如此齊飛的罪名就沒那麼重,但妳就要受罰了。”

如花聽了一言不發,小墨子見她雙眉緊鎖,面色凝重,便不去擾她。過了片刻,如花開口平靜的道,”我想清楚了。”

小墨子看著她道,”妳確定想楚了?”

如花”嗯”了一聲,道,”那我肩上的毒傷呢?”

小墨子笑了笑道,”我們就用苦肉計!”

如花道,”苦肉計?”

小墨子點頭道,”不錯,妳回去之後,就這樣做...” 如花愈聽愈心驚,忙道,”你瘋啦! 開什麼玩笑,我不要命啦? 不行,不行!”

小墨子道,”那妳就等著被戴昊天殺人滅口吧。”

如花皺著眉頭緩緩道,”這...”

又休息了一下,她才滿腹心事離開小墨子的洞府,摸黑回到五仙門。

當晚如花思前想後,徹夜未眠。次日清晨天才亮,她就匆匆忙忙來到符閣。掏出令牌對著門上的禁制一晃,一道青氣射出,兩道厚重的鐵門就轟隆隆的開了。

符閣內漆黑一片,空無一人。如花知道早飯後才會陸續有弟子來,她要的就是這段沒人的空檔。

將油燈點著了之後,如花好整以暇的來到自己平時畫符的長桌前,將符紙、硃砂準備好,深深吸了一口氣,不顧右肩的疼痛,拿起筆,顫巍巍的畫下第一筆...。

清晨的五仙峰無風,前後山還隱藏在山嵐之中,太陽剛露臉,草地上的露水未幹,除了枝頭雀鳥吱吱喳喳的叫聲,一切是那麼的靜謐。

幾個年輕的外門弟子打著哈欠走出洞門,準備去廚房幹活。突然洞內傳來一聲轟隆巨響,驚起樹上幾百只雀鳥,也震醒了值班弟子的瞌睡,慌亂中抱頭鼠竄,急忙開了廚房的門,躲到裏面去了。

一時之間前山後山大亂,”鏘鏘鏘”的鑼聲從四面八方響起,將沈睡中的門人驚醒。不一會兒,洞中跑出十多名睡眼惺忪的弟子,彼此在廣場上交頭接耳,都不曉得發生何事。

一名小隊長此時從洞府內跑出來,點了幾名同隊的弟子又往回跑,其他人跟在後面看熱鬧。愈往洞裏走,煙味愈重,眾人都以為必定是毒堂失火引起爆炸。

五仙門內有些配毒藥的材料有助燃性,過去也曾發生處理不慎炸死人的意外,不少弟子都在猜這次的倒楣鬼是誰。

全義和張猛也夾在人群中。張猛個頭高,一眼看見符閣的入口擠滿了人,大家都努力伸著脖子往裏瞧。

張猛向全義道,”出事的好像是符閣。”

全義道,”符閣? 這麼早誰會來符閣?”

這時甬道內傳來丁全陰森森的聲音道,”都給我讓開

!”

接著張猛就看見丁全從符閣走了出來,臉上被煙燻的黑一塊白一塊,臉臭的跟大便似的,後面跟著兩名外門弟子攙著一個人。

張猛定睛一看叫道,”是青空師姐,是青空師姐,她受傷了。”

全義推開一眾弟子,擠到前面,果然見到如花被兩個外門弟子架著,雙眼緊閉,臉色慘白,看上去應該是昏了過去,右臂以上全是血,肩膀一片焦黑,衣服有被火燒過的痕跡。

全義著急的問二人道,”發生什麼事? 青空師妹怎麼啦?”二人搖頭不語,其中一人用嘴努了努走在前方的丁全,快步跟上去。留下愕然的全義和張猛。

符閣爆炸,內門弟子青空如花重傷的消息很快傳遍了五仙門的每一個角落。但確實的原因則沒有人知道,就連負責清理善後的外門弟子也是一頭霧水。

所有的消息都被封鎖。張猛心急難耐,偷偷找相熟的執事堂弟子打聽,也沒有頭緒。

經過上百名外門弟子沒日沒夜清理,次日符閣便煥然一新,沒有半點煙火燒過的痕跡。戴昊天正和門主吳庸在符閣裏爭論不休。丁全和紫雲兒也在,但兩人不想被風暴掃到,站的遠遠的。

只聽吳庸沈聲道,”太不像話! 毀了幾百張靈符,那些可是多寶齋預訂的。一大清早她在幹什麼?”

戴昊天不耐煩地道,”我不是說過了嗎? 等她醒來再問不就得了。”

戴昊天此時的心情是喜怒參半。怒的是自己的弟子給他找麻煩,喜的是幾百張符被燒毀,如此一來他前晚偷盜的一百張符就死無對證。

吳庸又道,”等她醒來問清楚,罰她面壁三個月!”

戴昊天冷笑道,”只怕燒掉的符有一半都是她畫的,我再叫她多畫些,將功贖罪就是了。”

紫雲兒突然尖聲尖氣道,”我也畫了不少呢,都被她給毀了。面壁算便宜她了。”

戴昊天一向對紫雲兒沒好感,加上她三番兩次與如花作對,聽她在自己面前瞎嚷嚷,不禁大怒,罵道,”插什麼嘴,丁全! 把她轟出去!”

紫雲兒急道,”門主...”

吳庸身為紫雲兒的師父,自然要護著她,忙道,”雲兒說的也是實情。”

戴昊天根本不理會吳庸,瞪著丁全道,”還杵在那兒幹啥?”

丁全看著戴昊天,小心翼翼的答道,”是!”又看著吳庸。只見吳庸對他擺擺手,意思是叫他帶紫雲兒出去,紫雲兒一扭頭,扁著嘴,快步走出符閣。

等丁全和紫雲兒離開了之後,戴昊天向吳庸道,”這件事我來處理,自會給你一個交待。”說完拂袖而去。

 

 

第三十四   抓包

 

話說符閣爆炸,如花受傷被救。不知昏迷了多久,她在迷迷糊糊中醒來,只覺得右肩有如火燒,像有幾百根針刺進肉裏,痛的連眼睛都睜不開,牙齒直打顫,不禁”哎喲”叫了起來。

“妳醒來啦!”一名女子淡淡的道。

一股刺鼻的藥味直沖腦門,如花知道自己必定在藥堂。

痛歸痛,如花心裏清楚的很,自己照著小墨子的苦肉計去做,故意將自己的右肩炸傷,以求避過戴昊天的追問。結果現在自食惡果,疼的恨不得趕快死去。

如花向醫女道,”我肩上像火燒似的,妳先幫我止疼

藥堂醫女道,”上過藥了。還痛我也沒辦法!”

如花瞇著眼認出說話的是一個叫秋雁的女弟子,她和紫雲兒要好,想必是二人串通好了來整自己。

如花道,”上過藥怎麼一點感覺都沒有。再幫我治治

秋雁冷笑道,”咱們藥堂的藥品都是有定額的,我可不敢隨便用。”

“叫妳做就做,囉唆什麼!”門口傳來一聲粗啞霸氣的喝罵聲,嚇得秋雁差點跳起來。如花一聽就知道是自己的師父戴昊天到了。

秋雁很識相的去準備藥品,幫如花清洗傷口,接著敷藥,疼痛很快就減輕不少,只是效果遠不如小墨子的靈泉。

如花留意到秋雁在為她清洗傷口時,戴昊天一直在旁仔細看著,弄得她心裏直發毛。”難不成他看出什麼來了? 怎麼可能?”如花心想。

等秋雁退了出去,如花急忙從塌上爬下來,裝出愧疚無比的神氣道,”弟子該死,毀壞了宗門的重要資源。”

於是將事前準備好的說詞,像演戲似的一股腦說了出來,什麼連日來天天早起到符閣用功,為了就是多畫一些中階靈符,好幫助宗門去白石城能夠賣到好價錢云云。

如花愈講愈心虛,戴昊天從頭到尾不發一言,只盯著她看,好像她臉上有黃金一樣。

等如花說完,出乎她意料的是,戴昊天竟然放聲大笑,一面笑還一面稱讚如花是如何懂事,誇她凡事以宗門的利益優先。還說,”這次去白石城有妳一份,傷好了只管繼續畫,不用擔心其他事,有師父幫妳頂著。”

如花做賊心虛,直覺戴昊天是笑裏藏刀,一顆心呯呯亂跳,嚇的連忙低頭稱是。

戴昊天臨出藥堂時,突然轉身臉色一沈道,”我看妳的傷口還有帝王蠍的餘毒未清,叫藥堂的人幫妳解毒!”

如花登時有如五雷轟頂,全身發冷,怯怯地答道,”是!” 心想,”完了,他看出來了。他一定知道了。怎麼辦、怎麼辦? ”

接下來的兩天如花寢食難安,心老是懸在那兒,深怕戴昊天找她。奇怪的是,戴昊天卻叫馮大吾傳話,叫她暫時不用上課,全心全意替宗門準備靈符即可。馮大吾告訴她,”門主原本要罰妳面壁思過一個月,師父不同意,只說讓妳將功贖罪,把毀壞的靈符全部補上!”

如此一來,如花更深信戴昊天發現她的秘密。於是趁一個狂風暴雨的夜裏再次上後山找小墨子。

這次如花直接上小墨子的洞府。一進去,小墨子先問,”沒人跟吧?”

如花身上濕搭搭的,一面使出引火符取暖,一面道

”放心,我使了幻身術,而且在附近兜了兩次,沒人跟著。”只見引火符化為一個拳頭大小的火球,在如花身體三寸以外之處上下滾動,不一會兒,衣服就被烘乾了。

小墨子道,”看妳愁眉苦臉的樣子,難道被拆穿了?”

如花點頭道,”戴昊天好厲害,我按你的主意把自己炸傷,結果還是被他看出來了。”於是一五一十將經過說了。

小墨子道,”這可難辦了。我猜這趟白石城之行,妳可能有性命之憂!”

如花急道,”那怎麼辦? 要不我裝病不去?”

小墨子道,”妳以為待在五仙門就安全? 不過戴昊天應該不會選擇在門內下手。”又問道,”齊飛的事,妳招了嗎?”

如花道,”還沒。不過我叫全義再去打探宗門丟了什麼東西,據說是一本書。那肯是<符籙通要>無疑了。”

小墨子道,”妳要考慮清楚,招了之後可是兩罪併發喔! 到時候妳去的了、去不了白石城就難說了。”

如花歎了口氣道,”你有什麼好主意?”

小墨子道,”我還是那句話,我沒法兒替妳決定,那是妳和齊飛之間的事。”

如花堅定的道,”始作俑者的是我,怎能讓他一個人扛!”

回到門裏之後,如花第一時間去找丁全,將借書給齊飛的事一五一十的說了,還說門主曾講過”內門、外門都是一家人”既然是一家人,互通有無借書乃天經地義之事,何況外門弟子有上進心,應該鼓勵、嘉勉才是,何罪之有?

丁全聽如花侃侃而談,眼睛瞇成一條縫,心想,”果然是妳,全義一試就試出來了。此人留不得!”

他陰陰的道,”我知道了。我會稟報門主處理。”

如花沒想到丁全竟然放她走,連責罵都沒有。愈是如此,她心裏愈不安,擔心有大陰謀即將爆發。

幾天之後,丁全代門主吳庸公佈一宗懲處令 :

外門弟子齊飛違反宗門律令,未經允許偷學內門法術,又夥同守衛隊成員盜取靈符和藥品,即日廢去修為、挑斷筋脈逐出師門。其餘三名共犯處死。

這個消息如野火般在五仙門內傳開,如花聽了有如睛天霹靂,她早做了最壞的打算,但結果還是無法接受。

出乎意料的是,她自己竟然完全沒事,連面壁都不必,上層好像忘記她是共犯。

就在如花打算再去找丁全理論之際,馮大吾來說,“門主罰妳軟禁,日夜全力畫符,補上被炸毀的靈符,少一張都不行。”

如花抓住機會追問齊飛的事。馮大吾說齊飛還關在牢裏,齊雲同正向門主求情,希望保住齊飛的筋脈,讓他離開五仙門之後不致於斷了修真之路。

如花聽了五內俱焚,入夜後偷偷去找齊雲同,看他有何辦法,沒想到卻碰了個軟釘子。

“連我都見不到他,怎麼替妳想辦法? 姑奶奶啊! 要是當初他肯聽我一句就好了。”齊雲同氣急敗壞的對如花道。

如花決定連夜去找小墨子,管它軟禁不軟禁,此時救人要緊。

見到如花臉色灰敗,小墨子便知大事不妙。

如花垂頭喪氣的說出一切,連齊雲同的反應都沒漏。

小墨子想了想,鄭重道,”你和齊飛都有殺身之禍。”

如花聽了瞠目結舌,忙道,”你不...齊飛是被逐出師門?又不是處死!”

小墨子眉毛一挑道,”妳糊塗啦?” 妳想想,丁全和紫雲兒原本就想置齊飛於死地,一個偷秘笈的罪名不夠,又硬栽贓盜竊靈符、靈藥。齊雲同奔走讓他免去死罪,丁全和紫雲兒豈會善罷甘休? 家裏殺不了他,出了門還容他活命?”

如花愈聽愈寒。小墨子又道,”還有妳!齊雲同為什麼要保住妳? 是心疼幾張破符嗎? 他是要妳的小命! 他知道他那些狗屁倒糟的事被妳發現,現在偷盜的黑鍋有人背了,殺了妳之後不就永絕後患了嗎?”

如花忙道,”那我去見吳庸,說出戴昊天後山私會外人。”

小墨子道,”蠢逼! 妳只會死的更快! 戴昊天不但保住妳,還要帶妳去白石城,就是要在路上殺妳! 還有,吳庸若問妳半夜三更的去後山做啥,妳要如何解釋?”

如花急道,”那怎麼辦? 怎麼辦?你一定要救救我們啊

!”

小墨子道,”事有輕重緩急,齊飛的事要先辦,希望他老伯有辦法拖上幾天。這兩天我會留意五仙門的進出人等。妳放心,我會儘量幫他的。”

如花臉上終於露出一抹笑意,道,”謝謝你!”

小墨子道,”別高興的太早。妳去打聽一下去白石城走那條路,弄清楚之後再來找我,回去之後千萬別衝動,否則齊飛死的更快!”

如花急道,”知道了,別說死不死的,不吉利。”

小墨子瞪了她一眼道,”妳是修真之人,還講究這些? 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