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十八    百鬼夜行圖

 

話說如花與畫中人鬥法小勝,逼其現身。那男子憤憤的道,”我也想出來,妳能助我脫困,這幅百鬼夜行圖就送給妳了。否則想要拿走,沒那么容易。”

”百鬼夜行圖? “如花想起在幽微魔域的經書上讀過此寶的來歷,原是一位魔道前輩苦心祭煉用來抵禦天劫,結果天劫沒等到,卻被本命魔頭反噬,寶物從此下落不明。頓時激動不已,深覺自己運氣真好,竟在這個窮鄉僻壤發現至寶。心中狂喜,表面不動聲色,恭敬問道,”請問道友大名,可是鬼教的前輩? 我是青空如花,東方魔教弟子。”

如花不便透露自己鐵城山的身份,於是又抬出東方魔教。

男子道,“妳也是魔教中人? 怪不得妳身上好重的魔氣。”

如花訝異道,”道友也是魔門同道嗎?”

男子怒道,”妳這女人少來套交情,老子的名號說出來不把妳的屎尿嚇出來才怪。吾乃三梟魔君是也。妳說的什么鬼教,老子沒聽過!”

如花忙作揖道,”原來是三梟前輩,晚輩在此見禮” 心中暗罵,這三梟魔君分明是個老粗,口不擇言,估計不是當初祭煉此寶的大能,看在百鬼夜行圖的份上,還得禮讓他三分。

於是繼續恭聲問道,”聽前輩的意思是被困在畫中,不知有何妙法可助前輩一臂之力,晚輩願效犬馬之勞。

三梟魔君厲聲道,”老子被困數百年,要有辦法早出去了,還等妳來救,自不量力。哼!”

如花心想,”這三梟老魔好不識抬舉,一個階下囚也要擺譜,要不是為了這幅畫,我才懶得理你!”愈發執後輩之禮道,”敢問魔君是被何人所困?”

三梟魔君聞言狂吼了一陣子,才發狠道,”還有誰? 還不是赤松子那個龜孫子! 老子發誓一定要讓他永世受煉魂之苦。”

如花道,”可是崑侖的赤松子?”

三梟魔君道,”正是那個賊毛! 老子恨不得吃他的肉,喝他的血!”

如花道,”赤松子已經飛升了,現在崑侖是呂樂弦當家。”

三梟魔君道,”呂樂弦? 老賊的大弟子不是玄道人嗎?”

如花道,玄道人是誰我不清楚,現在崑侖掌門是呂樂弦。

三梟魔君又道,”不管那些,等本魔君出去,殺他個片甲不留。”

如花覺得好笑,心想,”崑侖是當今第一大派,又有一班馬屁散修與之交好,就憑你一個當年的手下敗將,也敢去找碴,包准還沒上崑侖山就被打掛了。”

三梟魔君怒道,”妳在想什么? 看不起本魔君是吧! 沒事趕快給我滾,別妨礙老子清修。”

如花正色道,”魔君誤會了。晚輩是想既然大家都是同道中人,不如讓我帶您回東方魔教,請師父助您脫困。

其實如花的算盤是找莫一濤合作,先想辦法把三梟魔君弄出來,再將他擊殺,以便把百鬼夜行圖占為己有。她心想,莫一濤拿了她的雷電之母,拿人的手短,找他幫忙應該不成問題。

三梟魔君道,”不必,我猜妳也沒安好心。老子自有辦法出去,快滾!”

如花忙道,”魔君別多心,晚輩一片好意。

三梟魔君吼道,”閉上妳的臭嘴,快滾!”

如花見三梟魔君動怒,腦筋飛快一轉,心裏已有計較,忙道,”魔君不必發怒,請聽晚輩一言,說完就走。

見三梟魔君沒有再發飆,如花便滔滔不絕道,“如今崑侖勢盛,自詡替天行道,實則妄自尊大,極盡打壓異派之能事,偏偏有自願充當馬前卒的馬屁精們為虎作倀,維護一班崑侖小輩,令人不齒。我魔教子弟慘死者無數。可恨魔教一盤散沙,不知團結,被崑侖各個擊破,走投無路者大有人在。師尊有鑒於此,近年來四處奔走,聯合魔教和異派勢力共抗崑侖。若魔君出世,正是我魔教中堅主力,是我魔教之福。歡迎還來不及,怎會圖謀不軌?”

如花續道,晚輩拜入魔教之前曾在五仙門學習符籙之術。自信小有成就,現有兩張破禁靈符贈與魔君。

只盼魔君早日解開禁制,您看可好?”

她深知不先給三梟魔君甜頭,很難取信於他。只好忍痛割愛兩張結合五仙門法術與秘魔大法的高階靈符。

三梟魔君聽完不言語,過了一會才道,”靈符呢?”

如花於是將兩張靈符放在桌上。只見鬼爪從畫中緩緩伸出,先是包住靈符,繼而”咻”的一聲收進畫中。

片刻之後,三梟魔君道,”這兩張符破不了禁,但多少還有些鳥用。”口氣明顯和緩許多。

如花心想,這招激將兼賄賂的策略果然奏效。於是又道,”魔君如今可信晚輩所言不虛? 若有其他可效力之處,還請魔君不要客氣。”

三梟魔君道,“好! 還有一事妳也替本魔君辦了吧!”

如花道,”魔君請說。”

三梟魔君道,”這女娃子和老子有緣,跟著我修法也有一段日子了,可惜根骨太差,妳去找些靈丹妙藥助她一把,老子也好早些離開這個鳥地方。”

如花心想,”怪不得鐵娥的姿勢古怪,果然是在練功

,難道三梟出困與她有關?”便道,”這個容易,我身上現有靈石,魔君可教她吸取靈氣之法。過些時候我再來,必帶上助她脫胎換骨的靈藥。”

三梟魔君道,”嗯。這事除了妳師父,不可對第三者說。知道嗎?”

如花道,晚輩明白。

三梟魔君白拿了靈符之後也不嚕囌,直接趕如花走。

如花還有些事想問,但對方下了逐客令,再待下去反而會惹生疑。於是別過逕自飛去。

一出鐵牛村,她立刻施法顛倒陰陽,隱藏自己的鐵牛村之行。至於給鐵娥的丹藥,墨如別府內雖然有不少仙草異果,卻是動不得,以免讓小墨子看出端倪,不如去白石城買比較省事。

回到雪山魔宮之後,如花閉關了三個月,然後去墨如別府,打算先上山挖取靈石再前往白石城。

到了別府,見張三已經回來多時,而且帶回十多顆陰雷。如花分到四顆。

張三還請莫一濤用雷電之母替小墨子煉了一件攻守兩用的法寶--雷電神火球。

如花到別府時,小墨子正在大肚湖上空演練他的新法寶。只見一團明亮如初升太陽的火球靜靜的停在湖心之上。忽然火球向上急升,到了高空中向一方激射而出,發出一聲驚天爆聲,速度奇快不輸飛劍,後方還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像是一顆掃帚星似的,伴隨轟轟雷鳴,聲勢甚是驚人。

火球在空中飛行了一陣子,似乎發現有人在岸邊觀看,倏地落在如花面前,光斂處小墨子笑嘻嘻道,”怎么樣? 還可以吧?”

如花笑道,”何止可以,簡直比飛劍還快,恭禧你了。你想要多一件法寶,這會子得到啦。”

小墨子道,”這雷電神火球講究的是速度,用來逃命最好,但快是快,可惜聲音太大,飛行時老遠就聽見,不夠隱密,要煉到無聲無息才好。”

如花靈機一動,何不趁機賣個好? 便道,”也許我能幫你。讓我試試在神火球上加幾道隱匿行蹤的靈符,但得不影響飛行的速度才行。”

小墨子喜道,”這樣就太好啦,我怎么沒有想到?”又道,”許久不見妳,上次去尋寶有沒有收穫?”

 

 

 

 

 

第八十九    巧遇齊雲同 

 

話說如花從鐵牛村回到墨如別府,小墨子問她尋寶之事。如花笑道,”幸虧你沒去,什么也沒找到。被你說對了,地方太大,根本沒法找。”

小墨子一臉狐疑道,”我以為妳找到了呢,別是暗藏起來了吧?”

如花笑道,”找到了還不來現寶嗎?”

小墨子問,”妳不在魔宮修練身外化身,又跑來別府做啥?”

如花道,”閉關悶得慌,所以來看看你們。”

自從上次和小墨子大吵一架,如花感覺兩人之間生疏了不少,這次再見面想找話題重新拉近距離,卻有力不從心之感,總覺得那裏不對勁。待了幾天,趁眾人不留意時取了些靈石,謊稱要回魔宮,就匆匆離開。

一日之後,如花再次來到白石城。

她在入口處亮出柳原叟給的貴賓牌,守衛立刻恭敬的請她到接待廳中小憩,又奉上靈茶和精緻點心。過了不久,令牌的主人就到了。

柳原叟一見面就向如花作揖笑道,”青空道友別來無恙? 上次之事容老朽再次謝過! ”

如花心想,”這柳原叟修為甚高,又是白石城長老級的人物,卻甘願放下身段在多寶齋賣東西、伺候客人,在我這種小角色面前也低聲下氣,實在不簡單。”

如花回禮笑道,”柳長老太客氣,近來一向可好?”

柳原叟道,”好!好!不過就這樣。青空道友今日來,不知有什么可以效勞一二之處?”

於是如花便說明要買一些脫胎換骨的靈丹。

柳原叟想了想道,”這類靈丹來源有限,多寶齋有的也不多,而且都是中階丹藥,作用恐怕不大。”

如花道,”沒關係,有就好。”

柳原叟又道,”論理,我不該說。要是青空道友買來送人倒也罷了,如果是要給身邊的人服用,就不必浪費錢了。”

如花笑道,”謝柳長老提醒。買還是要買,不過我得先換靈石。”

柳原叟一笑道,”瞭解,請青空道友隨老朽來。”

在柳原叟的建議下,如花買了五顆有助清除體內雜質的洗髓丹,和五顆幫助吸收靈氣的少陽丹,付了兩千白石幣之後就告辭離開。

出了多寶齋,如花見晚霞灩灩,將巨大的白石城堡鍍上一層金紅色。心想既然天色已晚,何不放鬆放鬆,在白石居住一晚,順便在伊尹府第享受一頓美食,第二天再走不遲。

走在白石城內城,如花看著街道兩邊的商店,正要往白石居去,忽然有一個溫柔多情的男聲叫她,”青空仙姐,好巧!”

如花停步一看,眼前出現一張俊臉,正粉面含春、深情款款的望著自己,原來是姚鼎。

只見姚鼎頭上戴著金冠,身著一套黑色的紗質緊身衣褲,盡顯修長身材,引來過往修士側目。如花看在眼裏,不禁臉上微微發熱,笑道,”姚道友怎么也在這兒?”她心想,姚鼎每次出現都裝扮的驚世駭俗,這一身勁裝比女人還講究。

姚鼎笑道,”青空仙姐許久不見,愈發娉婷嬝娜,靈氣逼人啦!”

如花低頭抿嘴一笑,正要答話,姚鼎又道,”上次承蒙青空仙姐相救,在下沒齒難忘,一直記掛著要報答,今日不期而遇,未曾準備謝禮,斗膽請青空仙姐到伊尹府第一敘,不知仙姐肯賞光否?”

如花聽了笑道,”大家都是同道中人,姚道友不必放在心上。”

姚鼎又笑道,”姚某的命乃仙姐所賜,上次一別,時時刻刻把仙姐放在心上。”說著一擺手,便請如花先行。

這時背後傳來一個嬌滴滴的聲音喊道,”姚道友,你也在這兒,怎么有空來白石城?”

如花和姚鼎同時轉頭,見迎面走來一個妖嬈的女子,頭上松松的挽了個金魚髻,嘴上塗著綠色胭脂,額頭上貼了兩朵小小的紫金花,一對柳葉眉、尖鼻、厚唇,穿著一件鵝黃色薄紗縫製的道衣,遮不住波濤洶湧,手上執著拂塵,非僧非道,說話嗲聲嗲氣,聽著好不舒服。

姚鼎笑道,”原來是杜道友,真巧啊!”忙為如花引見。原來此女名叫杜思思,也是魔道中人。

和杜思思見禮後,如花發現這個姓杜的女人一直用她那對騷眼打量著她,嘴角似笑非笑,醋勁橫生。才一見面,就打心眼裏不喜歡她。

如花心想,姚鼎怎么會認識這種女人?”一眼瞧見杜思思驕傲的挺著兩顆大肉彈,像在示威,心中一驚,想到自己平板身材,不覺自慚形穢了起來。

姚鼎笑道,”杜道友過去曾拜在南方魔教萬蠱毒尊門下,算起來大家都是同道中人。”又對杜思思道,”我和青空道友正要去伊尹府第,今日我作東,杜道友一道去吧!”

如花見有一個妖婦級的角色在場,頓時胃口缺缺。便道,”不了。改天吧。我還有事。你們去吃吧。”

說完朝兩人略一點頭,就匆匆離去,不理會姚鼎一再挽留。背後杜思思酸溜溜的嬌嗔道,”好沒禮貌的丫頭!”

如花聽了,恨不得回頭給她兩巴掌,心中怒道,”死賤人,妳等著,有一天讓妳生不如死!”

去不成伊尹府第,如花只好往外城去。她記得外城廣場邊上有不少餐館。挑了一間乾淨、別致的小酒樓,隨便用了些葷素點心,出了門,正好碰上每個月一次的夜市,於是信步閒逛。

此時廣場華燈初上,數百名修士穿梭在百來個攤檔之間,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如花逛了幾攤出售靈符的檔子,總覺得沒啥可看之物。來到轉角處,聽到有人油腔油調吆喝道,”專賣珍稀毒蟲,陰陽赤煉蛇、鐵翅金蠶蠱、帝王蠍。價錢公道。”

如花聽到”帝王蠍”,不由得勾起往事,她自己還中過帝王蠍的毒呢。循聲看去,見一張鋪著青布的長桌上放了幾個鐵籠子,裏面關了蜘蛛、蠍子、蜈蚣等毒蟲,籠子上貼滿了靈符,紅光隱隱。長桌後面高椅上坐了一個雞皮鶴發的老者,圓圓臉、五短身材,正笑著嚮往來的修士拉生意。

乍看之下,如花覺得老者有些面善,再聽他說話的腔調,益發肯定自己一定見過人,和他講過話。忙上前細看,正好老者轉過頭來,笑著招呼她道,”這位仙子,來,隨便看看。都是難得的好東西哪...”

老者的一對小眼看著如花,話愈講愈慢,臉上的表情由微笑變成驚訝,到後來連話都講不出來了。

如花喊道,”你是齊堂主?”

這名賣毒蟲的老者,竟是當年五仙門的執事堂堂主齊雲同。

“五仙門一別,這些年過去了,你看我老成這個樣子。妳現在已經大大的不同啦。哈哈。

這么多年不見,齊雲同還是挺熱情。立馬收攤,帶如花到一間名為”泉香”的小茶館,兩人坐在二樓一個角落。她見齊雲同早已不是當年那個腦滿腸肥、小有威風的堂主,成了擺地攤的個體戶,不變的是爽朗的笑聲,拍馬屁的本事也還在。

“你已經在白石城住了五十多年了?”如花略顯訝異的道。

齊雲同說,齊飛走的隔年,他就離開五仙門。”丁全聯合林淑女把我擠走的。執事堂那個肥缺,誰不想要啊! 呵呵。”他笑道。

“之後回到家鄉住了些年,親人都不在了。住的不習慣,還是離不開修真界,就繳了錢,住進白石城了。”

如花見現在的齊雲同行事低調,人瘦了一大圈,頭上還戴了頂幾可亂真的假髮。據他說,在白石城的生存之道是”低調、低調、再低調!”所以他刻意改頭換面,不想被人認出來。

如花也簡單的說了一下這些年的經歷,但就省略了鐵城山的一段。

“我跟妳說啊!”齊雲同壓低了嗓門,先四下望瞭望,

才悄聲道,”妳過去那個師父戴昊天現在也在白石城。不過他改名了。我們碰到都裝作不認識,從來不打招呼。”

如花大吃一驚道,”他也在這兒? 聽說他搶了五仙門的靈符和靈藥就躲起來了。原來在白石城。”

齊雲同道,”他剛來沒多久。”又說,戴昊天重拾老本行,賣符為生。”他過的比我好多了,一來就開了一間靈符店,還供貨給多寶齋,發達囉。”

如花趁機將丁全和紫雲兒伏誅,以及逼吳庸替齊飛平反一事告訴齊雲同。齊雲同聽了甚是激動,眼泛淚光向如花道,”我終於等到這一天啦,飛兒的冤屈終於真相大白,我死也瞑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