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十二     人肉炸彈

 

回到雪山魔宮之後,如花再度開始勤修身外化身。

她之前已修出一個化身,被小墨子取名為青空如花一號,正在墨如別府與小墨子等人一同修練。她現在要修第二個化身。

上次如花用了九九八十一天凝煉出一個胚胎。這次再修卻始終無法進入狀況,一年過去了,可說是一事無成,胚胎連個影兒都沒有。

修法不順,如花的心情煩躁至極。一日接到三梟魔君傳信,說是少陽丹和洗髓丹用完了,要她立馬再送些去。

如花接信之後氣不打一處來,心中罵道,”這老不死的,早不要,晚不要,偏偏在我練功的緊要關頭來要!”

待要不理,又捨不得放棄百鬼夜行圖,這可是關係未來天劫的大事,只得暫離魔宮,前往鐵牛村送藥。

到了地頭,一進祠堂就見到鐵娥盤腿坐在供桌上練功。

一年不見,鐵娥明顯長高了不少,青澀女童的模樣也不復見,反倒像是正在發育中的少女,只是臉色還是慘白慘白的,一付沒曬過太陽似的。

如花喚出三梟魔君,將剩下的丹藥給他。問道,”前輩! 鐵娥服了丹藥之後看起來成熟了些,想必修行也有進步?”

三梟魔君道,”妳自己看吧!”說完將鐵娥從入定中喚醒。

鐵娥看著如花,笑道,”姑姑來啦!”。

如花笑道,”妳練功練的如何啦?”

鐵娥道,”還行!”

如花道,”姑姑給妳的丹藥可有按時吃? 覺得怎么樣?”

鐵娥還沒答話,三梟魔君先道,”就幾粒破爛丹藥也值得妳顯擺!”

如花聽三梟魔君口氣不善,不但不領情,反而教訓起人來了,不由得火冒三丈,正想搶白幾句。鐵娥忽道,”謝謝姑姑,鐵娥很喜歡,姑姑還有嗎?”

如花一聽忙笑道,”姑姑已經把丹藥給了妳師父。妳要聽師父的話,好好練功喔!”

鐵娥笑著點了點頭。

三梟魔君道,”鐵娥! 妳先出去。”

鐵娥道,”是”,隨即輕飄飄的跳下供桌,出了祠堂,反手將門關上。

三梟魔君見鐵娥已走,怒道,”妳在她面前提丹藥做什么? 妳不要給老子耍花樣。回去找好一點的丹藥,光靠洗髓丹和少陽丹,不知老子我雞年兔月才能離開這個鬼地方。

如花道,”師父說了,看鐵娥修練到什么地方,會為她準備進階的靈丹。但還請魔君不要忘記承諾才好。”

三梟魔君吼道,”妳這是和老子談條件?”

如花道,”不敢。既然要合作就要彼此信任。否則遲早要拆夥。魔君剛才說讓我看鐵娥的修為,我想不用了。不如請魔君直接了當說還要多久,鐵娥才能助你脫困。”

三梟魔君歎了口氣道,”以她的情況,我看最少也要再過四、五十年吧!”

如花驚訝道,”還要那么久? 難道少陽丹和洗髓丹的效果那么差?”

三梟魔君道,”丹藥還可以,只是這個鳥不拉屎的地方靈氣太稀薄。”

如花道,”要不帶鐵娥到其他地方修練? 為什么一定要待在這裏? ”

三梟神君道,”此處最安全,誰會來這種地方? 笨蛋!”

如花計上心來,何不將三梟魔君和鐵娥帶回雪山魔宮? 一來魔宮靈氣充足,二來又可就近監視。於是道,”不如請魔君移駕到本教的魔宮,那裏靈力甚豐...”

不等如花說完,三梟魔君立道,”不必,本魔君在這裏挺好,不用換地方。”

如花心中發恨,表面上不動聲色。說道,”那我看看能不能找到靈石。”

三梟神君道,”靈力還要轉化為魔力。如果有魔氣充沛之寶,讓她直接吸取更好。”

如花心中罵道,”想的美,有那種東西我留著用就好了,還會給你? 去死吧!”

如花裝模作樣的歎了口氣道,”我回去和師父商量一下,看有什么好法子。”

出了祠堂,見鐵娥正在一顆樹下打坐,周身有極淡的白氣圍繞,顯然正在吸取山中稀薄的靈氣。

如花心中猛然一震,”為什么三梟神君要鐵娥培養魔氣? 莫非...? 這個老不死的,我差一點被他瞞過! ”

隨即走上前去對鐵娥笑道,”妳練功挺勤的!”

鐵娥張開眼睛站起來道,”師父過去一直罵我笨,要我努力練功。自從吃了姑姑的丹藥之後,師父就少罵我了。”

如花問道,”下次姑姑來的時候再帶丹藥,可好?”

鐵娥笑道,”好啊!”

如花道,”姑姑想去森林中看看有沒有草藥,找些給妳的弟弟吃,妳要不要一起去?”

鐵娥笑著點點頭。

於是駕遁光帶著鐵娥出了鐵牛村,直往山上飛去。

初次淩空飛行,鐵娥興奮極了,小臉激動的通紅,羡慕的不得了。抬頭道,”姑姑教我飛好嗎? “

如花道,”妳想學嗎?”

鐵娥死命的點了點頭。

如花道,”為什么妳不讓師父教妳呢?”

鐵娥道,”師父只是教我打坐,要我吸收天地之間的靈氣。師父說是先打好基礎,再學別的。”

如花道,”妳跟師父學了多久了?”

鐵娥道,”五年了。”

如花又問,”這五年除了打坐,就沒有學其他的功法嗎?”

鐵娥道,”有,師父教我將吸進身體的白氣煉成黑氣然後存下來。”

如花問,”那么黑氣存在那兒呢?”

鐵娥道,”師父在我肚子裏放了一顆珠子,黑氣就存在珠子裏。”

如花一聽,心道,”果然如我所料。這老鬼是在搞人肉炸彈啊!分明是想把鐵娥煉成傀儡,再用天魔解體大法來破禁。”

如花一按遁光,落在森林中的一處空地。她吩咐鐵娥照平常一樣打坐,然後將神識滲進鐵娥體內,幾乎立刻就發現她所說的那顆珠子,便道”好了,妳可以起來了。”

山中靈氣雖然稀薄,低階草藥卻不少,如花隨便找了一些黃精、紅蔘、蘿摩果、靈芝、冬蟲夏草,就帶著鐵娥回去鐵牛村。

如花原本想要告誡鐵娥不可將帶她出村一事告訴三梟魔君,想了想還是將她的這段記憶徹底抹去,以免她說漏了嘴。

離開鐵牛村後,如花向著蝶島的方向一路北行。遁光迅速,不知不覺之間已飛了一個多時辰。

如花忽覺天色有異,心下犯疑,”離開鐵牛村時明明剛過中午不久,怎么可能這么快就日頭偏西?”

停住遁光,如花愈看愈覺得不對勁。不僅太陽的位置有問題,連高空也莫名其妙的變了顏色,一抹藍天竟變成了暗紅顏色。

這時前方有一名身穿紅袍的男子飛來,口中笑喊道,”青空師妹,我回來了!”

如花一看,原來是齊飛,連忙迎上前去。記憶中,如花從未見過齊飛笑的如此開心。她緊緊握住他的手,激動的道,”我再也不放你走了。”淚流滿面。

下一刻,齊飛身上的紅袍變成了葛黃道裝、背插長劍,臉若寒霜,一臉蔑視的看著她。

如花滿腹疑惑,急道,”你何時做了道士?”

齊飛狠狠的把如花的手甩開,冷冷的道,”妳這個妖女,正魔不兩立! 妳我道不同,不相為謀。”

如花聽了有如五雷轟頂,不覺”啊”的叫出聲來。一時回過神來,只見皓月清波、夜空中疏星點點,海水被月光映照的像一面絕大的銀鏡,自己正在空中飛行,遠望已見蝶島的暗影。

痛定思痛,如花心想,”敖翔是崑侖弟子,跟自己八竿子打不著,這是從那說起? “ 回想剛才情景,竟像真的一樣,臉上滿是淚痕,心頭猶自亂跳。

此時如花心靈上忽起警兆,且異常強烈。一股莫名的恐懼油然而生,連頭皮都麻了起來。這一驚非同小可,直覺是雪山魔宮或是墨如別府出事了。

 

 

 

第九十三     崑崙四子來踢館

 

話說如花擔心雪山魔宮出事,忙祭出翠羽雲肩護住全身,運起幻身術掩蔽形蹤,靜悄悄的貼著海面往蝶島飛去。

才飛了沒幾裏,如花留意到西北天際有幾道細若遊絲的金光,正以高速往島的方向接近。照飛行進的位置判斷,目的地應該是島的南端。

“糟了,不會是去墨如別府吧! “ 如花已看出那幾道金光正是玄門中的飛劍,於是加快遁光,早早的就潛入海裏,以免被對方發現。

經過幾十年的海島生活,如花的水性自是不在話下,不多時,離墨如別府已不到一裏。

她知前方有一片畝許方圓的珊瑚林,正是藏身的好去處。一個閃身就躲了進去,用盡目力查看四周動靜,見附近只有自己一人,剛要往別府入口的礁石遊去,前方忽然一陣刺眼的白光閃爍,激起無數水泡。

”來人到了!”如花心想,連忙縮在一顆五、六丈高的珊瑚樹後,只露出雙眼窺探。

如花見四名男子各騎著一只獨角辟水犀,正在那裏比手畫腳,其中一人拿出一個黑黝黝的手環,往前一拋,剎時放大成一個直徑二丈大小的光環,金芒大熾,將周圍海水照耀如同白晝一般。

如花這才看清楚四人的模樣。

其中一人劍眉星目、神瑩內斂、高大英俊,正是見過幾次的敖翔。一個是矮胖的青年道士,圓圓臉,一顆大光頭。如花一見到他就有氣。”汙賴我殺人的臭道士也來了。”

另外兩人面生的很,一人麻子臉,個頭和光頭道士差不多,卻是粗壯的多。還有一人文質彬彬,像個年輕的書生。

這四人正是崑侖四大弟子: 敖翔、笑道人、公孫謹、韋文。除了公孫謹先佛後道,年紀稍長,中年人的樣子,其他三人看上去都是二十出頭,卻是從小拜入崑崙,跟隨名師修練近百年,已得玄門真傳。

如花與崑素無往來,與其中兩人又是初見。自然不知道他們的來歷,只當作是一般崑侖弟子看待。

這時公孫謹的法寶”龍象環”已準備停當。他兩手握拳,默運玄功,身前赫然現出一青一白兩色光球。

只見他向敖翔點了點頭,隨即將光球抓住,球上立有兩道寶光照向龍象環。初時環中只有一片青濛濛的薄霧,繼而霧氣漸消,代之而起的是一彎新月。

如花納悶,”這是怎么回事? 他們在搞啥? 該不會是照形搜影的法寶吧?”

隨著公孫謹的手勢往下移動,環中現出沙灘、椰林以及浪花拍岸的景象。如花見到一驚,看出是島上的沙灘,果然是照形之寶無疑。

這時公孫謹雙手再往下一按,環中有無數水族往來,五顏六色的小魚穿梭在水草之間,一景一物恰是崑四子對面五、六百尺的水域。

如花愈看愈著急,別府的入口就在左近,只盼光環照不出墨如別府才好。

這時笑道人伸手拍了拍公孫謹的右肩,公孫謹一面全力行法,緊盯環中景象,一面徐徐轉身,將龍象環往四人右側照來,光芒所及,離如花藏身之處已不到百尺。

如花暗道一聲”不好!”,急忙悄悄遊向左後方的一處低矮礁石,伏在石後一動也不敢動。

還好如花已遠離珊瑚林,龍象環來回照了兩遍,沒有異狀,又慢慢轉向四人的左前方。如花這才松了一口氣。

突然環中一陣金光亂閃,如花見坐在靈犀背上的四人急忙坐直了身子,面現緊張之色,凝目注視環中變化。

如花一看便知知崑的法寶已照到別府入口。

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她相信崑侖此次前來決不只有照形之寶,必定還握有其他厲害手段,雙方免不了要一戰。不論是贏或輸,就算擊退四人,這裏也住不得了。現在的難題是要如何通知小墨子和張三、李四,讓他們在別府內加強禁制威力,自己在外趁機搗亂,決不能讓崑鼠輩輕易來去。

墨如別府的入口位在一處毫不起眼的岩礁底部,隱秘非常,加上有禁制掩護,外表只是一堆雜亂的海草。一般修士即使經過亦絕難發現。

如花正苦思退敵之策,忽見笑道人從靈犀背上跌了下來,激起一團海底沙泥,等到沙塵散去,只見笑道人躺在海底捧腹大笑。也許是笑的太厲害被海水嗆到,又狠狠的咳了起來,水泡從嘴裏骨都骨都的直往上冒。敖翔見狀連忙推出一道真氣將笑道人護住。笑道人一面搖手表示自己沒事,一面猶自笑個不停。

“這是怎么啦? 有什么事這么好笑? 又不是來看戲!” 如花被笑道人的無厘頭之舉弄得一頭霧水,偏偏視線被珊瑚林擋住,看不到環中景物,於是往左遊了幾尺,這才搞清楚怎么回事。

這一看不打緊,如花差點沒有昏倒,一股怒氣直沖腦門,心中大罵,”荒唐!”恨不得立馬沖進別府,用魔頭將張三和小墨子等人咬一遍!

原來環中顯現出的是別府內的大肚湖(小墨子說湖的形狀像懷孕女人的肚子)。張三、李四、小墨子以及自己的分身都在水中嬉戲,玩的不亦樂乎!

只見小墨子脫的精光,腰部以下圍了條汗巾,卻遮不住紅通通的屁股,正在湖心悠哉悠哉的游泳呢。

一會兒仰臥水中,把頭抬的老高,雙手往後伸,輪流擺動劃水。一會兒把身體沈在水裏,雙手雙腳撥水前進。

這還不打緊,誇張的是,小墨子一面遊一面將舌頭吐出來、眼睛上翻,裝出一付餓死狗的模樣,逗的岸邊的如花分身笑個不停。

更讓她火大的是,張三、李四竟埋伏在如花分身的後方,趁她一個不留神,一人拉著她一只手,冷不防的把她丟到水裏,三人竟然打起水仗來了。

如花愈看愈氣,心想,”好傢伙,我讓你們帶著我的分身用功呢! 結果樂成這樣,好好的一個姑娘家都給帶壞了! 要不是多虧崑崙的法寶,我還蒙在鼓裏呢!“

忽然瞥見笑道人跳上跳下,興奮的指手劃腳,像是發現什么寶貝似的,如花趕忙又將視線放回環中。原來這回照出的是張猛,只見他赤足坐在湖邊的木板上,正喂一群鴨子吃東西。

如花心道,”還是張猛老實,沒有和其他人一起鬧。”

才剛稱讚完張猛,就發現情況不妙。因為笑道人還在那兒笑的前仰後合。

如花仔細一看,你道張猛用什么在喂鴨子? 原來他一面搓著自己的腳丫子,一面把腳上的污泥和死皮搓成一顆顆小丸子,丟給鴨子們吃。搓完了腳又開始挖鼻屎,想必也要喂鴨。

如花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是夠了!什么樣的師父,教出什么樣的徒弟! 噁心!!!”

如花再也看不下去,卻見崑四人仍然看的津津有味,連破禁攻門都暫擺一旁。

如花心中搖頭歎息罵道,”真是丟人現眼,讓外人看見這般醜態。突然想到,”崑崙這班小子一定認為是我在那裏戲水,我真成了無恥的妖女。傳出去我還要不要做人? 這還了得,非殺了他們不可!”

恨歸恨,如花當然不希望小墨子等被崑人殺害,何況墨如別府是她的家,豈能被人端了。

這時敖翔等人也不看戲了,公孫謹將龍象環對準別府入口,寶光照耀處,礁石上的靈符和陣法紛紛現形。崑四子共修多年,默契自不必說,同時亮出飛劍法寶,韋文的袍袖中射出一道金光,正中入口禁制,只見禁制上噴出一團紅色煙光,像放花炮似的與韋文的金光抗衡,彼此你來我往,互相拉拒,無論金光如何衝突,始終被紅光擋住。不一會兒,紅光忽然化為一個大口,將金光吞下,入口處又恢復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