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   劫後餘生

 

話說張三、李四來到波旬魔宮,兩人隨小墨子步出洞府,只見地上全是極細的白砂,巨大的紅色珊瑚隨處可見,空氣中有一股淡淡的薄荷香氣,當真是飛塵不染、世外仙源。

小墨子領著兩人穿過一片花林,來到一方小湖,上有虹橋飛渡。還未上橋,張三、李四聽到前方傳來啾啾鳥鳴,聲音十分熟悉,一團銀光倏地由橋上飛來,小墨子一個箭步跑上前去,對著銀光吱吱喳喳地說起話來,張三、李四滿臉笑容,喊道,”你這小東西也在這兒,太好了 !”親熱的逗弄冰蠶,樂得它啾啾亂叫,飛快的穿梭在三人之間。

如花站在橋的另一端,長髮披肩,穿著一件鵝黃色長衫,獨自低頭沉思。

她滿腔心事,痛恨崑崙派毀了墨如別府,今後遇到崑崙弟子,必殺之而後快,想到敖翔,又擔心起來,”不知他傷勢重不重?”

張三走來道,“八師妹! 妳這兒真是好地方啊,今日總算見識到了!”

如花迎上來道,”只怕你們要在這兒住上一段時間了!”

小墨子正要去和瞿如說話,聞言停了下來,雙眉一挑,靜靜地看著如花。

如花歎了一口氣道,”我才和瞿如和冰蠶它們說了今天發生的事,想必你們也急著知道吧!”

小墨子聽如花這麼說,早已猜到幾分,便道,”那我們到裏面說去。”

張猛此時也已醒來,正在珊瑚屏扇前看著閃閃發亮的光球。

張三喊道,”張猛,你還好嗎?可有受傷?”

張猛回道,”弟子沒事!”

張三道,”嗯! 那你就一起聽吧!” 說完看著如花。

如花點頭道,”那大家坐下好說。”

小墨子近年幾乎都待在墨如別府,如今見魔宮大廳變了一個樣子,少了原本的樸實,多了幾分奢華,地上鋪了細緻的青綠色石板,洞頂鑲滿大大小小的珍珠,幽幽放光,襯著墨黑的雲石,望去有如滿天星鬥、銀河飛渡,更有魔法變化的纖雲橫空,憑添幾許詩意。

一個偌大的白色珊瑚扇立在大廳中央,上面掛著上百個彩色光球,光彩奪目。

小墨子一見到這些光球,打從心裏心裏厭惡。他知道這全是海中精怪的內丹,竟被如花拿來當成裝飾品。想到這麼多精怪遭劫,不禁有物傷其類之感。看來崑崙派所說蝶島海域精怪遭人補殺,並非講大話。

如花沒有留意到小墨子的情緒,指著廳中的幾個石墩道,”這些都是溫玉雕成,靈氣充沛,最有助恢復功力,你們不妨試試。”說著率先坐上其中一塊門扇大小的紫色玉床。

張猛是第一次聽說溫玉之寶,興奮的就近坐上一塊圓形石墩,果然立馬感覺到一股陽和之氣從玉石中傳來,全身說不出的舒暢。

如花見眾人皆已就坐,便道,”我想你們都已猜到,墨如別府回不去了。倒不是被崑崙奪去,而是被我用陰雷毀了。九魔在爆炸之前將你們救來此處。

張三雖已猜到幾分,卻沒料到別府是毀在自己人的手上。不過,他和李四是客,沒有資格過問別府的事,於是順著如花的話說道,”妳這樣做一定有妳的道理。”

小墨子接著道,”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如花點頭道,”是!”又道,”那時我見你昏迷不醒,無法和你商量,所以就作主...”

小墨子不等如花說完,就打斷她的話,”我不怪妳。

換成我,也會這樣做。

張三也道,”我和老四只是借住在別府,沒有過問的份兒,不過我們贊成妳的決定!”

如花笑道,”那就好,大夥齊心。家毀了,經不起再鬧內鬨!”

張三道,”那崑崙的人呢?”

如花咬牙道,”最後還是被他們逃了,不過沒死也去了半條命。”

李四道,崑崙太霸道,殺殺他們的氣焰也好。

張三道,”能在陰雷底下死裏逃生,可見崑崙的確有兩把刷子,以後蝶島可就不平靜了。

如花又道,”我總共用了兩顆陰雷。”

張三和小墨子驚呼,”兩顆?”

如花恨道,”嗯,竟然功虧一簣,崑崙果然厲害!他們是在靈旗陣和保命靈符護衛下逃走的!”

張猛突道,”下次用三顆,不然用四顆炸死他們!”

小墨子瞪了他一眼,說道,”沒你的事!”

張猛連忙摀嘴,縮在玉墩上。

小墨子又道,”說到靈旗,崑崙佈陣之後你們都遇到什麼啦? 反正我是被凍昏了,說出來也不怕丟人,我沒有好法寶,可怎麼連大有鐘和大有劍也失陷在?”

張猛搶先道,”一起霧,我就啥都不知道了!”

小墨子道,”你倒招的快!”說的張猛嘿嘿一笑。

李四道,崑崙的陣法還真他媽的邪門,我只記得有無數鬼怪向我攻來,前後左右燒起一團團綠色的鬼火,空中雷電交鳴,上下四方全被堵住,我根本就沖不出去,地上好似有流沙,整個人和大有劍都陷在裏面,動彈不得!”

張三道,”我的情況也差不多。最後被濃霧困住。”

小墨子道,”那大有鐘和大有劍可有受損?”

張三道,”那倒沒有。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崑崙的陣法是攻心為上,擾亂神志、製造幻象,誘騙我們與虛幻的敵人拼命,等我們耗盡功力之後再一舉擒殺。

小墨子愁眉苦臉道,”刑天重寶果真不同凡響,竟不受陣法影響,我的闍黎珠和雷電神火球可受損嚴重了,得重新祭煉才行。”

李四和張猛齊聲道,”我來幫你!”

小墨子苦笑道,”那我先謝謝啦!”

此時如花突然道,”我的身外化身死了。”

小墨子和張三、李四都嚇了一大跳。

如花道,”她是在陰雷爆炸之時葬身火海的。”

小墨子道,”那妳...”

如花道,”我沒事,真的。身外化身原本就是我的替身。再煉不就得了。”

一時之間眾人沈默了起來,似乎各有心事。小墨子摸著脖子上的闍黎珠,一付憐惜的神氣。

張猛抬頭看著洞頂上的”星星”,想起青空如花二號,不由得有幾分感傷。

張三咳了一聲打破沈寂,說道,”八師妹,妳是怎麼避過靈旗陣的?”

如花沒有立刻回答,眾人都將目光投向她。

張三道,”如果不方便說也無妨。”

小墨子又在第一時間給張三一個大白眼。

如花正在想要不要告訴他們魔語一事,倒不是什麼不可說的天大秘密,而是她自己也不知道如何解釋。原因在於她壓根不懂魔語,既沒聽過,也沒學過,更別說講了。

她笑了笑道,”其實我也陷在陣裏,被霧給迷住,還自以為破了他們的靈旗陣。終了還被崑崙的人羞辱了一番,才知道上當了。

小墨子道,”那後來呢?”

如花道,”說來玄的很,後來我突然莫名其妙說了幾句魔語,靈旗陣就不攻自破了。”

小墨子訝異道,”我這種事? 什麼咒語這麼厲害?”

如花道,”不是咒語,是魔語。”

小墨子道,”魔語? 妳什麼時候學的魔語? 怎麼從來沒有聽妳說過?”

如花道,”我從來沒學過,根本就不會。我也不曉得當時怎麼突然開口說了幾句。”

眾人都覺得匪夷所思。小墨子道,”難不成妳被附身了?”

如花道,”我也想過這個問題,覺得很有可能。”

張三道,”我從來沒聽過師父提起魔語,但不表示它不存在。小墨子說的附身也不無道理。妳魔化後的雙首四臂相不就是神魔附體後才有的神通嗎?”

如花道,”我覺得兩者之間還是有差別,請神魔上身是<秘魔元經>裏的魔法,只要修練到位就能做到。

但魔語卻不是靠修練得來的,經上也沒有,會就會、不會就不會,就像我們講話一樣,是很自然的事情。

小墨子偏要打破砂鍋問到底,”妳當時說了些什麼? 說幾句來聽聽,也讓我們開開耳界。”

如花道,”我說過我不會。現在要我講,也講不出來。”

張三又問道,”那妳怎知道那是魔語?”

如花道,”這一點我非常肯定,絕對是魔語,是魔族的語言。”

眾人驚呼道,”魔族?”

 

 

 

第一百零一    浩劫之後

 

話說如花說出魔族、魔語一事,眾人都覺得不可思議。尤其是張三、李四,兩人修魔百載,還是第一次聽到世上有魔族的存在。

小墨子道,”妳愈講愈玄。還有魔族?”

張三道,”魔法深不可測,世上有人族、靈獸族,怎知沒有魔族。”

小墨子心裏不由得想到鐵城山的吞魔童子。他心想,”如果這世上有人精通魔語,肯定是吞魔童子。”吞魔童子是如花的秘密,當著張三的面,不便說出口,小墨子打算另找機會私下問她。

正巧如花心裏也想到吞魔童子。二人不覺對望了一下。眼神交會,心意相通,微笑以對,心照不宣。

張三道,”不論如何,我們現在知道有魔語,威力又如此逆天,連崑崙看家的靈旗陣法都略遜一籌,那麼拼死拼活也要想辦法找到魔族和魔語的秘密。

一直沒說話的李四,這時卻鄭重其事道,”你們有沒有想到,崑崙現在應該已經知道魔語這檔事兒了。

經李四這麼一提醒,如花、小墨子和張三齊聲道,”沒錯,他們一定也猜出來了!”

李四道,”所以我們要趕在他們前頭揭開魔語之秘!”

由於事關重大,李四和小墨子收起玩笑之心,慎重討論下一步。最後決定張三、李四和張猛先在魔宮暫住一段時間,先避風頭,局勢平靜之後,張三立刻去見莫一濤,稟明魔語和崑崙攻打墨如別府之事,請莫一濤通知魔教各派聯手共抗崑崙

至於李四和張猛,願意繼續留在魔宮也行,或是隨張三回幽微魔域,還是另尋洞府皆可。

想當然爾,張三、李四都願意繼續待在魔宮,一來離師門遠,沒有人管束,二來魔宮舒服,靈氣又足,更重要的是,魔宮有小墨子和一票靈獸作伴解悶,生活不會無聊。

如花又說出日前在南方見到一個好苗子,有意收她為徒那人自是鐵娥。

初到魔宮的頭幾天,李四和小墨子每天都用晶盤視影查看蝶島的情況,就怕崑崙再來挑釁,所幸並未發現敵蹤。

陰雷爆炸後的恐怖景象讓小墨子震撼不已,久久無法平息。

現在的蝶島其實是由兩個島組成,一北一南,北寬南狹、北大南小。從空中下望,兩島合在一起形似蝴蝶,北島中部有雪山高聳,其餘地區盡是嘉木茂林,鬱鬱蒼蒼,終年常綠。

千百年前南北兩島並不曾隔斷,因地牛翻身引發地層崩塌,將島一分為二,中間斷裂處沈落海底,形成一個寬約半裏不到的狹長水道,兩旁絕壁千尋,光溜溜的寸草不生,吸引成千上萬只海燕在壁上築巢。當地土著冒生命危險爬上斷崖採集燕窩,向海上商人換取微薄的生活所需。每當旭日初升,陽光灑向斷崖,群燕出動覓食,金光中萬羽翔集,蔚為大觀。可惜此情此景不再。島上的海燕全部被陰雷爆炸的震波震死。

小墨子從晶盤中看到南北兩島滿目瘡痍,有如人間煉獄。島上再無半點綠意,大地盡成焦土,生機盡失,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恢復舊觀。觸目所及滿是斷垣殘壁、人獸屍橫遍野,當地土著要不是被震死,就是被土石活埋,無人倖免。

小墨子愈看愈心驚,想到無數人獸死亡,這筆帳可是要算在如花頭上,雖說一切由崑崙引起,但畢竟引爆陰雷的是如花,造下殺業的也是她。這些因果在天劫來臨時都要還的。惡業愈重,天劫之威愈難抵抗,屆時如花躲得躲不過還很難說。想到此處,不禁懷疑當初奶奶將自己託付給她,不知是對還是不對。

李四看出小墨子滿腹心事,問道,”你怎麼啦?”

小墨子道,”沒想到陰雷的威力如此恐怖,怪不得三說陰雷爆炸後百里之內盡成死圈,看來一點也不誇張。

李四道,”你是在為死去的人獸悲傷吧! 我告訴你,崑崙要負完全責任,如果不是他們硬要強奪墨如別府,也不致於引起這場浩劫。

小墨子沒有反駁,雖然他恨極了崑崙強取豪奪的作風,讓他痛失家園。他心裏清楚的很,”誰的責任不是你李四說了算。崑崙的人可沒有陰雷。” 他突然驚覺自己身上也有陰雷,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轉眼之間半年過去了。眾人一直待魔宮,沒有離開半步,李四和張猛每天用晶盤視影照看島上的情況,從未發現崑崙再有人來。眾人懷疑崑崙是不是早已放棄追殺他們。

雖說雪山魔宮內美景無邊,待久了還是會膩。李四、小墨子和張猛早就想出去透氣。但如花持重,堅持再觀察一段時間,加上她正處於修練<秘魔元經>的緊要關頭,不想節外生枝。張三的想法和她一樣,一動不如一靜,其他人只好耐著性子陪著足不出戶。

一晃又過了半年,一日小墨子正在宮內演練雷電神火球,對自己這幾個月的進步甚為滿意,原本神火球有聲音太大和寶光過於強烈的缺點,經如花用靈符改造,加上小墨子日日勤於用功,現在已煉到來去無影無聲,而且速度亦提升不少。於是興沖沖去找如花商量出宮之事。

其實如花也有出宮的打算,這倒不是她悶的發慌,而是惦記著三梟魔君的<百鬼夜行圖>,深怕時間拖久了會有變化,所謂夜長夢多,所以想盡快將圖搶到手,以免流落在外。因此小墨子一說,如花立馬召集眾人商議。

這一年之間眾人各自修練,甚少見面。如花和小墨子遠遠的就聽到李四笑道,”總算要出去啦! 想死了白石城伊尹府第的清蒸獼猴腦。哈哈

等他一進門,小墨子立馬給他一記爆粟,罵道,”你要死啦! 吃貨死性不改,總有一天把你的小命吃掉。”

如花見張三、李四神清氣爽,魔氣高透華蓋,便知二人的修為又長進了,笑道,”恭禧二位師兄,看來你倆的魔功更上一層樓了。”

張三笑道,”嘿嘿,那得歸功這兒的靈氣源源不絕呀。說實在的,墨如別府的靈氣雖好,但不像這兒的精純,簡直就是為我們特設的,修練起來事半功倍哪。

李四也笑道,”不怕雷劈,連幽微魔域都差上一截!”

小墨子啐了一口,道,”你拍這馬屁是不是想厚著臉皮住下去?”

李四反唇相譏道,”你不也是客人嗎? 還好意思說別人?”

小墨子從溫玉石墩上跳起來指著李四道,”我就說你,怎麼樣?”

如花忙道,”好了,好了。都幾百歲的人了,一見面就鬥嘴,吵得我頭疼。不是說要討論出宮之事嗎?”

張三道,”出宮? 是時候了嗎?”

如花道,”小墨子來和我提這事兒,恰巧我也有同感

。去年崑崙沒再來過,也許風頭已經過了,或是認為我們死絕了,只要我們出入小心,應該沒事,再加上魔宮禁制神妙無方,我就不信他們可以找到這裏。你們說呢?”

張三道,”什麼時候重回修真界沒個准,過去一年崑崙沒派人來,不代表永遠不來。但我們總不可能因為怕碰上崑崙的人,一輩子躲起來做縮頭烏龜吧!”

小墨子道,”你才是烏龜呢! 要不是你和如花攔著,我早出去了。”

如花接著道,”我想去南邊接鐵娥來魔宮。”

小墨子道,”妳是在那裏碰到鐵娥的? 她多大歲數?”

鐵娥與<百鬼夜行圖>有關,如花不願多說,但不講又怕小墨子起疑,只好胡謅道,”你還記得那年我去南邊尋寶嗎? 結果寶沒找到,倒在一個山裏的小村子見到這小女孩兒,當時才八、九歲,我看她根骨清奇,是修真的料,人小膽識卻大,因此動了收徒之心。”

小墨子道,”既然妳看著不錯,想必是好的。”

如花道,”看她自己的造化吧!”

李四道,”這麼說,大家都贊成出宮囉? 我和三師兄肯定要回幽微魔域一趟。隨時都可以走。”

如花道,”也不急著這一兩天,總得商量好出宮後怎麼連絡。沒有我帶路,你們出去之後就回不來了。不是我說大話,恐怕連入口都找不到。”

小墨子最早和如花一齊來到魔宮,知道此言不虛。於是說道,”她說的是事實,就算莫師父親來,也未必進得來!”

如花道,”讓我想想怎麼加大傳信靈符的傳訊距離,等祭煉好了再出宮不遲。”

結果這一等又是一個月,小墨子實在等的不耐煩,按捺不住要去催促如花,可巧接到通知說靈符已大功告成,便興沖沖的去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