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零二    張李村血案

 

話說小墨子來到如花的住處,一進門見自己竟然是最後一個到,其他人早已笑嘻嘻的手拿靈符在那裏說話,忙笑道,”好啊,原來你們比我還急!”

只見一張靈符輕飄飄的從如花手上飛來,小墨子接住一看,原來是一張七寸長、四寸寬的黃紙,上面用硃砂畫滿神秘的文字和圖案,隱泛淡淡的藍光,更有一股清香撲鼻,沁人心脾。

小墨子笑道,”好香! 這靈符加了香料不成?”

如花笑道,”我在硃砂中加了靈石髓,可保靈符反覆使用,效力不減,沒想到加了之後竟然產生香氣,倒是始料未及的。”

小墨子道,”這符怎麼用?”

李四道,”這簡單! 你只要對這靈符說話,然後用如花教給我們的口訣,將靈氣打到符上,其他人立刻就聽見你說什麼啦!”

小墨子懷疑道,”這麼方便?”

如花笑道,”不信你試試!”於是教小墨子如何運用靈訣,嘗試了幾次之後,果然像李四所說的那樣,只要其中一人如法施為,其他人手上靈符立刻藍光大盛,接著清清楚楚聽到傳話人的聲音。”樂的小墨子連忙催著張猛到魔宮另一個角落演練。片刻之後,眾人手上的靈符藍光一閃,就聽到張猛說,”小墨叔,出宮後可要帶我去白石城打牙祭!”

眾人看著小墨子,哈哈大笑,小墨子卻一翻眼,對著靈符喊道,”呸! 你找自己的師父請客吧!”。

張三忍住笑問如花道,”這靈符能夠傳音多遠?”

如花道,”經上說是千裏傳音,就算中間有高山深海阻隔也無妨,更不怕被外人攔截聽去。不過還沒試過。”

如花又道,”還有,這原本是一對一的靈符。但我們有五個人,每人一張,變成了一對四,效果會不會打折也是疑問。總之,要試了才曉得。”

張三皺眉道,”幽微魔域在千裏之外,你又要去南邊!”

小墨子道,”只有邊走邊試唄,要不怎麼著? 這已經是最好的辦法了。”

說話之間張猛已回來,問道,”師父,我們什麼時候動身?”

張三道,”你去準備一下,明兒就走!

小墨子道,”乾脆我也一起去。莫師父幫我煉了雷電神火球,我還沒謝他呢!”

第二天,小墨子、張三、李四帶著張猛啟程前往幽微魔域,離開後在中途傳音了兩次,兩邊都聽很清楚,如花才放心。

現在魔宮內只有如花及一眾靈獸。她對瞿如、冰蠶交待一番,便出發前往鐵牛村。半日之後落在鐵牛村外。這會兒離太陽下山還早,照理說村內應該還很熱鬧,但此刻卻靜悄悄的,聽不到孩童的嬉鬧聲和村民的吆喝聲,低矮的圍牆內也亦不見有人走動,連炊煙都看不到。

如花心內犯疑,”難道搬走了不成?”連忙隱身飄進村中,挨家挨戶搜查,果見空蕩蕩的,一個人影都沒有。更奇怪的是,村中雜草叢生,絕大多數的屋子門窗傾倒,看來早已空了一段時間。但亦有幾戶人家窗明几淨,衣物俱在,像是有人住的樣子,可偏偏無人在家。

如花心一沈,快步往祠堂走去,見祠堂外表還是好好的,依然是那張紅漆木門,上面貼著兩張熟悉的鬼怪圖像,於是迅速推門入內。

祠堂內還是跟一年前一樣陰暗,午後的陽光似乎被擋在門外。如花一眼就看見那張偌大的供桌仍在原位,桌後粗糙的石牆上掛著那張黑乎乎的畫。

”還好百鬼夜行圖還在!”如花這才放心。

“妳還回來做什麼? 出去!” 三梟魔君那雄渾有力的聲音震得四壁嗡嗡作響,如花正要說話,一股強橫的黑氣從百鬼夜行圖內疾射而出,瞬間化成一只鬼爪,五指有如尖刺往如花頭上插下,速度奇快,眼看就要將如花身上插出五個血窟窿。

就在這電光石火的一剎那,一道翠綠色的光華將大手撐住,任憑鬼爪有千斤之力,也無法下壓一分一毫。

如花一面施展翠羽雲肩禦敵,一面朗聲道,”魔君這是做什麼? 一見面就想置人於死地嗎?”

三梟魔君滿以為一擊之下,如花不死也要重傷,沒料到她功力大進,竟然擋下自己突如其來的”魔影抓”。內心雖驚異,但面子還是要顧,仍舊怒道,”妳還敢來! 說過的話像放屁,是在戲耍本魔君嗎?”

如花大怒,沒好氣道,”承諾魔君的事,我沒有忘,

只是前陣子被崑崙的人困在洞府裏,最近才脫身,第一時間就趕來這兒,魔君卻不分青紅皂白出手偷襲,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那有一點前輩的樣子。

三梟魔君聞言更是火冒三丈,大罵了一聲,”臭婊子!” 同時強運玄功,魔影抓的威力大增,硬生生的往下壓了數寸。

如花雖有至寶防身,卻也漸感吃力,心想,”不給你這老鬼顏色瞧瞧,你也不會罷手。”高聲道,”魔君不要欺人太甚,再不收手,別怪我不客氣了。”

三梟魔君不答,繼續催動鬼爪下抓,眼看已離如花頭頂不到三尺。

如花咬牙道,”好,你是自找的!”右手往前一伸,古鳩杖立現,接著口誦魔咒,將左手小指咬破,張口一吸一吐,一道血箭噴向古鳩杖頂端的鳩首,只見鳩目精光一閃,鳩口噴出一團團拳頭大小的紫色光球往鬼爪打去。一時霹靂連響,祠堂屋頂崩落,激起滿室塵沙,只聽見一聲慘叫,鬼爪倏地縮回畫中。如花也趁勢收起古鳩杖,在寶光中冷冷的看著不停抖動的百鬼夜行圖。

三梟魔君氣呼呼道,”賤人竟趁人之危傷害本魔君,等我脫困出去定叫妳永受煉魂之苦。

如花冷笑道,”魔君不要信口雌黃,若非你偷襲在先,又強下殺手,也不致於鬧到這步田地。這是有助修補元氣的上等靈丹,若是我有心加害,又何必贈藥?” 說完將兩顆龍眼大小的朱紅色藥丸彈在供桌上。

三梟魔君餘怒未消,語氣依然強硬說道,”少假惺惺,怎知不是毒藥?”

如花心裏又好氣又好笑,冷冷道,”是不是毒藥,魔君一試便知,我們之間的協議到明早之前仍然算數,你自己考慮清楚,我明早再來。”說完立即飛身離開,留下氣呼呼的三梟魔君。

如花明白三梟魔君吃硬不吃軟,來鐵牛村之前就已先想好對策,送出的兩顆靈丹也是貨真價實的好東西,明天不怕他不乖乖就範。

果然第二天中午如花再回到鐵牛村時,三梟魔君的態度大為軟化,不僅絕口不提毀約一事,反而反覆詢問崑崙攻打魔教的經過,最後多要了幾顆靈丹。

如花也很大方的將準備好的十顆丹藥全數送出,三梟魔君開心的誇下海口,出困之後一定與東方魔教同進退。

如花知道三梟魔君根本是在唬爛,卻樂得奉承他幾句,讓他有臺階可下。其實兩人各懷鬼胎,誰也不信誰。三梟魔君的算盤是借如花之力脫困,如花則覬覦他的百鬼圖,就看最後誰棋高一籌。

兩人表面握手言合之後,如花向三梟魔君問起鐵牛村民失蹤之事,以及鐵娥的下落。

結果大出意料,三梟魔君竟自豪的大笑道,”失蹤? 哈哈,他們早已在百鬼的肚子啦!”

如花吃驚道,”被百鬼吃了?”

三梟魔君又笑道,”嗯,不但血肉被吃了一乾二淨,連魂魄也被收進百鬼夜行圖裏。”

如花又問,”那鐵娥呢? 也被吃了嗎?”

三梟魔君突然語帶不善的道,”怎麼,妳挺關心那女娃子嘛!”

如花忙道,”魔君不是說出困要靠鐵娥的嗎? 難道魔君有更好的法子?”

三梟魔君沒有立刻回答,過了一會兒才道,”現在是出困的緊要關頭,鐵娥已被我收到畫裏來修練了。”

如花一聽才略為放心,她倒不是真正關心鐵娥的死活,而是擊殺三梟魔君奪取百鬼圖,鐵娥是一枚暗棋。

三梟魔君又道,”有一件事妳可以幫本魔君!”

如花道,”魔君請說。”

三梟魔君道,”這村裏的人已經被我用完了,妳再看看附近有沒有其他村子,多抓些人來,或是有靈獸更好。老子還缺幾百個煉法的魂魄。”

如花知魔教和鬼教中的某些下乘法術需要祭煉生魂,而且需求量極大,若三梟魔君想藉此來破禁,估計至少要上萬個生魂才濟事。殺生取魂造孽極大,尤其是殺害凡人更是修真界的禁忌,殺戮愈多,四九天劫的難關愈重。所以參修上乘魔法者絕少行此險著。如花一聽三梟魔君要祭煉生魂,就知道他不過是魔教的下流角色,躲在百鬼夜行圖內也許還有機會逃過劫難,出來之後就算不死於崑崙之手,遲早也會被天劫的雷火劈死。

三梟魔君接著又得意道,”這個村子才百來人,管個屁用。上次在棋盤山下的張李村,一口氣宰了快兩千人,那才叫過癮哪。哈哈。”

如花聽到三梟說出”棋盤山張李村”這六個字,覺得有些耳熟,好像在那裏聽過,一時卻又想不起來。只想著如何應付他的要求,她可不想陪著造孽。

三梟魔君道,”本魔君打算在冬至那天行法破禁,我已算出當天有天狗食日,魔氣和陰氣最盛。在那之前得再多攝取一些生魂。當然,道行高的靈獸更好。”

如花道,”包在我身上,找到之後就給魔君送來。”

如花說完轉身就要離開,卻聽到背後三梟魔君在喃喃罵道,”要不是讓張李村那兩個小兔崽子給跑了,魔法早就煉成了,他們的生魂可是以一抵千。可惡!”

如花腦中突然靈光一閃,剎時想起是在那兒聽到張李村了。原來是莫一濤曾向她說過張三、李四是來自棋盤山張李村的孤兒,一對失去親人的表兄弟。

”張李村、兩個小兔崽子。難道是...?” 如花心頭一震,”張三、李四的家人竟是被三梟殺的?”

 

 

 

第一百零三    血海深仇

 

話說三梟魔君無意間說出張李村血案,如花愈想愈覺可疑,”如果張李村被三梟魔君所滅,他豈不是殺死三師兄和師兄父母的兇手?”

如花決心找出真相,於是轉身裝傻問道,”魔君在說啥? 那兩個小兔崽子? 要不要我替你抓來?”

三梟魔君道,”好久以前的事了,到那兒去抓? 來鐵牛村之前我棲身在棋盤山的張李村,村裏有兩個小男娃子天賦異稟,根骨甚佳,魂魄堅凝,若取到他倆的生魂,一個可抵千魂,可惜讓他們跑了。”

如花想問多少年前的事,又怕問的太多令三梟魔君不悅,只好改問,”聽魔君這麼說,也許他們註定要拜入咱們魔教,說不定現在就是那一派的弟子哩。魔君可還記得他們的名字,我去打聽打聽,若有,替你抓來。”

三梟魔君不耐煩道,”誰知道叫什麼,總之不是姓張,就是姓李。張李村,不是?”

如花激動的臉頰發燙,心道,”八九不離十,三梟魔君肯定是兇手”。

她沒想到竟發現這個驚天之秘,當下就知道擊殺三梟魔君又多了兩個幫手,而且還是會搶在自己前面拼命的幫手。鐵娥立馬就一點也不重要了。

她彷彿已經看到張三、李四提著三梟魔君的頭,自己手中拿著百鬼夜行圖的景象,樂的差一點就要笑出聲來了。

她故意皺眉道,”那可難了,這兩個姓多著哩。”

三梟魔君道,”不管他們了,反正替本魔君多挑些好人和靈獸就是了。”

如花笑道,”知道。那我先走了,魔君等我的好消息

在回魔宮的路上,如花卯足了勁疾飛,迫不及待告訴張三、李四這個天大的消息。

三梟魔君不在身邊,如花在雲端之上開懷大笑,高喊道,”這真是天助我也啊! 哈哈哈哈。三梟老鬼,出困之日就是你的死忌!”

至於鐵娥,如花現在覺得根本就可有可無,有張三、李四在,敵得過一千個鐵娥。如果到時候鐵娥幫上忙、立了功,就收她為徒,否則管她是死是活。她的一條小命怎麼跟百鬼夜行圖相比!

更重要的是,張三、李四手刃仇人之後,感激她還來不及,那裏會和她分一杯羹呢! 現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將遇到三梟魔君的故事編合情合理,讓小墨子和張三、李四不會起疑。

半日後,如花回到雪山魔宮,這次出宮前後不到兩天,其他人自然還沒回來。她見過瞿如,又用晶盤視影照看了一遍,確定島上沒有崑崙或其走狗之後,才按捺興奮之情,開始修練<秘魔元經>。

也許是心情特別好之故,如花覺得修練特別順利,領悟也特別多,十天之後收功走出洞府,看到小墨子正在那兒演練雷電神火球,原來他已經回宮兩三天了。據小墨子說,張三、李四被莫一濤留下來祭煉法寶,沒有他的事,便先回來了。

如花道,”我有一個天大的消息要告訴你。我發現殺害張師兄和李師兄親人的兇手啦!”

小墨子驚道,”什麼? 你肯定?”原本站的較遠的瞿如也連忙走近,眼神凝重的看著如花。

如花得意道,”錯不了!”

小墨子道,”這太聳動了。我的事簡直就是八卦,被你比下去了。”

如花好奇道,”你有什麼事?”

小墨子道,”沒事,逗你的。快說妳是怎麼碰上小張和小李的仇家,他是誰? 在那兒?”

如花於是將自己遇到三梟魔君的經過,源源本本告訴小墨子和瞿如。當然,她謊稱三梟魔君也發覺鐵娥的資質不尋常,將她捉走,打算用她充當替身破禁,只是絕口不提百鬼夜行圖,只說三梟魔君被拘禁在一幅古畫裏。

小墨子聽完後絲毫未起疑,忙追問道,”那妳告訴小張、小李了嗎?”

如花道,”還沒呢。這麼大的事,我想當面告訴他們,然後大家商量復仇大計。否則以他們的個性,肯定直接殺到鐵牛村去,那三梟魔君也不是好惹的,我也差一點在他的魔影抓下吃虧。萬一讓他跑了呢? 所以得從長計議。”

小墨子點頭道,”妳考慮的也對。依我說,這個忙,

我們一定得幫。

如花道,”那是當然!”

瞿如也點頭表示同意。

小墨子又道,”不知道他倆現在是不是還在莫師父那兒,魔族和魔語的事不知打聽出來沒有。”

於是如花施展千裏傳音聯絡張三、李四,果然他們還在幽微魔域。該辦的事早辦完了,現在正在修練莫一濤新傳的魔法,要再過段時間才能回來。

小墨子雖然急的跳腳,但莫一濤不放人也沒辦法。

好不容易盼到二人回宮,小墨子第一時間就代如花將事情說了,又召集大家商量復仇大計。

見小墨子熱心爆棚、滔滔不絕、口沫橫飛的安排埋伏、誘敵,張三忽道,”小墨子! 我不是要潑你冷水,只是有一事要先弄清楚。”他轉頭問如花道,”師父說我們的家人是在百多年前死於瘟疫,他老人家在一間破廟裏面發現我和老四,與三梟魔君講的不一樣啊。”

如花聽了面現尷尬為難之色,深呼吸了一口氣才道,”那不是實情! 莫師父擔心說出真相之後,你們會不顧一切去找三梟報仇,結果反遭其害。他打算等到你們魔功大成,有能力打敗三梟時告訴你們真相。

張三道,”是師父告訴妳的?”

如花點頭道,”是。”

一時之間安靜了下來。良久之後小墨子道,”你們現在知道了,還要報仇嗎?”

張三、李四齊聲道,”當然!”

小墨子道,”好! 那我一定幫忙到底!”

等到一切搞定之後,瞿如就載著眾人飛往青芒嶺鐵牛村。

瞿如自從渡劫之後早已通靈變化,身形可大可小。此時牠張開雙翼,足足有四、五丈寬,飛在高空又穩又快,速度不輸尋常飛劍和遁光,數個時辰後落在離鐵牛村外十裏的一處芒果林內,驚起滿天飛鳥。

青芒嶺顧名思義盛產芒果,而且品種繁多。這裏的芒果一年到頭都有,滿山遍野盡是結實纍纍,紅、黃、青、紫又大又香。可惜遠在深山無人知,倒是便宜了鐵牛村的村民,以及山中無數鳥雀前來覓食。現在果林中有瞿如這個禽鳥的老祖宗在,其他的鳥雀自然嚇的四下飛逃。

落地後,小墨子整理了衣裳道,”好,瞿如先和我在此飽餐一頓,你們幹你們的去。”

如花道,”你倒好,在這又吃又喝指揮人,苦活兒都是我們做。”

小墨子早已摘下一個又大又紅的芒果,邊吃邊道,”誰叫妳是主角,而且只有妳見過三梟魔君,誘敵自然非妳莫屬,我不過是個打雜的。有你們三個對付足足有餘! 所以我在這幫你們看著這些芒果,辦完事之後好吃。”

張三、李四平常最愛和小墨子抬杠鬥嘴,但殺害親人的兇手就在眼前,沒有心情耍嘴皮子,便向如花道,”走吧,小墨子和瞿如留在這兒,我們也要趕快就位。”

說完,白光一閃,二人隨即消失不見。

如花向小墨子和瞿如道,”我走了,你們警覺些!”

小墨子邊吃邊回道,”嗯,知道了。”

如花點了點頭,雙腳一點,沖天而起往鐵牛村的方向飛去。

小墨子忙對瞿如道,”這芒果好甜,你多吃幾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