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三十九   分離

 

話說阿鼻魔盤被毀,阿鼻魔君重新出世,奪舍姚鼎。

他頓了一頓,目不轉睛看著前方,怒道,“我就知道又是你在搞鬼。他們的愛情沒有那麼偉大,破不了我的不空地獄。”

此時空中有一人正緩緩向阿鼻魔君走來。原來是一名白胡白髮的老者,臉色紅潤有如嬰兒,一身白袍,頭上盤了一個道士髻,插著一根泛黃的竹枝。

那老者笑道,”幾千年不見,一見面不用這麼凶吧。”

阿鼻魔君道,”少囉嗦!”

那老者哈哈一笑,一揮手,原本定在空中的九娃又能行動自如,歡呼一聲,飛身而下,繞著老者跑來跑去,咿咿呀呀笑個不停。

老者故意對著對九娃生氣道,”知道我來了還不趕快過來,這麼不乖!”

九娃聽了似乎焦急萬分,一付可憐兮兮模樣,老者訝異道,“有壞人?誰呀?“ 九娃齊齊指著阿鼻魔君。

吞魔童子哈哈大笑,說道,”他啊? 他不是壞人,只是太好勝了。”

阿鼻魔君怒道,”你那九個小鬼,我還看不上。說吧,你來做什麼?”

說完,雙手背後,仰頭望天,大有帝王之威。

這時王柔從紅鬼峪主洞中飄然飛出,經過老者身旁時看了一眼,輕輕落在阿鼻魔君身旁,問道,”那老傢伙是誰? 阿鼻盤呢?” 又看著身陷魔球中的狂龍祖師,厲聲道,”毀容之恨,我要你死!”

阿鼻魔君發火道,”好煩!”一抬手就將王柔抓住。王柔吃痛尖叫一聲道,”你瘋啦! 這...”話只講到一半,只見她滿頭烏絲瞬間變成白髮,又滑又嫩的玉膚迅速乾癟,皺紋也一根根顯現出來。等到阿鼻魔君鬆開手時,王柔已經變成一個滿頭白髮、又幹又瘦、雞胸駝背的老太婆,倒在地上低呻吟。阿鼻魔君瞧也不瞧她一眼,一腳把她踢飛,跌在百丈之外,鮮血染紅了大半個身子。

此時站在阿鼻魔君身後的戴昊天忽然轉身就跑,掏出一張符按在大腿上,發狂疾奔而去。

阿鼻魔君冷冷道,”廢物!”

那老者笑道,”跟這些後輩計較,你也不怕有失身份?

阿鼻魔君怒道,”不用你管。”眼中發出兩道紅光向老者射去。老者苦笑道,”脾氣還是這麼大。”輕輕一揮手就將紅光化為烏有。

老者又對身邊的九個娃子笑道,”好久沒看到妳們唱歌跳舞啦,快表演一個給魔君瞧瞧,讓他消消火氣。”

阿鼻魔君冷哼了一句”噁心”接著道,”沒事我要走了,別跟著我!”說完紅光一閃,人已在原地消失。

阿鼻魔君走了之後,那老者四下望瞭望,見紅鬼峪廣場上橫七豎八倒了幾百名修士,便說道,“大家都醒醒吧。”聲音溫柔如春日和風,傳遍每個角落,只見眾人紛紛起身,有如大夢初醒、眼神迷蒙,都不知道發生何事。

老者又伸出潔白如玉的一雙手,將莫一濤和狂龍祖師的元神從魔球中放出,對九娃笑道,”這兩個球給妳們踢去!”

九娃齊聲歡呼,興高釆烈的抱著一紅一黑的光球到一邊玩耍去了。

狂龍祖師、莫一濤元神脫困後,立馬對老者倒身下拜,呼恩人。

小墨子和柳原叟這時也走過來向老者見禮。接著來道謝的人愈來愈多。柳原叟見老者不勝其擾,便帶著小墨子走開。他心道,”此人身上沒有半點靈力波動,像是凡人,卻又覺得他的修為有如萬仞高山、汪洋大海,深不可測,他到底是誰?”

小墨子悄聲道,”柳爺爺,你知道這老人家是誰嗎? 我猜他是吞魔童子,鐵城山之主。”

柳原叟大吃一驚,吞魔童子是誰他不知道,鐵城山卻是聽過的,相傳是魔道聖域,卻是無人知道它在那裏,連聽過這個傳說的人亦是極少。便問道,”你如何知道他是鐵城山之主?”

小墨子道,”我是聽如花說的。她去過鐵城山。”

小墨子見張三、李四剛從地上爬起來,便笑著喊道”你們睡醒啦?” 他又看到敖翔眼神呆滯的跪在地上,懷中抱著不醒人事的如花,急忙跑過去,又叫又喊,如花完全沒有反應,仍是軟軟的倒在敖翔懷中。

敖翔抬起頭道,”小墨子,只怕青空師妹不會醒了。”說完流下兩行清淚。

小墨子抓著敖翔道,”你說什麼? 她為什麼不會醒來?”敖翔只是搖頭不語。

小墨子突然大叫道,”你是齊飛。你是齊飛,對不對,對不對?”

這時柳原叟上前道,”敖道友,可否讓老朽看看。”

敖翔點了點頭,柳原叟便將右手放在如花的命門,半響之後道,”青空道友已無生命跡象,怪的是胸口仍留有餘溫,似乎一息尚存,老朽連用三種秘法都無法將她喚醒,請恕老朽無能。”說完搖頭歎息。

小墨子突然飛奔到吞魔童子面前,含淚下跪苦求道,請您救救如花,我知道只有您能救她。您是最慈悲的,求求您。

吞魔童子摸著鬍子笑道,”佛家最講慈悲,卻從來沒有人說我慈悲哩。你這小子有意思。”

只見他一跨步就到如花身旁,含笑看著她道,”妳身上已無半點魔氣,從此不再是我魔道中人,我們之間的緣已盡。”

小墨子急道,”您當初不是送她法寶,又賜她魔經嗎? 求求您救她

吞魔童子道,”她現在用不著那些東西啦。”

小墨子曉得吞魔童子肯定有辦法救如花,又怕說太多惹得吞魔童子不高興,急的不知如何是好。

卻見吞魔童子對敖翔道,”她魔氣盡失,已非魔女,這不正是你想要的嗎? 正魔不兩立,對不?”

敖翔聽了急忙倒身下拜道,“晚輩請求您大發慈悲,救青空師妹!”

吞魔童子皺眉道,”又是一個叫喊慈悲的,你纏著我做啥,你們正教的聰明人多著咧。”

他看著敖翔又道,”你要想清楚,救了她之後,你有何打算呢?”

敖翔一時答不上來,只是深情款款的凝望著如花。

吞魔童子對一旁玩的開心九娃招手笑道,”這兒沒我們的事啦,走吧。” 說完也不和眾人打招呼,與九娃同時消失不見。

一時之間靜了下來,張三、李四、小墨子都守在如花身旁,都有滿腹的話,卻不知講些什麼。

良久之後,敖翔開口道,”我要帶青空師妹回崑侖,向師尊說明前世因果,請師尊救她。”

張三、李四忙道,”這樣好嗎? 要是你師父不肯呢?”

敖翔堅定的道,”我走遍天涯海角也要救醒青空師妹

張三、李四雖覺不妥,但如今莫一濤自身難保,回去幽微魔域後勢必要閉關凝煉元神,無暇分心救人,除了崑侖,實在沒有更好的辦法。

小墨子原本想求柳原叟收留如花,但崑侖乃修真界第一大派,要是崑侖肯施以援手,如花復原的機會甚大,若不行,再求柳原叟不遲。

柳原叟知道敖翔的決定後,主動道,”崑侖之行若是遇到阻礙,就來白石城找老朽。”又對小墨子笑道,”小墨子跟爺爺回白石城吧。”

小墨子自從奶奶過世,幾十年來一直都和如花作伴,乍然分離雖不舍,卻不可能跟著敖翔上崑侖。聽了柳原叟的話,便重重點頭說好。他又對敖翔道,”等你青空師妹醒了之後,你可是要第一時間通知我。”

敖翔道,”一言為定。我得抓緊時間趕回崑侖,就此告辭。” 接著朝眾人一抱拳,道了一聲”後會有期”,祭起崑侖保命靈符,在一道金光的擁簇下,駕飛劍帶著如花往東方疾飛而去。

張三、李四目不轉睛的看著天空,直到金光消失在雲層之中,才對小墨子道,”蝶島雪山魔宮回不去了。這會子師父有用得著我們的地方,我們要保護他的元神回幽微魔域,等諸事妥當之後再來看你,到時候別忘了好好招待我們兄弟倆

小墨子笑著點頭,心頭覺得酸酸的。

柳原叟對小墨子道,”那我們走吧,以後見面的機會有的是。” 又向張三、李四道,”二位小友保重,路上小心。白石城隨時歡迎你們。”

忽見一個身長七寸的綠色小人跳上小墨子的肩上,柳原叟袍一揮,一道扇形白光直上雲霄,小墨子猶在光中對著張三、李四頻頻揮手。

此時廣場上大部分的修士都已甦醒,張三、李四猜想未醒之人恐怕再也醒不來了。他們見紅鬼峪內一片狼藉,遍地哀聲。回想不久之前還是熱熱鬧鬧的,開山大典,千人來朝,狂龍祖師是多麼的不可一世,如今肉體被毀,西方魔教幾乎被滅,想到這裏,心裏極不舒服。

他們聽見餘德正在不遠處大聲吆喝,捉拿變節的藍晶晶和徐嶽,便飛快跑了過去。

此時喜瑪拉雅山上的星雲海湖水青碧,與湛藍的天空相映成趣,山上、地下一片銀白,說不出的幽靜神秘。高空中有一只雄鷹飛過,轉眼之間沒入一面巨大的旗雲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