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五十二章  鍾奇

 

話說小墨子要禁止靈獸美食,惹毛了三大靈獸家族,更有甚者,總部設在白石城的兩大殺手組織---秋月會、四十一堂,選擇與靈獸家族同一陣線,要求柳原叟放棄初衷。

白石城數十年來從未發生如此嚴重的內鬨。三名長老乘風、乘雲、姬鎮麗公開反對新的靈獸政策。他們跳過柳原叟,直接出面挽留三大靈獸家族。此舉無異逼宮,柳原叟雖身為七大長老之首,面對大如山嶽的反對聲浪,亦不得不顧念大局,向方低頭,才化解分裂。

小墨子的改革大計,第一把火還才剛點燃,就被暴雨澆熄了。

看似吃了敗仗,實則非完全沒有收穫。三大靈獸家族最後賣了柳原叟一個面子,因小墨子乃墨猿族後裔,石霸等人同意將靈猿從伊尹府第的菜單上剔除,並支持夜市禁止買賣靈猿。

如此一來,激怒了當初力挺靈獸家族的三名長老。

從此處處與柳原叟一派作對,又暗中打擊靈獸家族,使得原本暗潮洶湧的城內勢力,益發詭譎難測、動盪不安。

這次事件給小墨子扎扎實實的上了一課,讓他識白石城幕後的權力傾軋,牽一發而動全身,從此做人處事圓滑了不少。

一日小墨子來到城外的明湖畔垂釣,沒多久就釣上兩只茱萸魚。這是一種有著茱萸香味的異種水產沒有淡水魚特有的泥腥味,肥美鮮嫩、肉多刺少,小墨子活了兩百多歲,吃遍大江南北,從未嘗過帶有果香的魚鮮,大贊是人間極品。

他原本想向伊尹府第的總管南宮衡推薦入饌,繼而一想,若茱萸香魚被捕抓絕種,自己豈非吃不到? 於是秘而不宣,眾樂樂不如獨樂樂,將此魚作為解饞的私房魚。

這日他在烤魚之前,先拿出一只用花椒、朱橘、薑汁、蒜末醃過的金雞,烤熟了之後,在金黃、微焦的雞皮上灑上一層薄薄的降雪鹽,狠狠的聞了一下,自言自語笑道,”這雞香到連舌頭都要吃下肚子裏去了。哈哈。”

小墨子正準備大快朵頤,忽見身前不遠處站著一名白淨的小後生,正興致盎然的看著自己。只見那人十五、六歲的年紀,眉清目秀、舉止溫柔,一身湖綠色的長袍,腰上系著一個像是搗藥杵的玉器。身後站了兩名黃衣女子,畢恭畢敬,一看就是跟班的。

小墨子笑著叫道,”你是聞香而來的嗎?”

少年害羞的笑了笑,沒有答話。

小墨子又對少年招手,道,”我正要吃,你想吃就過來,彆扭扭捏捏的。”

那少年臉上一紅,猶豫了一會兒,朝小墨子走去,後面兩名女子連忙跟上。少年回頭道,”別跟來,妳們遠遠的看著就是了。” 二女情急緊跟不舍,少年板臉跺腳道,”小心我回去說妳們不聽話,服侍不周。”二女才悻悻然止步。

“我姓墨,叫墨垣。你叫我小墨子就好了。這位兄弟,你怎麼稱呼?” 小墨子熱情的自我介紹,抱拳為禮。那少年支支吾吾了半天才說出”鍾奇”兩字。

小墨子笑道,”原來是鍾奇小老弟!幸會,幸會!”

鍾奇也笑道,”彼此,彼此。”

小墨子笑道,”招呼打過了,該開動啦。你想吃雞還是魚? 魚不可不吃,極品美食,只有這兒才吃的到喔!”

鍾奇看著烤架上的兩只魚,見魚頭被烤的焦黑,懦懦道,“好像怪髒的!”

小墨子瞪大眼睛道,”請你吃東西還嫌髒? 沒聽過”不幹不淨,吃了不生病”嗎?” 說完了也不怕燙,撕下一只雞腿,餓狠狠的咬下又香又焦的嫩肉,閉著眼睛細細咀嚼,一付陶醉到不行的神情。一面吃,一面問道,”那兩個女子是什麼人? 你欠她們錢呀? 怎麼一直盯著你看,像是討債的。”

鍾奇看了二女一眼,笑道,”喔,她們是我們家的人。” 說著拿起一只烤魚,吹了兩口,試了試溫度,再用舌頭舔了舔魚皮,鼻中聞到一股獨特的清香氣味,口味不鹹不淡,便開心的吃了起來,又豎起拇指稱讚小墨子的好手藝。

自從如花昏迷在床,張三、李四遇難,小墨子好久沒和朋友享受燒烤的樂趣了。他見鍾奇為人親和有禮,吃的又香甜,便又釣了一條茱萸香魚,二人分食。

這時二女忙跑過來,臉色緊張道,”少爺不可亂吃東西。

奇邊吃邊和小墨子聊天,正樂著,見二女來掃興,皺眉道,”我和朋友說話,妳們別來鬧。要不妳們自己去逛逛。”

小墨子善體人意,見二女的四只眼睛瞅著烤雞直看,猜二女是藉故來討吃的,便一人給了一只雞翅膀,打發她們開開心心的吃去了。

小墨子將鍾奇由頭到腳打量了一番,見他吃相斯文、一身華服、細皮嫩肉的,便問道,”看你的穿著打扮,家境應該不俗,那兩名女子又叫你少爺,想必老大爺頗有來頭吧!”

鍾奇聽了顯得有些為難,欲語還休。小墨子便知自己猜的不錯,心想既然對方不願透露身份,也就不再追問仍然熱情招呼鍾奇吃喝,又說笑話,把鍾奇逗的開心的不得了

一時吃完了,小墨子說他要去探望一位生病的朋友,就此告別。

沒想到鍾奇一聽小墨子要去探病,竟大感興趣,央求帶他同去。

小墨子好奇道,”你又不認識我的朋友,去做啥?”

鍾奇正色道,”在下對醫術略通一二,也許幫得上忙

小墨子聽了雙眉一揚,繞著鍾奇走了一圈,看的鍾奇有些不好意思,這才說道,”是嗎? 你年紀輕輕,竟懂醫術?”

 

 

第一百五十三章     魔鬼金絲兔

 

話說小墨子不信鍾奇懂醫術,鍾奇道,”我句句實言,不敢欺騙墨兄。”

小墨子想了想道,”我是無所謂啦,不過不敢保證你一定進的去哦,淨琉璃院不是我開的。你進不去可別怪我!”

鍾奇忙打恭作揖,笑道,”在下怎敢。我就去試試運氣唄。” 說著二人便準備回城。

這時眼前忽然出現無數紅、藍、白、綠、紫的五色光珠,霞光灩灩、光彩奪目。小墨子覺敏銳,脖子上的闍黎珠自動飛起,化為一團琥珀色的寶光,將他和鍾奇護住,暗中又將雷電神火球準備停當,進可攻退可守。

只見五色彩光中亭亭款款走出一名女子。她身穿七彩薄絹霓裳,群擺搖曳,波動似水紋,襯著她潔如白玉的纖纖赤足。一頭及腰的微卷紅發披在身後,紫色瞳仁有如夜空中的兩粒明星閃耀,神情之間彷彿極美。

乍見如此清麗脫俗,卻又雍容華貴的美女,小墨子竟不自覺的臉紅心跳,像是情竇初開的少年巧遇自己暗戀的對象,說不出的緊張。

那女子笑道,”好香啊! 你們在吃啥?”又看到小墨子和鍾奇已收好烤具,便失望的道,!可惜我來晚了,沒口福。”聲音甜美輕柔、空靈飄渺。

鍾奇倒是神色自若,絲毫不被女色所迷,朗聲道,”若早知道妳要來,就留一份給妳。”

那女子又笑道,”只能怪我運氣不好啦”

小墨子這時已回過神來,便收了闍黎珠,靦腆笑道,”下次再請您吃囉。”

女子笑道,”一言為定!”

小墨子道,”聽您的意思,您常來白石城?”

那女子抿嘴笑道,”我就住在城裏。”

小墨子訝異道,”是嗎? 我怎麼從來沒見過您。”

那女子又道,”城裏上萬人呢,我又極少出來走動。

沒見過也不奇怪。

小墨子見那女子頭上戴了一頂樣式奇特的帽子,由玄黑的絹帛所制。帽頂鑲了一片寬五寸、長九寸的玉板,前低後高,各懸十二串五彩玉珠,晶瑩剔透,上有彩光流動,襯托出她那珍珠光澤的容顏。心想,光看這頂帽子,都多寶都沒有,就知道此人大有來頭。忙笑道,”尚未請教前輩的尊姓大名。我叫墨垣,是城裏的巡膳,這位小兄弟是鍾奇。”

那女子笑道,”什麼前輩,都把我叫老了。我的名字不提也罷,說了你也不知道。”

鍾奇在一旁顯得有些不耐煩,對這名美女有一種莫名的厭惡感,便拉了拉小墨子的衣角,悄聲道,”你不是要去看朋友嗎? 我們還是快走吧。”

小墨子正要接腔說”不急”,那女子先笑道,”原來你們有事,那我就不耽誤你們的時間啦。只是別忘了你答應的事喔。”

小墨子道,”沒問題,一言既出,七馬難追。”

那女子笑著伸出雙手,手上突然多了兩只毛色純白,眼睛、耳朵和尾巴發出黃金光彩的小兔子,說道,”初次相見,無以為贈,身邊只有這對金絲兔,你們一人一只,就算是見面禮。不過,你們可要善待牠們,若是牠們來向我告狀,說你們的壞話,我可是會生氣的。”

說完五色光珠閃了兩下,一陣香風過處,人已不見。

小墨子見女子說走就走,心中若有所失,悶悶道,”怎麼說走就走,名字也不說,真是怪人。” 說完抱草地上的兩只金絲兔,邊走邊逗著牠們玩。鍾奇對兔毛過敏,不停的打噴嚏,忙把自己的一只交給兩名侍女,她們從未見過金色眼睛的兔子,愈看愈愛,爭著抱來抱去,小墨子見狀便笑著將自己的一只割愛”妳們一人一只,不用爭啦。”

兩名侍女對金絲兔寶貝的不得了,回到藥王堡之後,將牠們養在自己的房間,百般呵護,晚上甚至同床眠臥,羨煞旁人,都說兔子的命好。

怪的是,一日清晨二女被發現暴斃在床,由於事發突然,藥王堡從未發生這種怪事,上上下下為之震驚。

要知藥王堡乃修真界第一醫藥世家,堡中皆是長壽之人,二女正值花樣年華,無病無痛,不可能暴斃。

堡主歐陽勝華親自為二女驗屍,她們的死狀恐怖、面容扭曲、五官移位,鼻子跑到頭頂上,眼睛和耳朵互換位置。身上沒有半點傷痕,也毫無中毒的跡象。

更怪的是,二女最鍾愛的金絲兔竟同時失蹤,她們被發現時,房間門窗緊閉,照理來說,兩只兔子不可能自己開門跑走,堡中裏裏外外找了半天都不見蹤影,房間裏連一根兔毛都沒有,像是人間蒸發。

歐陽勝華的診斷是二女被魔法或是巫術所害,他懷疑死因與兩只兔子有關,兔子極有可能是魔頭變化只是他不懂魔法,苦無證據

歐陽奇第一時間用傳信靈符通知小墨子,要他當心贈兔的女人。

不過,這樁奇案是歐陽奇回到藥王堡之後發生的此是後話就此打住。

話說小墨子帶著鍾奇到淨琉璃院,熱情的夏嬰介紹這位新朋友,說是兩人來看如花。

那鍾奇甚是乖巧,一見到夏嬰便行後輩大禮,態度極為恭敬。夏嬰笑咪咪的拉著鍾奇的手,一眼看見他腰上系的搗藥杵,微露驚訝神色,正要說話,鍾奇連忙發出哀求的眼色,夏嬰會心一笑,點了點頭,便不言語。

鍾奇見靜室中放了一塊床板大的玉石,立刻眼睛放光,彷彿小孩子進了糖果鋪似的,興奮道,“這位姑娘躺的這塊玉石,可是獨一無二,只有白石城才有的萬年溫玉?”

夏嬰笑道,”正是。”

鍾奇手足舞蹈看了又看,笑道,”真是大開眼界啊!”

小墨子笑道,”別忘了,你先前還大飽口福,吃了白石城才有的茱萸香魚哪。”

鍾奇忙道,”不敢忘,不敢忘。我一定找機會報答。”

夏嬰笑道,”這位小兄弟可別答應的太快喔!”

鍾奇繞著溫玉走了三圈,一臉專注,雙眼如炬,仔細觀察如花身上每一寸肌膚,連頭髮、牙齒亦不放過,像是神探辦案,不錯失任何蛛絲馬跡。半響之後,站在一旁苦苦思索,表情痛苦。

小墨子見了道,”你是真懂還是假懂? 幹嘛這麼苦惱?看病不用把脈嗎?”

鍾奇不理小墨子,淡淡的答道,”把脈是下乘功夫。”

小墨子聽了直搖頭,轉頭和夏嬰聊如花的情況,不一會兒便拉著不想走的鍾奇,向夏嬰告辭。

夏嬰向小墨子道,”今晚老身到一直留到亥時,若要看如花,到時候再來。”

小墨子說晚上要和伊尹府第的南宮衡開會,改日再來打擾,便和鍾奇走了。

到了亥初時分,鍾奇竟然又出現在淨琉璃院外。只見兩扇大門自動打開,夏嬰出來笑道,”你來啦,守衛沒為難你吧?”

 

第一百五十四章  巫仙教

 

話說鍾奇再度回到淨琉璃院,對夏嬰道,”感謝長老特別交待守衛放行。” 語畢,雙手高舉齊額,深深作揖三次以示敬重。

夏嬰笑咪咪的看著鍾奇,心道,”此子如此謙遜,可見藥王堡家教嚴格,堡主歐陽勝華縱橫修真界數百年不是沒有道理的。”

拜畢,鍾奇道,”家父常說,當今修真界有三大神醫,夏長老居首。

夏嬰呵呵笑道,”老身已經五、六十年未見令尊,他還是這麼愛開玩笑。”

原來鍾奇的真名是歐陽奇,乃是藥王堡的少堡主。藥王堡是當今修真界第一醫藥世家,歐陽勝華有海內外第一神醫之稱。歐陽奇自小跟隨父母學醫,五歲時已能斷人生死,如今十七歲,專攻疑病雜症,愈是精靈古怪的病症,愈有興趣,他曾讓石女懷孕轟動修真界,被譽為醫壇奇葩,上門求助者絡繹不絕,歐陽勝華要兒子專心修練,謝絕一切訪客。

夏嬰知道歐陽奇是基好奇而來,便將如花的情況說了一遍。歐陽奇聽的非常仔細,聽完了道,”我可以試試嗎?”

夏嬰擺手笑道,”請! 醫術正是要交流才能進步。”

只見歐陽奇走到萬年溫玉旁,祭起腰上的藥王杵,雙手掐訣,不斷朝杵打入靈氣。片刻之後,杵頭髮出七道細如牛毛的黃光,分別鑽入如花的雙眼、雙乳、肚臍和腳掌心。

他接著席地而坐,運功行法,將杵往空中一拋,藥王杵便帶著”叮鈴鈴”的清脆聲音飛向如花,杵頭髮出各色奇光,時而紅光熠熠照命門,時而冷冷白光飛奇穴,甚或以目力難見的速度在如花全身三百六十一個穴道敲打。約莫一盞茶時間,歐陽奇已是汗濕重衣,大有不勝負荷之態。

正要收功,藥王杵突然從如花身上彈起,拋的老高,歐陽奇嚇了一跳,不禁”啊”的一聲叫了出來,沒能收回藥王杵,夏嬰連忙用手一招,將杵抓到手中。

歐陽奇喘籲籲的將杵接過,對夏嬰道,”青空姑娘體內有霸道又古怪的氣旋,似乎對藥王杵極有敵意,我一個控制不住,藥王杵被脫手

夏嬰笑道不錯,我也發現這種怪現象,那股氣旋似有若無、難以捉摸,有時微小的像水滴,有時卻像汪洋大海般浩瀚,與一般修士體內的靈氣不同。 老身接觸過的真氣、靈氣何止千百,從來沒有碰過比這更詭異的事了。

歐陽奇百思不得其解,決定回堡後告訴父親。

兩人又講回如花的病情,歐陽奇自謙才疏學淺,實在看不出那裏不對,深感汗顏。

夏嬰笑道,”小小年紀,你能看出如花姑娘沒有毛病,已是非常難得的啦。

歐陽奇訝異道,”夏長也是這麼斷嗎? 請長老賜教。”

夏嬰道,”我也認為如花姑娘身體沒有毛病,否則老身的七弦神針大法早救醒她了

歐陽奇激動道,”什麼? 七弦神針大法也救不醒她?”扼腕錯過觀摩一代神技的機會。”

他又恭身道,”敢問夏長老的診斷是...?”

夏嬰道,”心病! 身體好端端的,那麼就是心的問題。俗語說,心病還得心藥醫。”

歐陽奇仰頭沈思道,”心藥! 心藥比一切藥石都難找,這道處方要怎麼開呢?”

思索了一夜,歐陽奇第二天去找小墨子,先表明自己真正的身份,又向小墨子告罪,說他這次是隨藥王堡的采藥使者來白石城辦事,事了之後便要回堡。

他又要小墨子幫忙找一個與如花最親近的人,事關如花之病,請他務必相助。

小墨子與對歐陽奇甚有好感,一聽他是藥王堡傳人,不但不介意隱瞞身份,反而興奮激動的抓住歐陽奇道,你要我找人,難道有什麼法子救?”

歐陽奇,如花被自心所困,非藥石能治,他回堡之後要閉關鑽研”處方”,總之要去病根,一定要有能夠突破她心防的人當作藥引。

小墨子心想,如花最親近的人非他莫屬,但要突破心防,有敖翔,於是笑道,”好,這事兒包在我身上。下次來再請你吃烤魚,伊尹府第的菜隨你點。”

歐陽奇搖頭道,”我對吃沒興趣,遺憾未能見到夏長老施展七弦神針大法,若你能把你看到的告訴我,感激不盡。”

小墨子心中感歎,”歐陽奇小小年紀便是醫癡,可見藥王堡絕非浪得虛名,我得加把勁,多創出幾道好菜來代替靈獸美食才行

小墨子第一時間告訴柳原叟歐陽奇有法子為如花治病,請他代為聯繫葛素音,請敖翔來白石城一趟。不過敖翔不在崑侖山上,而是與笑道人一同去蒙怒貢山剷除巫仙教。

巫仙教是近百年來壯大的教派,勢力範圍最初多在偏遠山區,教徒幾乎都是當地土著和生番。他們崇拜山川大地、日月星辰,認為萬物有靈。近十多年來大舉擴張版圖,不時入侵村鎮,燒殺劫掠,尤其專以幼童血祭鬼神,又不禁吃人,更視人心為助長修為的上品,數萬黎民受害。

話說敖翔、笑道人奉師命來到蒙怒貢山的餓鬼峽。二人按下劍光,見當地崇山峻嶺、地勢險惡、林茂草長,山中多的是又髒又臭的小水潭,蟲蟻成群,瘴氣逼人。

笑道人滿臉鄙夷道,”這種鬼地方怎麼住人? 想那巫仙教徒必是一群尚未開化的烏合之眾。”一面走一面揮手驅趕蚊蠅。

敖翔道,”不可小看他們,師娘說巫仙教的幻術和詛咒之術很難纏,還是小心為上。”

笑道人冷哼道,”有崑侖飛劍還怕他們?” 放出無形劍披荊暫棘,大片大片的蚊蠅被劍光殺死。

兩人正走著,腳下地面忽然紛紛崩裂,轟轟聲中現出十多個深坑,坑中冒出濃密的黑煙,腥膻難聞,夾雜著無量火星卷向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