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百四十一 臭不可聞,仇英立大功

 

話說青狼王帶領狼群和黑熊急攻獸仙門護山大陣,張猛見狀忙命守衛佈置地陷陣,自己亦雙手握符,伺機給狼王一個厲害的。

忽聽“嘶”的一聲,大陣的五色煙光裂了一道大縫,狼王閃身而入,邁步直奔眾守衛,跑到一半,地面突陷,十餘團雷火由地下的坑洞中席捲而上,守衛們歡呼叫好,心想狼王必死無疑,卻見雷火中青氣濃烈,現出一條狼影,張猛忙跳起老高,祭起後土符往下壓去,欲將狼王埋在地下,忽聽一聲厲嘯,塵土瀰漫中彈起一顆暗綠色的珠子,直奔張猛,張猛身在半空無法使力,又不會飛行,匆忙中使出挪移符欲避開狼王的內丹,卻慢了一步,被珠子打中左肩,登時左半身血肉模糊,大吼一聲倒地。小墨子見狀駕雷電神火球急沖而下,先用闍黎珠護住張猛,神火球電光四射,與狼王鬥了起來。

這時護山大陣的裂縫被黑熊愈撞愈大,青狼一只一只竄進,守衛一湧而上,使符的使符,放箭的放箭,拿刀的亂砍,雙方展開一場肉搏戰。

慌亂中一陣黑白光華連閃,一名嬌小的女子現身,喊道,”小墨子,我來助你”,揚手打出一顆黑白相間的光球,狼群遇上非死即傷。

小墨子一面獨戰狼王,一面對五仙門弟子吆喝,”快帶張長老去療傷,這裏交給我和仇長老。”

那仇英個頭雖小,戰力超強,轉眼間十數只狼死在她的內丹之下。她傳聲向小墨子道,”我殺完狼後去柳仙居救靈獸們,還要去把靈泉之母挖出來,萬一宗門失守,絕不能讓靈泉之母落在敵人手裏。

說完警告小墨子速退,只聽她尖叫一聲,手中的黑白色光球急速漲大,足足有水缸大小,接著”噗”的一聲爆裂開來,一股極腥極臭的灰煙有如潮水四散,將狼群淹沒,轉眼間狼嚎聲驟停,一片死寂,片刻後灰煙又全數被仇英收回,只見遍地都是狼屍,又幹又扁,彷彿身上的精血被吸的一乾二淨,成了幹屍,連山石樹木都化成灰燼。

這時一團青光沖天而起,狼王足踏青色火焰,呲牙裂嘴,惡狠狠的向仇英撲來。

仇英對小墨子大喊道,”我去了,狼王交給你,牠中了我的丹毒,正是除去牠的好時機。” 黑白光華閃動,人已不知去向。

獸仙門此時大戰正酣,幾名弟子冒死將張猛送到藥堂,他面色如雪、雙眼緊閉、呼吸微弱,半邊身子血肉模糊、肩臂難辨,藥堂弟子檢查了半天,只說無法救治。

這時小墨子與狼王鬥法已到最後關頭,小墨子有闍黎珠護體,將雷電神火球的威力發揮到極致,電芒狂飆,與狼王遊鬥。

那狼王中了仇英的丹毒,動作不像先前敏捷,好幾次被神火球放出的閃電擊中,身上長毛焦黑一片,怒嘯連連,恨不得一口咬死小墨子。

忽然空中刮起強風,一只火紅色的巨鳥直沖而下,有如天神下凡,兩翼鼓動,翼尖上射出九道鐮刀狀的風刃,按九宮方位將狼王圍住,兩只比牛車還大的利爪飛快一撈,將狼王背上連皮帶肉抓下一大塊,狼王慘嗥一聲,就地一滾,藉土遁逃走。

狼王敗走,眾狼頓失靠山,驚慌失措四下奔逃,瞿如的巨爪又抓又撈,十餘只惡狼便了帳,她大展神威,沒多久,先前進入護山大陣的惡狼一只不剩。

一邊,鍾平與張三、李四鬥法之餘,同時用幽冥鬼箭助黑熊戴昊天和巫仙教徒的五雷符彷彿用之不竭,獸仙門的護山大陣無人主持,好多妙用無法應用,最終被攻破,狼群如潮水一般湧入,見人便咬,黑熊如兇神惡煞,擋路者死。

張三、李四對冥帝鍾平,終究技遜一籌,大有鐘、大有劍雖絲毫無損,但兩人體內的魔氣卻漸漸不濟,僅能用法寶自保,眼睜睜的看著鍾平指揮數千凶魂厲魄奪取五仙門弟子的生魂。

忽然一顆黑白相間的光球激射而上,到了空中爆裂開來,一團煙霧夾雜著膻腥難聞的惡臭將鍾平圍住。他連忙閉氣急升,飛到極高處後用九幽鬼火去破仇英的內丹,只見數百朵人心狀的碧瑩瑩燐火飛入煙霧之中,嘶嘶聲響,卻是愈燒臭味愈濃,猶如火上加油,一發不可收拾,眾鬼被燻的四下逃竄。

鍾平被仇英的內丹臭氣薰得全身一股怪味,聞之欲嘔,連用多種法術仍驅之不散,因他身上的長袍是法寶,不忍丟棄,急駕轉輪棺回山,用盡方法除臭皆不得要領,恨的他發誓要剝仇英的皮。

擊退強敵,仇英此時坐在瞿如的背上,神情萎頓不堪,慢慢的行法將丹氣收回。

她連用兩次丹,元氣大傷,乾脆就在瞿如背上運功恢復。

鍾平一走,戴昊天頓失靠山,光靠著狼群和黑熊不足以拿下獸仙門,於是夾著尾巴,帶著殘餘的獸群溜之大吉。

獸仙門雖然守住,弟子戰死的也不在少數,一百多人捐軀,活下來的五百多人幾乎人人受傷。張猛還躺在藥堂,人事不知,生死難蔔。

小墨子第一時間找瞿如問明首丘山的情況。

瞿如說首丘山沒有打鬥的跡象,攬月崖靜悄悄的,墨猿一個不見,洞府緊閉,裏面空蕩蕩的,想必全族遷走了。

小墨子聽了暫時放心,只盼族人平安無事。

獸仙門危機剛解,小墨子又開始擔心藥王堡的安危,不知歐陽勝華和歐陽奇

請張三、李四暫時留下鎮守獸仙門,他和瞿如帶著羅不凡趕往藥王堡救人,臨走之前接到如花傳信,說已她已從深海黑淵脫困,而且因禍得福與靈魚島結盟,估計一個時辰回到霧影山。

小墨子興奮道,”太好了,我正要去藥王堡救人,小奇子那兒出事了,妳也去,我們在那兒碰面。

獸仙門死傷慘重,這個噩耗他得當面告訴如花。

藥王堡位在妙光山山麓,主堡共三層,每一層寬百尺,高十尺,漸次升高,像是巨大的三層石梯,其上遍植數千種靈草異果,更有亭臺、花園、池塘點綴其間,富麗卻不落俗套,遠望有如一座深藏山中的秘密花園。

如今這個世外仙園變成毒蟲的樂園。

藥王堡數百年來與世無爭,嚴守中立,各派之間有默契,絕不侵犯藥王堡,為的是給自己留一條後路,誰知道那一天需要藥王堡救命呢。

乘風、乘雲日前曾親自拜訪歐陽勝華,邀他加入白石城和阿鼻魔君、吞魔童子陣營。歐陽勝華立時婉拒,惹惱乘氏兄弟,撂下狠話給他十天時間考慮,逾時後果自負,如今果然應驗。

 

第二百四十二 藥王堡救人

 

話說小墨子與瞿如前往藥王堡解危,他在半路上向歐陽勝華傳信情況您再堅持兩個時辰,晚輩和青空門主正在路上

歐陽勝華說,藥王堡弟子法力低微,又沒有殺人法寶,只有幾套極品防護大陣和法寶,暫時還不致於被攻破。

瞿如眼力最好,遠遠看到藥王堡外爬滿了蛇、蠍、蜈蚣、蜘蛛等毒蟲,空中還飄著一團綠煙,煙中有個穿著馬甲、露出玉肩玉臂的女子,忙告訴小墨子。

小墨子訝異道,”是佘夫人,她怎麼來了。” 緊張的又問,”還有誰?”

瞿如道,”還有一個騎著龍鯉的中年男子。”

“那是長老杭金龍啊! 他們是靈獸家族的頭目,白石城怎麼跟巫仙教同流合污? 真是蛇鼠一窩。” 小墨子咬牙切齒罵道。

這時佘夫人發現有不速之客前來,忙召喚赤鉤蛇迎擊二、三十多條身長八尺、背生四翼、似龍非龍、似蛇非蛇的怪物破雲而出朝瞿如飛來。

小墨子在白石城曾吃過赤鉤蛇的虧,乍見宿敵,恨的牙癢癢的,大喊一聲,”我來報仇啦!”,放出雷神火球沖進蛇群中,沒多久就有兩只赤鉤蛇被電暈跌到地上。

羅不凡躍躍欲試,喊道,”墨長老,留幾個給我。”只見他從法寶囊中拿出一個比人還高的風箏,熟練的綁在背上,使出輕身術,飄飄搖搖從瞿如的背上飛起,揮動如花新賜給他的共工狼王棒,空中棒影縱橫,一變十、十變百,十多只赤鉤蛇被棒影掃到,登時頭骨碎,再也凶不起來。

羅不凡正殺的興起,卻見藥王堡上空吹來一片烏雲,耳中聽到“嗡!嗡!嗡!”的吵雜聲,像是千萬只飛蟲同時振翅擾的他心煩意亂

瞿如高喊道,”金翅蜈蚣來了,大家小心。” 當先吐出內丹,化成一片紫紅色的光華,護住小墨子和羅不凡。

佘夫人和杭金龍這時也已殺到,一個祭出蛇飛刀,一個祭出燧人鑽,飛刀寒光爍爍、冷氣逼人,燧人鑽火星四射,穿石融金。瞿如發出風旋斬去鬥佘夫人的飛刀,羅不凡的狼牙棒對上杭金龍的燧人鑽兩個都是上古陽剛至寶,一對上就是硬碰硬的生死之搏

瞿如乃千年猛禽,恰是佘夫人這個蛇精的剋星,才鬥了兩三回合,風旋斬就把佘夫人的護身綠煙消滅的七七八八。佘夫人厲嘯一聲,立時變化現出原形,竟是一只百尺長的綠鱗三頭大蛇,口噴毒液,搖頭擺尾朝瞿如撲來。

瞿如長鳴一聲,高聲道,”就只你會變化嗎?” 倏地身體長大數倍,全身羽毛比火還紅、眼放金光,伸出長有尺許的鋼爪抓向佘夫人的七寸之處。

另一邊羅不凡對杭金龍就落入下風。他的狼牙棒雖是共工重寶,但受限他功力不足,無法發揮狼牙棒的妙用,加上燧人鑽也是上古神器,杭金龍的修為又略勝一籌,他只有挨打的份。

這時金翅蜈蚣愈聚愈多,敵方又來了幾只牛車那麼大的蜘蛛,口吐毒絲,羅不凡不留神,狼牙棒被蛛絲粘上,一個把持不住就要脫手,小墨子見狀忙用雷電神火球將蛛絲燒斷。

這時突然飛來一個全身長滿白色細毛的僵屍,身披甲冑,足有五、六個人高,十指鋒利如劍,張著簸箕大口,怪吼連連,一現身就抓起一把蜈蚣往嘴裏塞咀嚼有聲,還沒吞下肚又撈了十幾只送進嘴裏,完全不怕蜈蚣的劇毒

這時空中又飛下三名黑衣女子,為首的竟是屍魔門公主羅芙,後面跟著兩名侍女,三人手中各拿一個紅漆葫蘆,一落地便口中唸唸有詞,葫蘆口噴出三股彩煙將蜈蚣群罩住,只見蜈蚣身體在煙中急速縮小,紛紛往葫蘆口去,毫無招架之力,毒蟲收的愈多,彩煙愈是鮮豔,收的速度也更快,轉眼間蜈蚣被收走了一大半。

蜘蛛蜈蚣都是佘夫人豢養多年的寶貝,頭一回出動就死傷慘重,令她心痛不已,忙喊道,”賈長老,你死去那裏? 還不快來幫忙!”

話才說完,一名手持長弓、掛箭筒的中年男子突然現身。他看到小墨子,臉上微露愧疚神色,搭上弓卻遲遲不發。杭金龍見狀叫道,”你發傻啊,還不動手!”

賈勉仁聞言歎了口氣,口唸咒語,將弓拉滿後輕輕一放,的一聲一支銀羽長箭直奔白毛僵屍,將他身上的甲冑射穿了一個洞。氣的羅芙叫道,”毀我寶物,我要你賠!” 忙咬斷一截長髮,在嘴裏嚼了幾下,張口一噴,一蓬烏針疾射賈勉仁,被他用法寶擋下。

雙方正鬥的難分難解,忽然異聲大作,風雲變色,空中下起紅色的暴雨,一道龍捲風夾雜著黑煙火星鋪天蓋地而來,風斂處現出一個巨大無比的九頭怪物,龜身、龍首、鳳嘴,緩緩下降,聲勢有如泰山壓頂,讓人透不過氣來。

原本激戰的雙方不約而同的停了下來,十幾只眼睛全部看著九頭怪。小墨子和瞿如雖然震驚,倒還不覺得怎麼樣。佘夫人和杭金龍、賈勉仁卻像見到死神似的,背脊發涼、渾身冷顫,心中只有一個念頭---趕快逃命。

三人剛祭起法寶準備開溜,那怪物頭上猛然發出一道強烈刺眼的紅光,接著就聽到三聲慘叫,佘夫人、杭金和賈勉仁全身冒起黑白二色的火焰登時皮焦肉爛,拼著老命各駕遁光逃走,連毒蟲都來不及收,全部被羅芙施法裝進葫蘆裏去了。

小墨子和瞿如不知九頭怪是敵是友,不敢大意,忙用闍黎珠和內丹護身。忽然看到怪物背上站著一個紫衣女子,長髮飛揚,正對著自己揮手。

小墨子欣喜若狂,激動的大叫道,“原來是妳啊!”

那名女子正是曆劫歸來的如花!

如花飛身而下,焦急的問小墨子和瞿如,”藥王堡沒事吧?”

小墨子笑道,”沒事,沒事。” 他正要問怪物的來歷,忽然紅光一閃,身體有小山那麼大的怪物頓時消失不見。

如花笑道,”回去我再跟你們解釋,先去看歐陽奇他們怎麼樣了。”

這時藥王堡的護堡大陣已經撤去,歐陽勝華當先走出堡來,後面跟著百來名藥王堡弟子,唯獨不見歐陽奇,小墨子跑上前去,焦急問道,“少堡主呢?”

歐陽勝華面容愁苦道,“奇兒他被姬鎮麗請去給姬迎雪治病,快一個月都沒有消息。”

歐陽勝華先向如花等人致謝,才憂心忡忡的說出愛子之事。

小墨子聽了急道,”姬迎雪死了,治什麼病! 一定是陰謀。”

 

第二百四十三   卿卿、我我被擄鐵城山

 

話說小墨子說北方魔教教主姬迎雪被殺,歐陽勝華立馬知道大事不妙,急道,“姬迎雪死了?”

如花和歐陽勝華都不知道姬迎雪已死。瞿如便說莫一濤、狂龍祖師和單元去幽都山盜寶,殺了她

按照小墨子的個性,要是平時,肯定急著打聽莫一濤盜啥寶,這會子人命關天,歐陽奇又是他的好友。只見他憂心忡忡的道,”少堡主肯定被騙去白石城,姬鎮麗把他當成人質,逼堡主就範。”

歐陽勝華道,”我找城裏的熟人打聽過,他都說沒有見到奇兒。

如花道,“怎麼不直接找姬鎮麗?”

歐陽勝華歎氣道,”找不到她啊。”

小墨子突然道,”堡主您說崑侖被魔教偷襲,怎麼回事?”

如花緊張道,”崑侖? 崑侖出事了?”

歐陽勝華知道如花和敖翔的關係,面有愧色的解釋道,”崑侖沒有被魔教攻擊,之前是我聽錯了。”

如花聞言松了一口氣。

這時羅芙上前向歐陽勝華告辭,說她偷聽到巫仙教和白石城聯手攻打藥王堡,便急著趕來。”我偷了父親祭煉的白毛僵屍,不能久待,免得被他發現。”

她又透露一個驚人的消息: 屍魔門已經加入阿鼻魔君陣營,正準備攻打崑侖。

“我這次是報恩而來,可惜沒見到少堡主,下次再見恐怕就是敵人了...” 說著說著又哭哭啼啼起來。

小墨子留意到羅芙臉上的暗瘡和麻子沒了,一點疤痕也沒有留下,講話的聲音也變得好聽,過去是粗啞難頂,現在是黃鶯出穀。雖然仍是塌鼻闊口的醜女一枚,卻是順眼多了。他猜羅芙所謂的”報恩”,必定是歐陽奇治好了她臉上的暗瘡和聲音

羅芙走了之後,小墨子向歐陽勝華道,”關於少堡主的事,我們得想辦法潛入白石城.....”

一語未了,背後有人說道,“我在這兒呢!”

小墨子猛轉身,歐陽奇正快步上前,跪在歐陽勝華的面前道,”孩兒讓父親擔心了。”

歐陽勝華拉歐陽奇起來,拍著他的肩膀道,”沒事就好,回來就好。” 臉上終於露出多日未見的笑容。

小墨子見歐陽奇一臉倦容、疲憊不堪,衣服上都是塵土,瘦了一大圈,不變的是眼中神光依舊,自信的笑容亦絲毫未減。

“你咋了,怎麼落魄成這樣?” 小墨子笑著給歐陽奇一個熊抱,兄弟之情盡在不言中。

眾人急著問他到底發生何事,他便說出被姬鎮麗騙到鐵城山為阿鼻魔君治病,見到了卿卿、我我。

原來阿鼻魔君血洗東方魔教,莫一濤下落不明、生死未蔔,當時待在幽微魔域中的弟子全部遭劫,卻有兩人毫髮無傷的活了下來。

這兩人就是卿卿、我我。

原來那日阿鼻魔君獨自一人來到幽微魔域,莫一眾弟子竟毫無一人查覺,等到魔域中的侍從發現有外人闖入,還來不及發出警就被殺死,直到周青、吳庭萱、鄭元慘遭阿鼻魔君毒手,莫一濤才警覺大事不妙,第一時間帶著祖師傳下來的護教聖咒,施展天魔解體大法,自斷根手指、耗損二十年功力倉惶逃走。

東方魔教基業毀於一旦。

卿卿、我我當時正在幽微魔域的後荒原演習魔法,見到一名身穿華服的俊秀男子從天而降,當時只覺得一股強橫無比的威壓籠罩全身,動彈不得,連話都講不出來。

阿鼻魔君冷冷的看著二女,問道,”妳們也是東方魔教的?”

卿卿、我我這時突然又能開口說話,兩姐妹過去在五仙門待了三年,剛進東方魔教幾個月,什麼都不曾經過,幾時見過阿鼻魔君這樣的魔頭,早已嚇得魂飛魄散,我我鼓起勇氣,顫聲道,”是...”

阿鼻魔君又問道,”妳們排行第幾?”

卿卿幾乎要哭出來了,懦懦道,”我們不是...我們是大徒弟和二徒弟的伴侶。”

阿鼻魔君眼放寒光,皺眉道,”鮮花插在牛糞上。還好妳們未失元陰,否則下場就跟其他人一樣。”

卿卿、我我這時眼淚簌簌流下,只見黑光一閃,三人同時消失不見。

當她們被擄之時,張三、李四正在千裏之外捕捉雪蟹。他們一時饞病發作,卻因此逃過一劫。

-----------------------

話說張三、李四抓了一大簍雪蟹,駕著遁光回幽微魔域,兩人笑說要先蒸十只孝敬師父莫一濤,之後再和卿卿、我我飲酒享用。

到了域前牌坊只見禁制大開、牌坊倒塌,嚇的他們丟下雪蟹急忙飛,邊喊著”師父、師弟!”,卻見宮中遍地屍首,師弟妹周青、吳庭萱和鄭元被殺,死狀奇慘無比,腦子和心都被挖走。

最不可思議的是魔域內沒有半點打鬥的痕跡,彷彿所有人都是被一招斃命。

張三、李四將魔域裏外找了一遍,獨不見莫一濤和卿卿、我我。出外四處打聽才知道東、西、南方魔教同日被滅,三大教主失蹤。

他們那裏知道卿卿、我我被阿鼻魔女擄走,成了他的貼身婢女

----------------------

等卿卿、我我再次看到阿鼻魔君,已身處上古魔教道場鐵城山。

她們站在一處黑色的沙灘上,遠處有一巨大的黑色宮殿,空中旌旗飄揚、臘臘作響,旗上似乎用血畫滿惡鬼、骷髏和山精樹怪之像,隨著風勢擺動,彷彿隨時會破旗而出。

卿卿膽子最小,乍見此景,不由得緊緊握著我我的手不放。

這時只見紅、藍、白、綠、黃五色光珠閃爍,從宮殿方向飛來,落地後現出一名絕色美女,一頭微卷的紅發、紫色的瞳仁,穿著華麗的宮裝,見到阿鼻魔女帶著兩名年輕美女,臉色微變,隨即笑道,”魔君回來啦! 想必此行大獲全勝。我已備下伊尹府第最好的酒席為魔君慶功。”

阿鼻魔君終於露出一絲笑容,說道,” 我帶回來兩個斟酒的。走吧。”

紅發紫瞳女正是白石城大長老姬鎮麗,她不懷好意的瞄了卿卿、我我一眼,酸溜溜的道,”這種庸俗貨色也配來鐵城山!”

阿鼻魔君不悅道,”配不配,我說了算!”

說完挾著卿卿、我我飛往石殿。姬鎮麗氣呼呼的跟上。

自此卿卿、我我便在鐵城山住下,成了阿鼻魔君的侍女。兩人雖極不願意,但形勢比人強,不得不從。

arrow
arrow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