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百四十七章 卿卿、我我繼承魔氣

 

話說歐陽奇聽到我我一本正經的說”一女不事二夫”,感覺事態嚴重,道,”妳這話什麼意思。” 他細細看了我我,心想,”妳分明元陰未失啊!”

我我遲疑了一下,微微臉紅的說出阿鼻魔君三天兩頭要她們輪流侍寢,有時候還要姐妹倆同時伺候。歐陽奇這才明白她們和阿鼻魔君已有肌膚之親怪不得說一女不事二夫這樣的話

歐陽奇雖然身為醫者,看過成千上百個女體,但他年少未經世事,講到男女之事,仍不免尷尬,不知如何安慰我我。

我我見時間已晚,怕阿鼻魔君找她,便對歐陽奇說明天再來,再三告誡他絕對不可出房門。

第二日,姬鎮麗一早就姍姍探望歐陽奇,殷勤的問他睡的好不好,早飯想吃些什麼,殷勤的不得了

藥王堡的兩名隨從見到她,怒火中燒,再提離開之事,姬鎮麗支支吾吾說,她保證歐陽奇安全無虞,這兩天她要回白石城一趟,回來之後就送歐陽奇回家。

離開鐵城山之前,她再三勸吞魔童子善待歐陽奇,”這小子是人質,將來佔據藥王堡,他的用處可大了。請魔主務必相信我。

這日阿鼻魔君一個人癱在床上,前一晚他魔氣互鬥折騰了好幾個時辰,現在虛弱到連站都站不起來。

忽然房中響起吞魔童子的聲音,”你考慮的怎麼樣? 還要一直受苦下去嗎?”

阿鼻魔君”哼”了一聲,沒有說話。

吞魔童子歎了口氣,又道,”你這是何苦,值得嗎?”

原來阿鼻魔君受兩股魔氣互鬥互沖之害,每個月有兩天全身疼到有如針刺火燒,生不如死,功力全失,連普通人都抵擋不住。當然,這天大的秘密只有他和吞魔童子知道。

吞魔童子繼續道,”等你恢復了之後,就把嶽族的魔氣轉出去吧,要不暫時存在姬女人身上。”

阿鼻魔君身體雖弱,壞脾氣一點都沒變,聽到姬鎮麗的名字,立啐了一口,說她的野心太大,信不得

吞魔童子又道,”要不暫時存在你那兩個侍女身上?”

其實阿鼻魔君也屬意卿卿、我我。他喜歡兩人沒有心機、沒有野心,對他百依百順。

兩天之後,阿鼻魔君在吞魔童子的護法下,將如花的嶽族魔氣傳給了卿卿、我我。

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卸氣之後,阿鼻魔君七天七夜動彈不得,在床上,有如活死人。要是卿卿、我我趁這個時機殺他,他毫無還手之力。

但吞魔童子偏不讓她們伺侯,反而開恩讓她們休息幾天,於是兩人把握機會全力尋找鐵城山的出口助歐陽奇逃走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數日之後,居然給她們找到了。

這日深夜,二人正在鐵城山一處荒野尋找出口,突然間體內魔爆發肚子愈脹愈大,比懷胎九個月的孕婦還要厲害

卿卿倒在地上,兩手緊抓著雜草,低聲哭喊道,”妹妹,我的肚子要撐破了,疼死了。”

我我也喘氣道,”姐姐、姐姐,我...我快不行了。她腹痛如絞頭冒冷汗,連吃進肚子裏的晚飯都吐了一地。

兩人在地上打滾,深怕驚動吞魔童子,想叫又不敢叫出聲來,只能咬牙忍著,約莫半個時辰之後,疼痛忽,兩人感到有一股古怪之氣從丹田溢出,像蛇似的遊遍全身每一個穴道,四肢又痠、又麻、又脹,臉上現出淡淡的黑光,過了一會兒,異狀全消。

我我從地上爬起來,只覺得自己精力充沛、耳聰目明,樹木花草的顏色比平時鮮豔多了,而且帶著一層光暈。她見卿卿倒在不遠處的雜草叢中,嚇的她連忙沖上去喊著”姐姐醒醒,姐姐醒醒!”

卿卿慢起秋波,忽然抓住我我,叫道,”我的肚子! 我的肚子!”

我我忙用手握住她的嘴巴,低聲道,姐姐小聲點兒,沒事兒了。

卿卿聞言用手摸了摸肚子,一切恢復正常,也不疼了。

原來卿卿膽小,剛才給嚇昏了。

我我將卿卿扶起來,笑道,”姐姐,妳看看四周,可有啥地方不一樣?”

卿卿左右瞄了幾眼,又看著我我癡癡的道,”好像所有的東西都變漂亮了,妳也更美了。”

我我捏了一下卿卿的臉頰,笑道,”姐姐才美呢! 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剛才是魔君給我們的魔氣從丹田裏溢出來了,妳試著運功,看看有沒有不同?”

卿卿依言一試,果然發覺體內魔氣充盈,短短時間之內增加了好幾倍。

我我又道,”我的感覺是只有極少的魔氣外泄,大部分還被封在丹田裏,這事兒絕對不能讓魔君知道。”

卿卿吐舌道,”這我曉得,上次偷聽到這魔氣好像跟青空門主有關,我那敢亂講。”

姐妹見天色即將大亮,牽手正要出林回房,只見不遠處的一個小亭裏有白光閃動,像是一扇門戶,忙進亭細看,可不是一扇光門,門上虛浮著三個字”鐵城山”。

兩人不禁相擁而泣,低聲笑道,”找到了,終於找到了。”

她們當晚就告訴歐陽奇這個好消息,要他最遲明天逃走。

歐陽奇雖然高興,卻道,”妳們呢? 要走一道走,我不能留妳們在這兒。”

卿卿一臉惶急,正要說話,我我忙搶先說道,”這事說來話長,你先走,我和姐姐要應付阿鼻魔君,一時走不得,稍後再找時機逃走,出去之後回老家,阿鼻魔君絕對找不到那兒。這一點還請少堡主保密。” 說著就要倒身下拜。

慌的歐陽奇也拜了下去。

這時卿卿身上傳來阿鼻魔君的聲音道,”大姐,妳和小妹立刻來我這兒!”

卿卿臉上顏色立變,我我拉著卿卿走,囑咐歐陽奇,”我們稍晚再來,還有一事要跟您說。”

到了阿鼻魔君的寢宮,我我見阿鼻魔君已能下床走動,只是十分虛弱,便笑著趨前扶他坐下,問他想吃點什麼,好替他準備。

阿鼻魔君道,”有件事要妳們去做,去把人族的那小子宰了!”

卿卿聽了臉色驟變,支支吾吾的道,”現在...現在嗎?”

阿鼻魔君一拍桌子,不悅道,”妳說什麼?”

我我膽大心細,一面替阿鼻魔君捶背,一面撒嬌道,”魔君....奴家才叫那小子替我和姐姐調製駐顏美容的靈丹,現在殺了他,那丹藥就沒著落了。反正他也跑不掉,等靈丹做好了再殺不遲嘛。” 又使眼色給卿卿。

卿卿便笑道,”魔君,丹藥一好,就是他人頭落地之時。” 說完便寬衣解帶,嬌笑道,”今晚讓我和小妹服伺您就寢

 

 

第二百四十八章 卿卿、我我之死

話說阿鼻魔君要殺歐陽奇,卿卿、我我謊稱歐陽奇正為她們調製駐顏丹,等丹成再殺不遲。阿鼻魔君視人命如螻蟻,歐陽奇在他眼中早已是死人,便依了二女,但就說今晚獨寢,不用她們陪。

卿卿、我我見已保不住歐陽奇,立刻決定當晚帶他逃離鐵城山,通知他做好準備。

深夜她們來到歐陽奇的房間,兩名隨從也在。

我我拿出兩個手掌大小的鏡子,交給歐陽奇道,”這是我們初到幽微魔域時,莫師父賜給我們的隱形匿蹤之寶,他說我們的功力低微,鏡子用危急時逃命之用。” 接著傳了口訣及應用之法,囑咐歐陽奇務必兩面鏡子同時使用。

我我接著又道,”阿鼻魔君前幾天傳給我們魔氣,此事可能與青空門主有關,事關重大,我們現在要將一部分的魔氣傳給您,日後您再傳給青空門主。”

歐陽奇聽出二女話中有話,忙道,”妳們出去之後自己傳給她,何必多此一舉。”

我我急道,”時間緊迫,請您先接受魔氣再說,要不然就來不及了。” 說完傳授行功之法,硬逼歐陽奇接受。

一時行法完畢,三人都滿頭大汗。卿卿又道,”我們傳給您的只是一小部分,一來是怕您承受不住,二來我們要用它破禁。待會出了房間,您立刻用寶鏡隱身,緊跟在我們身後,千萬噤聲。”

我我又道,”還有一件事要求您成全。” 邊說邊拿出一個錦囊,含淚道,”這裏面有我們姐妹的一束頭髮,求您把它帶去我們的家鄉,葬在祖墳。”

歐陽奇急道,”快別說這種話,妳們不是要逃回老家嗎?”

我我不等他說完,正色道,”請您務必將我們墓碑背對幽微魔域的方向。” 說完與卿卿雙雙跪下對歐陽奇磕頭。

歐陽奇慌著拉她們起來,卻見卿卿、我我突然臉色大變,彼此看了一眼,我我道,”我去應付他,待會兒在小亭見。”

我我剛走,卿卿便催著歐陽奇主僕三人隱形,說阿鼻魔君找她們姐妹,我我先去應付,事不宜遲,必須快走。

歐陽奇百般不願意,卿卿急的跺腳道,”少堡主若執事不走,我就死在您面前。”硬將裝著頭髮的錦囊塞給他。 

歐陽奇的隨從也催他快走,卿卿一咬牙,抓起歐陽奇的手死拉著他出門,兩名隨從立刻祭起寶鏡隱身,快步與卿卿來到一片荒林中的小亭。他們才到,我我慌慌忙忙的跑來,惶恐不安的道,”快! 阿鼻魔君已經起疑了,我們要行法破禁,待會小亭一毀,你們立刻跳進出口,千萬不要回頭看,寶鏡絕不可離身。

只見兩姐妹手拉著手,一臉正氣,含淚互道,們來生再見仍做姐妹

說完口唸魔咒,各拿出一把明晃晃的金刀往胸前狠插下去,登時血光迸現灑向小亭,只聽轟的一聲,小亭化為烏有,現出一道白光。

我我忍痛大叫道,”快走!”

歐陽奇歎了口氣,邊跑邊回頭看卿卿、我我,只見兩人胸前一片艷紅,含笑向他揮手。

他才剛跑進光裏,耳中聽到一聲天怒吼,大地震動,下一刻已身處在高山的一片枯木林中,地上白茫茫一片,積雪甚厚,山風呼嘯,天空飄著鵝毛大雪,荒涼寂靜。

歐陽奇視線模糊,看不清前方景物,往前走了幾步,差一點跌倒,他眼中滿是淚水,心痛逾恒,不忍卿卿、我我為他犧牲

此時身後的怒吼聲愈來愈大,彷彿天上地下無所不在,兩名隨從連忙拿出堡主歐陽勝華給的護身之寶,將主僕三人護住,囑咐歐陽奇不可亂動,深怕在雪地上留下足跡露了餡。

其實卿卿、我我的那兩面寶鏡神妙無方,不但能隱形,還能匿蹤,在外人眼裏,三人不過是一根枯木。

隨著吼聲愈來愈響,阿鼻魔君驟然現身,橫眉豎目、眼凶光遠射數尺,一頭銀髮隨風飛舞,怒到了極點,張口噴出一道百尺長的魔火,從左而右燒去,整片枯木林立馬陷入火海。

歐陽奇審時度勢,靈機一動,心想要避開魔火唯有躲到阿鼻魔君背後,於是拉著隨從,指了指鐵城山出口的位置,三人小心翼翼的往入口處挪去。

阿鼻魔君痛恨卿卿、我我背叛,放走歐陽奇。放火燒遍整片山嶺,決心斷絕歐陽奇的逃生之路,唯獨忽略了出口旁的尺寸之地。

歐陽奇竟然從當世第一魔頭的手底逃生,也算是修真界的第一人。

三人在雪地凍了三天三夜,飢寒交迫,所幸身上有藥王堡的靈丹才保住性命。下山後,白白淨淨的公子哥成了黑不拉嘰的黑小子,主僕靠著行醫救人換得盤纏,半個月之後才回到藥王堡。

歐陽奇說完他的遭遇,在場眾人無一不被卿卿、我我感動,人人熱淚盈眶。

歐陽勝華不勝稀噓,遙空拜了三拜,感謝卿卿、我我捨身救人。

他向如花等人道,”老夫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奇兒的人生曆練長進了。憂的是姬鎮麗狼子野心、與魔為伍,修真界從此不得安寧。我們得儘快通知各大門派,讓他們預做準備。”

小墨子一心都在張三、李四身上。”他們還不知道這個噩耗,唉...要怎麼跟他們說呢。”

如花的心情無比沈重,先前趁著歐陽奇梳洗之時,小墨子已經告訴她獸仙門的慘劇。再聽到卿卿、我我的義行,除了難過、不、更多的是愧疚、自責。

她和卿卿、我我相處的時間雖然不多,畢竟曾是自己的弟子,就像家人一樣。她自以為替兩人找到好歸宿,風光嫁入東方魔教,如今想來,若當初不送她們去幽微魔域,如今也不致於魂飛魄散、橫死異鄉。修真界又少了兩好女人。

她又想到阿鼻魔君和吞魔童子,這兩個殺害自己前世親人的魔頭。她彷彿已經看到白骨如山、血流成河的恐怖景象。

修真界將掀起一場腥風血雨,青木真君的預言要應驗了。

她急著回去獸仙門,卻被歐陽奇留下辟室密談。

歐陽奇開門見山道,“卿卿、我我托我將古魔之氣傳給妳。事不宜遲,也算了卻她們的一樁心事。”

如花早猜到歐陽奇單獨找她是為了魔氣,便道,”好,不過我要請一位護法。”

她心念一動,九罃像幽魂似的現,嚇了歐陽奇一跳。他從來沒見過身高十尺之人,而且身上有一股異常蠻橫的威壓,令人不寒而慄,望而生畏他立馬連想到阿鼻魔君。

 

 

第二百四十九章  張三李四的眼淚

話說歐陽奇初見九罃,被他身上散發的強大魔氣震攝,渾身不自在。如花見狀便對九罃道,”這是藥王堡的歐陽少堡主我的好朋友

九罃面無表情的喊了一聲”少堡主”,臉色陰鬱,好像歐陽奇欠他幾百萬兩黃金似的。

如花看了不高興,擺起亭主的架子罵道,”你怎麼這樣無禮,笑一笑會死嗎?” 於是九罃硬擠出一個笑容,比哭還難看。歐陽奇忙搖手道,”沒事、沒事,別客氣,別客氣。”

如花又對歐陽奇道,”他是九罃,我前世家族的禁衛軍大統領。”

歐陽奇不明白如花說的前世家族是啥,但就抱拳道,”見過大統領。”

如花對九罃道,”少堡主剛才說的事兒想必你都聽見了。待會兒由你來護法。”

半個時辰之後,如花、小墨子、瞿如、羅不凡離開藥王堡,回轉獸仙門。歐陽奇也同行,他堅持要親自將卿卿、我我的遺物交給張三、李四。

當張三、李四看到卿卿、我我的頭髮時,那份傷痛自不必說。

李四一拳打在石桌上,吼道,”阿鼻魔君! 阿鼻魔君! 我不殺你,誓不為人!”

歐陽奇低聲對張三道,“她們托我把頭發帶去老家,葬在她們的祖墳,與父母...” 話才說到一半,已哽咽的講不下去。

張三握著裝有卿卿頭髮的錦囊,強忍悲憤問道,”她們還說了些啥?”

歐陽奇登時語塞,為難的道,“這...這...”

小墨子拍了拍歐陽奇的肩膀,看著他道,”直說無妨!”

歐陽奇不敢正視張三、李四,懦懦的道,”她們說...她們...愧對二位,所以囑咐我,她們的墓碑要背對著幽微魔域的方向。”短短幾句話,歐陽奇感覺用了一年的時間才講完。

四周鴉雀無聲,彷彿空氣都凝結了。

突然張三放聲痛哭,握拳嘶吼道,”是我跟老四對不起你們,慚愧的是我啊!”

李四兩眼通紅,抓著張三的手臂道,”我要報仇! 走! 我們去替卿卿、我我報仇!”

如花忙道,”四師兄,你先冷靜一下,報仇的事得從長計議!”

李四吼道,”難道就這樣算了?”

小墨子冷冷的道,”你找得到鐵城山嗎? 你打的過阿鼻魔君嗎? 他現在要吞併天下,不用你去找,他自己就來了。”

李四一個箭步沖到小墨子面前,近乎瘋狂的道,”你看不起我?”

“老四!” 張三突然大喝一聲,震的屋樑上的灰塵簌簌掉落,嚇的歐陽奇差一點跳起來。

“師妹說的對,這事得從長計議。眼下要先找到師父要緊。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張三又平靜的道。

李四聽到張三說要先找莫一濤,這才安靜了下來。

過了幾天,如花召集所有弟子為死去的門人舉行祭拜禮。祭壇上供奉著一百三十一個牌位,全部都是如花就任門主以來死去的人,卿卿、我我也在其中,張猛排第一位。

如花帶著眾人行禮後朗聲道,“這一百三十一個牌位代表一百三十一條寶貴的生命,他們生前是我們的好夥伴就像家人一樣他們為宗門犧牲,我們才能活下來你們要牢牢記住這一點,對死去的人心存感念。

她看著眼前五百多個年輕的面孔,心中歎氣。這幾天她的心思完全放在這些人身上讓他們和我一同戰死,還是放他們一條生路?”

她心中反覆糾結,跟瞿如和小墨子商量之後,如花做出了決定。

她繼續說道,“今天除了祭拜亡靈,還有一件事要說。”

不少人原本低頭啜泣,這時全部抬起頭看著如花。

她又道,”修真界即將發生千年未見的動亂,上古魔族捲土重來,目的是一統天下、唯我獨尊。不但各門派遭劫,連人族也不能倖免。獸仙門雖然小,卻是最危險。

鍾平和戴昊天只是暫時退去,他們正蘊釀更猛烈、更殘暴的攻擊,到時候死傷的人只會更多,甚至滅門。

我只能說,吞魔童子和阿鼻魔君這兩個老魔的修為,比崑侖掌門呂樂弦、四方魔教教主還要高。

你們聽好,我不願看到祭壇上的牌位繼續增加。所以.....所以我給你們一天的時間考慮,是去是留,由你們自己決定,絕不勉強,也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你。不願留在獸仙門的人,明日辰時在穀口集合,我親自送各位離開,這是我的真心話,說到做到。”

她又看著瞿如、仇英、小墨子和羅不凡,語氣堅定的道,”你們聽好,我不許你們為難想走的人。”

這時候友義和羅不凡同時出列,昂首抱拳、大聲道,”弟子願與門主和獸仙門共存亡。”

如花沒有理會兩人,繼續聲道,”我再說一次,給你們一天的時間好好想想,如果決定離開,我尊重你的選擇。任何人當面或背後指責他們懦弱、貪生怕死,門規處置。”

第二天清早,如花小墨子、瞿如、仇英,準時在辰時之間前往穀口。

她的心情異常平靜,就算只有十個人留下來,她都會欣然接受。

到了穀口,如花楞住了,情況跟她想的完全不一樣。

只見除了當值的八名守衛正在巡邏,空無一人。

如花略顯激動,她前一晚坐立不寧,猜想大概有一半的人選擇離開,結果大錯特錯。

這時清晨輪班打掃、做飯的弟子陸續開始幹活,人來人往,就跟平時一樣。

羅不凡、候友義帶著內外門弟子去廣場練功,經過穀口停下來,對如花道,”門主,我們決定每天早上勤練四幻術。”

如花微微笑道,”好,你們快去。” 心裏又感激又沈重她怎麼做才能對得起這些把性命交給她的門人?

柳仙居裏,如花、小墨子、瞿如、仇英、羅不凡商議著保安大計

如花召喚九罃出來,笑對小墨子道,”你問了我兩次那天在藥王堡擊傷佘夫人的怪物,就是他,九罃。”

小墨子看著眼前這個身高十尺的巨人,不自覺咽了一口口水語氣僵硬的道,”你好!”

九罃”嗯”了一聲,算是回禮。

小墨子正要傳聲問如花九罃的來歷,如花道,”想問就說出來,傳聲他聽到。

小墨子嘴張的老大,臉漲的通紅。

如花又笑對九罃道,”在座的都是我的生死之交,你自己介紹吧。”

一時眾人聽完,都覺得不可思議,如花竟然是魔族的後代,而且是阿鼻魔君和吞魔童子的死對頭。

如花看著眾人道,”我這幾天一直在想,與其加強獸仙門的防衛,不如將弟子們送到別處比較安全。

小墨子不解道,”妳是說.....”

如花道,“咱們不是有靈狐和靈猿洞府嗎,空著也是空著,為啥不將一部分人安置過去,若是這兒失守,也有個退路。”

小墨子和仇英立馬表示贊成。

瞿如考慮較多,問道,”那誰留守獸仙門?”

如花道,”當然是我,反正阿鼻魔君是沖著我來的。”

瞿如又道,”這樣太危險。”

如花道,”不是我說句喪氣的話,就算集合所有人力量,也打不過他。

小墨子低聲道,”不是有大統領嗎?”

如花搖頭。

兩天之後,九罃施法巔倒陰陽,瞞過阿鼻魔君和吞魔童子,神不知鬼不覺的將兩百多名弟子分別送往北蠻山靈猿洞府和日落沙漠的靈狐洞府,所有靈獸也跟了去,兩處洞府分別由瞿如和仇英這兩個大姐頭坐鎮。

arrow
arrow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