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五  又見小墨子

 

話說如花被紫雲兒擒住,搜形符脫落之後已能活動,但臉上疼的有如火燒一般,嘴巴又痛又麻,滿口都是血水,根本講不出話來。只見紫雲兒氣急敗壞地用手指著她道,”都是她,在符閣裏胡亂糟蹋門派資源,弄得到處煙瘴氣的,害的其他弟子用不了符閣,她卻跟個沒事人似的,我看不過去,不過說了兩句,她竟然跟我頂起嘴來了,嘴上不幹不淨,沒有規矩,沒大沒小,所以我才教訓她兩下子。正打算告訴門主,要以門規處罰她呢。大師兄就來了。

“我一來只看見妳在動手打人,哼!”丁全見如花站在一旁悶不吭聲,用手握著臉,嘴角滴血,兩頰上青一片紫一片的,怕是一時說不得話,於是轉頭看著一名站在門口的男弟子道,”你說,剛才發生什麼事。”

那名外門弟子那敢淌這混水,支支唔唔說不出話來,又見到紫雲兒的兩只眼睛惡狠狠地瞪著他,愈發臉色發白,低著頭一言不發。

丁全罵道,“問你話,怕什麼!沒有出息的傢伙!”

此時齊飛在兩名外門弟子的攙扶下,慢慢走到丁全面前,抬頭挺胸將事情經過大致說了一遍,只是省略了不識字的一段,以免紫雲兒再受刺激,日後變本加厲欺負如花。

如花見齊飛用左手壓著右肩的傷口,指間兀自泌泌流血不止,臉色蒼白,卻是毫無懼色,侃侃而談,方正的下巴顯得那麼有自信,她忽然覺得齊飛一點也不懦弱怕事,只是有所為,有所不為,盡顯男子漢本色,心中對他只有感激。

丁全對齊飛的傷視而不見,聽完面無表情地道,“跟我猜的八九不離十。門主和戴長老正閉關修法,我去稟報林長老,再決定如何處置妳們兩個。”

馮大吾聽說如花同紫雲兒起了衝突,連忙趕過來,正好遇見丁全離開,忙問了聲好,丁全向他道,”先帶青空師妹去治傷,此事要請林長老定奪。”說完拂袖而去。

馮大吾見如花傷的不輕,又見紫雲兒在一旁氣的頭頂冒煙,一付還想揍人的模樣,不敢說什麼,急忙拉著如花去藥堂療傷。

次日,丁全代表宗門宣佈,青空如花不知禮敬長上,罰面壁七日;紫雲兒私自辱打同門,罰面壁三日。紫雲兒不服,吵鬧著要去見門主,卻硬是被丁全給攔下,”妳若膽敢打擾門主和長老閉關,就不是只有面壁三天這麼輕鬆了。”

如花則沒有任何反應,任憑宗門處置。她想,”反正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就算反抗又能如何。”

馮大吾私下向她透露,其實戴昊天和門主吳庸都是知道這件事的,也支持林長老和丁全對二人的處罰。馮大吾說,門主和戴昊天都說,”殺殺她們二人的性子也好。”

如花問他齊飛傷的重不重,據馮大吾說,齊飛右肩被打穿,所幸沒有傷筋動骨,上了藥之後休息一兩天就可以回執事堂辦事了。

馮大吾還說,面壁算是從輕發落,尤其是紫雲兒,若不是看在門主的面子上,私自毆打同門不可能只有面壁三天這麼簡單,即使如此,紫雲兒仍心有不甘,覺得自己是被如花拖下水,從此更加痛恨如花。

當天下午,兩人分別被丁全和馮大吾帶上後山,來到專門為犯錯弟子而設的山洞。當然,她們不可能在同一處面壁,否則以紫雲兒的性子,不鬧出人命才怪。

五仙門的規矩是,面壁時不可攜帶任何靈符,每日只有定量的清水和食物,洞口設有禁制,不到期滿不准出洞。

如花進洞後,馮大吾拿出一張靈符往洞旁的山壁一按,只見洞口五色煙光閃了閃,如花知道禁制已然開啟。馮大吾道,”七日期滿再來接妳,這段期間每日有執事堂的人送水和食物,妳不要太傷心,不如趁這幾天好好修練。過兩天再來看妳。”說完即下山而去。

如花見洞內只有一張石床和一個蒲團,一包乾糧和一壺清水,連個油燈都沒有,白天還好,由於禁制並不阻擋陽光,洞內還算明亮,到了晚上可就漆黑一片了。

如花不急著打坐吐納,反正要被關七天,決定先睡上一覺再說。自從跟戴昊天學習符籙之術以來,每日不是打坐就是畫符,生活無趣已極,乾脆趁這七天好好放鬆一下,修練之事等出去之後再說。

如花躺在石床上不覺昏昏沈沈地睡去,山中日夜溫差極大,這一覺直睡到月上西山才被冷醒。

她揉了揉眼睛,見滿室漆黑,爬起來正想點燈,才驚覺自己原來是在後山的山洞,心情立時跌到穀底,無奈下床喝了口水,吃了點兒乾糧,益發覺得洞中寒氣逼人,冷得直打哆嗦,後悔沒有多帶兩件衣服,連忙上床坐定運功抗寒,直到靈氣在體內運行了一個大周天才感覺好些。

她這會兒睡意全消,下床活動一下筋骨,走到洞口看了看天色,見月色正美,空中有幾片浮雲,月光照耀下有如銀紗橫空,竟突然動了幾分出世的念頭。此時夜色已深,空山寂寂,寒霜滿天,萬籟無聲,只有蟲鳴陪伴著她,彷彿天地都已沈睡。

如花心想,”可惜我不會做詩,真是辜負了此情此景。” 想想覺得好笑,怎麼突然有作詩的念頭?

忽然遙見洞口遠處的幾棵柏樹上有黑影一閃,心中一顫,把如花拉回現實。

如花直覺那黑影可能是山中的老鴞出來覓食,自己從小在山村中長大,怎麼會忘記這些畫伏夜出的動物呢? 牠們可是在白天睡覺的,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如花心裏這麼想,卻見黑影又往山洞這兒挪近了些。她心想,”疑,這個老鴞子有趣,覓食覓到我這兒來了,我可沒東西給你吃呢。”

如花一時興起,想要看清楚老鴞的樣子,於是運起幻眼術,定睛一看,那裏是老鴞,竟是一個鬼頭鬼腦的少年,雙眼放光,正三步作兩步地朝著山洞奔來哩。

”是小墨子!“如花又驚又喜大叫。

“你是怎麼找到我的?如何知道我在這兒?你什麼時候來的?來了多久?”小墨子轉眼就來到洞口,卻被禁制擋住進不來。

如花連珠炮似的問了一連串問題。小墨子忙道,”妳再大聲點,待會兒就有人來抓我了!”

如花忙低聲笑道,”我高興過頭了。”

小墨子活了兩百多年,處事比如花謹慎多了。他先不急著和如花說話,而是東聞聞、西嗅嗅,四下望瞭望,確定沒有人發現他才低聲道,”妳還是這麼急性子,剛才避開幾個巡山的五仙門人,這兒守衛森嚴,妳就不怕有人聽見? 還是小心點好。”

如花低聲道,”知道、知道!你是怎麼找來的?我在這兒苦死了。趕快救我出去! ”

小墨子見如花的臉上紅腫,指痕纍纍,一看就知道被人打了,忙道,”妳和人打架了,輸還是贏?”如花忙道,”先不說這個,快把洞口的禁制破了,放我出去。”

小墨子搖搖頭道,”五仙門的弟子都是些廢物,好對付,不過這些符籙禁制還有點門道,我破不了,要能破,早救妳離開這裏了。”

如花急的跳腳道,”那怎麼辦?我受夠了五仙門,可不想再待在這裏了,快想辦法把我救出去。”

小墨子道,”辦法總是會有的,只能慢慢來。”

如花歎了口氣道,”那你告訴我,你如何知道我在這兒的。”

小墨子道,”那天妳沒回洞府,第二天也不見人影。我就知道出事了,周圍百里找遍了都沒有妳的下落,最後到翠竹村才發現妳兩、三天前曾到過那兒,又發覺村內有靈獸的氣味,猜想妳必定遇到麻煩,後來推算出來妳應該是遭人強行擄走,但算不出是誰做的,之後我一路追查那只靈獸和妳的氣息來到霧影山,判斷妳應該就在這一帶但此地毒蟲甚多,把氣息都攪雜了。想來想去這一帶只有五仙門這個門派,也最可疑,我數次想溜進來都被禁制擋住,差一點還被陣法困住,要不是今晚天地交泰,減弱了五仙門護山陣法的威力,我還真進不來。

小墨子一面說一面留神注意四周的情況,深怕被巡查的守衛發現,果然看見有人拿著火把從山下的小路走上來,連忙輕聲道,”有人來了,我先躲一躲。”

說完往上一蹤,消失在黑暗中。

 

 

二十六  齊飛送暖

 

話說如花在後山面壁時與小墨子重逢。兩人正在敘舊,聽到有人邊走邊談而來,小墨子連忙暫避,如花亦回到石床上盤腿坐好,假裝正在修練。不一會兒,來人已離洞口不遠。

如花不動聲色,繼續打坐。腳步聲到洞口就停了,接著就聽見有人低聲叫喚,”青空師姐,青空師姐! ”

如花一聽就知道是誰來了,猛然睜開眼睛,只見一片強烈的金光刺目,忙用手擋在眼前。只聽其中一人道,”快將火把移開點,青空師姐的眼睛不習慣。”

如花笑了,她知道說話的人是全義,另一個不消說,自然是張猛。這是如花值夜退敵受傷之後第一次見到他們倆。

“你們怎麼來了?”如花起身走到洞口,笑著對二人道。

張猛和全義一臉震驚的道,”妳的傷這麼重!紫雲兒太可惡。”

如花笑道,”我臉上的傷不礙事,上了藥已經不疼了。你們放心,我會十倍,不,百倍討回來!”

如花說這話時,連她自己都能感受到話中的寒意。

張猛先罵道,”這紫雲兒不是人!”

全義道,”好了。我們是來看人,不是來罵人的。還不趕快把粥拿出來。”

張猛道,”是,差點忘了。”忙將手上提的麻袋打開,

拿出一個小砂鍋。又道,”還好,還是溫熱的。”

全義道,”這是今晚夜班的宵夜,野蕈粥配油炸花生米,趁熱吃了吧。”

張猛道,”我被罰過面壁,那點口糧根本吃不飽。”

如花笑道,”多謝。你們給我送吃的來,難道不怕受罰?”

全義道,”老實和妳說吧。這粥可是執事堂默許的。

我相信紫雲兒也有一份。

如花”哼”了一聲道,”只怕她的那一份要好的多!”

張猛道,”那肯定的,打了人還只面壁三天,還不是因為門主捨不得她!”

全義瞪了張猛一眼,道,”住嘴!”

說完將砂鍋輕輕一推,砂鍋竟平平穩穩的穿過禁制,如花伸手接住。

如花”疑”了一聲道,”這鍋子竟能穿過禁制!“

全義道,”鍋子底下貼了符,這符就是執事堂給的。”

如花將鍋子高舉過頭,果然看到鍋底貼了一張小符。心想,”這符這麼小,就算貼在我身上,也過不了禁制吧!”

全義見如花接過宵夜,便道,”我們還要去巡山,不能久留。這幾天我們會定時送宵夜過來。”

如花道,”多謝你們費心。我聽說你被降職,不是小隊長了。”

全義道,”不當小隊長更好,樂得輕鬆。”

張猛道,”我們現在可苦了,新隊長...”話還沒說完,

就被全義給拉走了。

“看來妳在這兒還有朋友嘛!好香,妳在吃什麼?” 全義、張猛才剛走沒多久,小墨子就神神秘秘的跳了出來,一開口就露出吃貨本色。

如花正大口大口的吃野蕈粥,看小墨子一付饞相,便將剩下的小半鍋給他。

“味道挺好,你在五仙門平常都吃些啥?有什麼好吃的?”小墨子舔嘴咂舌道。

如花啐了他一口,道,”都是你不喜歡的東西,講正經的行不行!”

小墨子笑道,”輕鬆一下,替妳解解悶嘛!”又道,“說正經的,究竟怎麼回事,妳是怎麼來到五仙門,又怎麼會被關在這?”

如花便把戴昊天抓她的經過,以及在五仙門的生活原原本本地告訴小墨子。又說戴昊天無恥偷了幾顆靈竹。

小墨子笑道,”妳不用擔心,沒有奶奶的仙法培育,

生不出靈筍的。

如花大笑道,”太好了!”

小墨子又問道,”妳為什麼不用幻身術逃走呢?”

如花道,”你以為我不想呀!不成,試過了,山門內外都有禁制,我的身份牌只能在五仙門內使用,根本出不了山門。”

小墨子聽了也只能安慰如花靜觀其變,儘量和戴昊天打好關係,取得他的信任,總有機會出外執行任務,到時候沒有禁制約束,逃走的機會就多了。

如花又道,”不過,說真的,現在還不是逃走的時候

,等我把符籙之道學的差不多再說。”她興奮的把五雷符、挪移符、搜形符、烈火符的神妙說了一遍,期待小墨子支持她的想法。

沒想到小墨子卻道,”以我所知,符籙在修真界中屬於低階的玩意,比法寶和高階功法差遠了。妳想,如果靈符那麼厲害,五仙門怎麼還是一個不入流的小門派?真正的大門大派像崑侖、五臺、峨嵋,甚少使用靈符的。他們的法寶可多著呢。”

又道,”不過,妳想學就學吧,反正妳遲早要拜師修習真正的大法術,我們靈獸的功法對妳也沒用,不如先待在這兒曆練一下也好。我有一句話要告誡妳,奶奶說妳將來要開宗立派,稱霸一方,眼光要放遠,不要自滿於一些小道小術。”

如花笑道,”我知道,我也是這麼想的。五仙門不過是一個墊腳石罷了。我才不要在這兒待一輩子呢! 給我當門主也不要!”

小墨子聽了笑道,”這才是女霸王的氣魄!”

之後幾日小墨子每晚都來看如花。不但如此,他自此在霧影山闢了一個簡單的洞府住下,方便與如花會面,順便就近監視五仙門並打探消息。

全義和張猛也信守承諾,每晚都送宵夜來,讓如花大為感動,馮大吾卻一次也沒來過。如花心想,她得罪了五仙門的天之驕女,成了黑牌份子,其他人自然要離她遠點,以免受累。正因如此,她對張猛、全義二人的情義格外看重,若有朝一日自己術有成,一定要拉他們一把。

如花對小墨子的犧牲更是感激在心。自從翠竹村滅村以來,一直是小墨子在幫她,而且還救過她一命,她卻完全沒有為他做過什麼。當初靈猿奶奶臨死前將小墨子托孤給她,寄望她保護他,但事實卻恰好相反。

如花想,不知道靈猿奶奶是不是算錯了,看來需要被保護的是她,而且她又失去了家人,靈猿奶奶等於是把她托孤給小墨子還差不多。在這個世上,小墨子可說是她最親的人了。

第二天早上,天才剛亮,如花就從睡夢中被人叫醒,起身見洞外有一個高大的身影,原來是齊飛來了。

她立馬上前問道,”你傷的怎麼樣?不是說要休養幾天嗎?”

齊飛笑道,”已經不礙事了。師妹妳呢?”看到如花臉上的指痕,忿忿道,”紫師姐下手好狠!”

如花笑道,”皮肉傷而已,我會討回來的。”

齊飛急道,”師妹妳...”

如花笑道,”別緊張,我不會衝動的。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她見齊飛手上捧了一床棉被,猜是齊雲同要他送被子來,便笑道,”替我謝謝齊堂主,隨便找個人就好了,你受傷還讓你送被子來。”

齊飛搖搖頭道,”這是我的主意,齊堂主不知道。”

齊飛的回答完全出乎如花的意料之外,她不由得”喔”了一聲。

齊飛正色道,”後山晚上涼,我怕師妹凍著了。”說完看了如花一眼,漸漸的低下頭去。

如花見齊飛耳根通紅,雙手緊抓著棉被的激動模樣,再細想他剛才說的話,忽然感受到他的一片心意,不禁恍然大悟,原來齊飛對自己用情至深啊!

只是這番表白來的太突然,讓她有些不知所措,甚至微微惶恐,心裏卻是暖暖的,特別是在自己落難之時,他能挺身而出,又冒著傷,背著宗門私下贈被,一時之間竟感動的不知說什麼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