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十八章    自立門戶

 

話說如花結束鐵城山之行,收穫滿囊。此時在幽微魔域裏,小墨子剛打獵回來,手裏拿了兩只金雞,見如花從集聖樓出來,上前問道,”怎麼樣,跟莫師父說了嗎? 什麼時候出發?”

如花笑而不答,逕自往西五閣的方向走,小墨子跟上追問道,”幹啥呢?陰陽怪氣的。什麼事那麼神秘?”

如花低聲道,”回去再說!”心想,”如果我現在告訴你,不把你嚇死才怪。”

回到住處,如花鄭重道,”如果我說,我剛從鐵城山回來,你信不信?”小墨子道,”妳說啥哪? 別逗了。

我猜到啦,一定是莫師父找到了醫治斷臂的方法,所以妳不用去冒險了,瞧妳開心的!”

如花明白無論她如何解釋,小墨子都不會相信,所以乾脆將外衣脫掉,露出雲肩和短裙,嚇得小墨子大喊大叫,轉身閉眼道,”妳瘋啦! 想搞人獸戀啊? 我對這味沒興趣! 快把衣服穿上。”

如花又好氣又好笑,啐道,”把眼睛張開吧,別鬧了

! ”

小墨子睜眼一看,只見室內金璧輝煌、霞光灩灩,滿屋子翠綠光華閃爍,漂亮的不得了,那光竟是從如花身上發出來的,不禁看傻了眼。問道,”這是什麼衣服,這麼好看?莫師父給妳的?”

如花見小墨子還未省悟過來,於是又取出古鳩杖,晃了晃,得意笑道,”你看這個!鐵城山吞魔童子給我的,說是一件重寶。”

於是如花將過去幾天發生的事一五一十說給小墨子聽。

小墨子嘴巴愈張愈大,直說,”天底下竟然有這種地方,真是不可思議。等妳和吞魔童子混熟了,把我帶去,讓我也得一件法寶。”

如花笑道,”我回來之後也嚇了一大跳,我去碧羅雪山前後七、八天,你們在這兒不過是一眨眼的功夫。你說玄不玄! 我前腳才踏出吞魔童子的農舍,竟發覺我人在集聖樓,莫一濤正在跟我講如何去鐵城山,但那明明是八天前的事了,別說你不信,我自己都覺得好像在做夢。

小墨子又道,”妳說吞魔童子不希望妳待在幽微魔域

,有沒有說去那裏?妳可不能把我丟在這兒。”

”蝶島波旬雪山魔宮,那裏是一處上古魔教的聖域,適合我修練。” 如花道。

當日下午,如花就帶著香噴噴的烤金雞,同小墨子一道去探望張三、李四。原來莫一濤已經告知他倆接續斷臂之事,兩人心情大好,烤雞也吃得特別香甜。當他們聽到如花和小墨子要離開幽微魔域,都覺得若有所失,不能接受。

張三挽留他倆道,”在這兒好好的,為啥要走? 一個人在外闖蕩多危險,這兒有師父坐鎮,樹大好遮蔭

,沒人敢來惹事。

李四道,”莫非是因為師父沒有傳法寶給妳,才想出去尋找機緣?”

如花便說出真相,其實她莫一濤與她並非師徒,只是在人前以師徒相稱。張三、李四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這可一件大八卦啊! 這麼多年過去,自己竟不知情。忙問道,”那師父知道妳要走嗎?”如花道,”我告訴他了。他不反對。”

張三、李四忙道,”什麼?師父放妳走?”兩人又勸了一會兒,見如花去意甚堅,只好放棄。

不過如花絕口不提鐵城山之行。吞魔童子和莫一濤都囑咐她要保密。

那一晚,如花和張三、李四聊到深夜才回西五閣。

如花心想,如果說離開幽微魔域有什麼不舍,那肯定是捨不得張三、李四了。除了小墨子,他們是自己最親近的朋友。最難得的是他倆不耍心機,從未因為她是小師妹而欺負她,反而處處幫她。走了之後等於從此又要一個人過日子,少了他們,生活上少了多少樂趣啊。

第二日,張三、李四一大早就來向如花和小墨子炫耀新手臂。原來昨晚莫一濤施法為他們接上斷臂。

張三道,”師父說了,這兩只手臂魔氣充沛,不但運用大有鐘、大有劍事半功倍,而且我和老四之前損失的功力不但全部補了回來,修為還有進步,真是好東西啊,不知道師父從那裏找回來的。”

如花忙笑著恭禧二人,向小墨子使個眼色,提醒他不要說出真相,結果遭到墨子還以白眼。

李四笑道,”我覺得新手臂力氣特別大,看來還得感謝沈靜讓我們因禍得福,嘿嘿。”如花心想,真夠逗了,竟然還有心情拿沈靜開玩笑。

李四歎道,”小墨子你走了,誰幫我們獵靈雞啊,解悶的伴也沒了。”

小墨子啐了一口道,”大爺我難不成是替你們解悶的

?”

過了兩天,如花和小墨子悄悄的離開幽微魔域一路東行。為了避人耳目,她特意扮成江湖俠女的模樣,一路倒也平安無事。

由於無需趕路,如花和小墨子邊走邊玩,原本只要十日的路程,足足走了快一個月才到海邊。

原來蝶島是一個海外荒島。據說島上只住了一些土著,是島上的原始居民,數千年來幾乎沒有外人踏足,只有漁人偶而上島躲避風暴,但也僅在沿岸一帶活動。

魔宮所在的波旬雪山居全島中央,一柱擎天,又高又險,人蹤不至。土著神權最盛,將雪山視為聖山,除了每年春、秋兩次祭祀,從不敢上山打獵,以免激怒神明。加上雪山之巔終年陰冷惡寒,毫無風景可言,也沒有其他修真之人在當地開闢洞府,所以最適合如花這種法力低微的初入門者清修。

如花在海邊僱了一位老實可靠的漁夫,著一艘簡陋的小船前往蝶島。所幸天色清明,又是順風,半日就到島上。

船夫挑了一處白沙灣靠岸,如花見當地氣候和暖,雖然時值初秋,島上仍蔥蔥鬱鬱,佳木奇花,枝繁葉茂,一派熱帶風光景象。海邊椰林成行,樹上結滿金黃色的椰果,小墨子下了船一蹤身就摘下兩個,迫不及待的大快朵頤起來。

如花道,”我還是第一次吃這個呢。聽三師兄和四師兄提過這種熱帶果樹,好像叫什麼椰來著,說是最能明目。”

小墨子邊吃邊喝道,”這叫椰果,椰肉清甜、椰汁解渴,又能治熱症,椰殼可當柴火用,對土著來說,椰果全身都是寶。”

如花道,”你怎麼知道這麼多?”小墨子道,”奶奶以前帶我去過不少地方,椰果是南方才有的東西。聽奶奶提過唯獨金銀大王椰長在北方,屬火性,妳說奇不奇!”

如花歎道,”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天下之大無奇不有。我要學、要看的東西太多、太多啦。”

小墨子見如花低頭沈思,忙催道,”趁現在天還亮著

,吃飽喝足了就快上山吧。我們都是第一次來,天黑之後就不好找了,尤其吞魔童子說山上在子、午、卯、酉四個時辰會刮起大風,魔宮的入口就在風眼裏,我們得趕在酉時之前到才行。

在神行符的幫助下,兩人輕鬆的來到山腳。如花仰望波旬雪山氣勢雄偉,一峰高聳入雲,周圍群峰圍繞,重巖疊嶂,山腰以下多是十圍以上的大樹,濃蔭蔽日、藤蔓纏繞,林中蚊蟻成群,甚是難行。

如花和小墨子一路披荊斬棘,不多時來到半山腰,

放眼望去盡是青松、紫杉,無數紅頭黑頸的雀鳥棲息其上,呱呱亂叫,偶有獼猴攀藤而過,山羌出沒於怪石之間。

小墨子看著林稍的鳥雀,笑罵道,”這裏的鳥還真是鳥的很,一直盯著我們看,看個鳥!”

如花笑道,”好啦! 別把你的鳥氣出在鳥身上! 我看可能是牠們從來沒看過人,所以才不怕我們。”

小墨子道,”這樣最好,我最不喜歡洞府附近有人族打擾。”

兩人邊走邊聊,不覺已近山頂。如花見那波旬雪山主峰峭壁千仞,孤峰挺立,形勢巍峨,一條險坡上全是黑石,上面結滿薄薄一層黑冰,寸草不生。俯看山下雲海起伏,一團團烏雲中金蛇亂竄,悶雷四起,想必山下正下著大雨。

此時天色已黑,空中星月無光,伸手不見五指。如花祭起一道引火符,照明兼取暖,但火光僅能照亮身旁數尺之處,火光不及之地陰森幽暗,一塊塊巨石有如隱藏在黑暗中的鬼怪,加上夜風嗚咽、怪聲如潮,有如走在森羅地獄。

兩人正在找路,忽然四下異聲大作,呼呼風響,夾雜著極其尖銳的厲嘯,只見三、四道黑色風柱從天而降,往來橫行,轉眼之間飛沙走石,地上的黑冰被風力帶動彈跳而起,像飛鏢也似的四下亂射,轉眼之間滿空黑茫茫一片,所經之處山崖被打得千瘡百孔。

小墨子脖子上的闍黎珠飛出護主,琥珀色寶光緊緊包住他和如花,風柱被寶光一擋,勢更猛惡,有如發狂的巨人,催動黑冰像連珠炮般疾射而來,打在寶光上砰砰作響,聲勢駭人,即使有闍黎珠護體,兩人身上仍然被大塊黑冰震的生疼,急忙躲到一塊巨石後面避風頭。

小墨子喊道,”吞魔童子沒有騙妳,這黑風真的嚇死人,風裏的黑冰比箭還利,數量又多,我看有魔法的作用在裏面,闍黎珠恐怕支持不了多久。現在怎麼辦? 我可不想被打成馬蜂窩。”

如花喊道,”我的符在這兒派不上用場,要不你再出去試試,看能不能找到風眼。”

小墨子狠狠瞪了如花一眼,在闍黎珠的保護下,慢慢繞過藏身的巨石,蹲著前行,繞過巨石,探頭出去,只見那風柱的威勢較先前更盛。三、四道風柱已合而為一,猶如巨蟒人立而行,狂飆怒嘯,所經之處樹折石碎,兩三人合抱的大樹被連根拔起,殘枝斷幹滿空飛舞。冷不防一根粗大的樹幹撞來,他急忙往旁躍開,樹幹擊中一塊百斤大石,被撞的粉碎,那大石突然震了幾下,接下來竟緩緩離地而起,剎那間就被風柱卷走。

小墨子又看了一會兒,實在沒有勇氣接近風柱,更遑論鑽進去找風眼,於是又退回巨石後面,對如花道,”我沒辦法,該妳去試了!”

如花急道,”我怎麼試? 我又沒有法寶防身!”

小墨子道,”吞魔童子不是給了妳...” 忽然喜出望外道,”對呀! 妳怎麼不試試他給妳的東西呢?”

如花道,”那兩件東西我尚未祭煉,有那些妙用都不清楚,怎麼試?”

小墨子道,”管它呢,先試試,不成再說,難道妳想在這鬼地方過夜?”

被小墨子一頓搶白,如花只好硬著頭皮默運魔功,對翠羽神裝和古鳩杖注入靈氣,不一會兒,如花周身青光閃爍,連小墨子和身旁巨石都染上一抹碧瑩瑩的光華,古鳩杖口中亦有彩煙流動,鳩目精光四射,遠照丈許。

於是如花轉過巨石,見外面狂風怒號,那股黑風比一口井還要粗上十倍,直上雲霄,千百塊黑冰在空中激撞,砰砰之聲不絕於耳。嚇的她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此時身後響起小墨子的聲音道,”站在那兒幹啥,上啊!”

如花極不情願的邁出了幾步。說也奇怪,滿空的黑冰竟讓出一條路來,風吹到她身邊竟像泄了氣似的,縷縷消散。小墨子見狀連忙三步並兩步跟在如花後面,說道,”很好! 就是這樣,繼續往前走。”

如花又戰戰兢兢的走了百餘步,已離風柱不遠。

如花舉起古鳩杖,朝前一指,只見鳩目中射出兩道紅光,雖然只有手指粗細,黑冰遇上卻紛紛消融,化為一灘黑水灑落地面。

如花見了之後信心大增,心中默默祝禱,祈求吞魔童子開放門戶,讓她和小墨子進入魔宮。祝禱畢,風柱上現出一個圓門,大小恰可讓一人通過。如花聽小墨子喊道,”門戶已現,趕快進去吧!”

如花一面跑,一面在心中默謝吞魔童子,隨即以最快的速度沖進門中。

 

 

第五十九   波旬雪山魔宮

“啊,啊,啊........”

話說如花和小墨子跑風眼,突覺腳下一空,身不由己的頭下腳上急栽而下。

小墨子大叫,”這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陷阱?” 忽又旋轉了起來如花只覺得轉的五臟六腑都移了位

,頭暈的不得了,”哇”的一聲吐了出來,緊接著”砰砰”兩聲,與小墨子雙雙摔到地上,人事不知。

不知過了多久,如花聽到耳邊傳來陣陣呻吟聲,迷迷糊糊睜眼一看,原來是小墨子坐在自己旁邊,正揉著肩臂,口中哼哼啊啊哀個不停。

小墨子苦著臉道,”妳醒啦! 摔的我一身老骨頭都散了。還好已經到了魔宮。”

如花爬起來問道,”怎麼回事? 我記得從風眼裏往下掉,你怎麼知道到了魔宮?”

小墨子努嘴道,”妳看,那不是?”

如花回頭見山壁上有一扇極其破舊的木門,上面有兩個歪七扭八的古篆字”出塵”,便道,”這是魔宮入口?”

小墨子勉強站直身子,扶了如花一把,兩人推門而入,眼前有一道極為狹小的木頭階梯,呈之字形往下伸展,半被雲霧遮掩,看不見下方景物。

如花率先步下階梯,百餘步之後沒入雲霧之中,如花忙放出金光符照路,在霧中摸索拾級而下,不多時雲消霧散,眼前豁然開朗。只見皓月當空、清風徐來、遠方翠峰掩映、白鶴往來,處處香光花海

、時時落泉叮咚。地上全是極細的白沙,映著月色閃閃生輝、遍地銀華,比房子還要高大的紅色珊瑚隨處可見,彷彿天然生成。更有萬斤白石嵯峨散佈各處,上面孔竅玲瓏,遍生異草,薜荔女蘿、牽藤引蔓,散發出一絲絲甜香。

這是如花第一次見到珊瑚,愛不釋手。問小墨子道,”這是什麼樹? 這麼好看,偏偏連花和葉子都沒有。”

小墨子道,”這叫珊瑚,是海裏面的寶貝。只是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大的,我猜八成是用法術移來的。”

兩人穿花過樹來到一方二、三畝大的小湖,湖中有一小亭,岸邊有虹橋飛渡。湖底有無數七彩夜明珠,霞光灩灩透出水面,在空中映照出一道裏許長的光幕,其上光影變幻,異彩紛呈。

小墨子驚呼道,”我的媽啊! 怎麼這裏有極光? 太牛了吧!”

如花不解道,”什麼是極光?”

小墨子道,”有一年奶奶帶我到北冥海,當地亙古冰封不化,半年白天、半年黑夜。極光是當地的特殊景相,只是比這兒的大上千百倍。”

如花吃驚道,”有這種地方? 我從來沒聽過。”

小墨子心想,”土包子!”

只見那極光好似萬千只翠鳥振翅齊飛,一片青綠色光霞在空中搖曳生姿,片刻之後青霞驟退,光幕卻染上了一層淡淡的鵝黃色,有如閨閣女子絲帕在風中擺動。

接著光幕再起變化,有如旭日東昇、金丸跳躍、昊光萬道,滿天雲幢有如火燒一般,讓人無法逼視。

最奇的是光中有光,光幕之下更有光腳低垂,宛若纓絡流蘇,彩帶飛舞。

見此奇影,如花喜不自勝,心中暗自將雪山魔宮與莫一濤的幽微魔域比較。雖然幽微魔域內琳宮巍峨、仙景無邊,但她更喜歡此處的幽靜。”幽微魔域富麗堂皇,好比帝王之家,雪山魔宮清麗雅致,卻似妃子之府。”她心道。

繞過七彩湖,已離先前見到的翠峰不遠。如花見峰下有一洞府,入口處有一鏡面白石,上刻”絕俗”二字。

如花和小墨子不敢擅入,先在洞外朗聲道,”弟子青空如花與同修小墨子求見此處主人!”喊了兩聲,見無人回應,兩人又跪下祝禱告罪了一番才入洞。

原來洞內呈梅花形,當中花心是一大廳,花瓣是五間環繞在外的圓形石室,裏面日常動用之物皆全,只是洞內陳設寥寥無幾,只有幾張竹制的舊桌椅和白石炕床,以及丹爐、藥櫃、書櫥等物,與幽微魔域的華麗堂皇根本無法比。

小墨子略顯失望道,”沒想到如此冷清。”

如花也道,”是有些意外,不過可以住就好了,洞外那麼美,誰願意整天待在裏面呢。”

在雪山魔宮的第一個晚上,如花不是閑步於花陰之間,就是賞月於虹橋之上。這裏看看,那裏走走,

遊到那兒就贊到那兒,覺得每處景致都好,戀戀不捨,流連忘返。

小墨子見了道,”修真之人不應沈迷於外物。此處勝景雖妙,卻非天然生就,一看可知是人力和魔法佈置,像這樣的地方多如天上繁星。妳將來要開宗立派的,眼光要放遠點。”

聽小墨子說了一大套,如花急道,”你瘋了嗎?才剛來就數落這兒的不是,不怕吞魔童子聽見把你趕出去? 我又不是雪山魔宮的主人,人家好意讓我們住在這兒已是天大的恩惠,感激還來不及,快別說了。”

小墨子道,”得了,我也不過是激勵妳罷了,那裏就扯到這上頭來了。說正經的,既然來了,就要想想今後如何修練,吞魔童子讓妳來這兒,是讓妳專心修魔,可不是讓妳來享福的。”

如花笑道,”這我當然知道,其實昨晚我也在想這個問題。據吞魔童子說,魔宮裏有我需要的功法,來了之後勤練即可,不必另求明師。

兩人找了一遍,發現絕俗洞府內的經書不多,只有二、三十部,與幽微魔域的千本收藏差了十萬八千里,就連五仙門也有各類經書百來冊,更顯得魔宮的功法少的可憐。

如花將經書排在桌上,很快用眼光掃過,便道,”不用找了,就是這本。”隨手拿起一付薄薄的玉簡道。

小墨子好奇道,”這麼多冊子,妳怎知是這本?”如花道,”因為只有它放光。”

小墨子湊上來看玉簡上寫的是<秘魔元經>,經文密密麻麻,少說也有幾千字。如花隨手翻了翻,見全部都是艱澀難明的魔法功訣,比莫一濤給她的<修羅秘文>深奧許多。

如花喜道,”沒錯,就是這本了。這上面有吞魔童子提到的九嬰鬼母大法”。

小墨子道,”什麼是九嬰鬼母? 聽起來挺厲害。

如花道,”你看過我的古鳩杖和翠羽雲肩,其實我在鐵城山還得到另一件法寶,吞魔童子說來到雪山魔宮之後才能祭煉,所以你還沒有見過,正是九嬰鬼母。”

語畢身邊突然多了九個粉妝玉琢的女娃娃,腰部圍了一片紅綾,環繞著如花拍手跳躍,甚是依戀親密。

小墨子見狀臉色大變,閃電般竄到洞口,脖子上的闍黎珠立刻飛出,光華流轉,護住全身,神情緊張已極,大喊道,”別讓她們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