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百三十五   柳原叟勇救小墨子 

 

話說阿鼻盤破了狂龍祖師的魔幡,已經令數百名修士震驚不已。單元肉身被毀,落得元神逃命的下場,更讓眾人嚇得半死。原本打算開溜的人暫時按兵不動。

偏偏有人不怕。

只見柳原叟緩緩飛身至空中,對姚鼎道,”請問教主,那位小兄弟是什麼地方得罪諸位,要用西極魔霧困住?”

道德仙娘笑道,”柳老爺子怎麼為外人出頭? 他不是青空如花的跟班嗎? 什麼時候變成白石城的人? 誰讓他跑來偷聽我們的談話,沒有家教!”轉頭對如花笑道,”妳說是不是呀,小師妹。”

如花看著道德仙娘,冷冷的道,”算妳命大。”

張三、李四看著莫一濤,喃喃道,”她果真是二師姐王柔。”

王柔哈哈笑道,”我是命大,而且運氣也不錯,尋到一付好廬舍,比我原來的樣子漂亮百倍。”說著轉了一圈,又笑道,”謝謝妳這位小師妹啦。

如花見姚鼎一直面帶微笑看著自己,像沒事人似的,心中又痛又怒,恨自己瞎了眼。

王柔又笑道,”小師妹啊,當初打傷我的古魔之氣還在吧? 不如妳就給了姚郎,讓他成就絕世魔法,也算是你對他的一份情意。可歎我和他合籍雙修了幾十年,還比不上妳身上那點魔氣。哎!”

如花至此才明白姚鼎至始至終圖的是她的古魔之氣,自己卻被耍的團團轉,還當著天下人的面被王柔羞辱。

柳原叟見如花臉漲的通紅,怕她沉不住氣,忙傳聲要她稍安勿躁,救人要緊。接著抱拳道,”請仙娘高抬貴手放了小墨子,為了表示謝意,多寶齋的東西讓諸位每人隨便挑一件。”

此話一出,在場眾人紛紛動容。阿鼻盤上的倪衡和戴昊天也眼睛一亮,多寶齋的頂級的法寶可是值幾十萬白石幣啊!

戴昊天心想,”這小鬼太值錢了吧。”

道德仙娘笑道,”柳老爺子可真會做生意呀。一件東西就想換人? 何況他懷裏還有鬼王蔘。我們好吃虧呢。

柳原叟道,”那麼以仙娘之見呢?”

道德仙娘伸手比了一下笑道,”我要多寶齋一年利潤的一半,而且連續分十年。”

張三、李四罵道,”這女人太狠了。”

只聽道德仙娘又道,”另外再讓我們每個人隨意挑一件多寶齋的寶貝。”

張三、李四歎氣道,”完了。小墨子死定了。”

“好。就這麼說定了。”柳原叟毫不考慮說道。

這回連如花都忍不住驚呼出聲,心道,”柳原叟跟小墨子到底是什麼關係? 他怎麼可能答應? 他做的了主嗎?”

道德仙娘道,”柳老爺子倒是快人快語,難道不用請示城主和長老團嗎?”

柳原叟道,”仙娘放心,老朽說話算話。”

道德仙娘又笑道,”是嗎? 我倒是有些信不過呢! 這樣好了。等這裏的事情完了。我們去白石城,一手交人、一手交貨。”

廣場上眾修士都覺得道德仙娘得寸進尺,卻是敢怒不敢言。

就在此時,如花突然飛身而上,揚手發出身上所有的天雷符,剎時空中雷火大盛,一團團朝阿鼻盤打下,同時古鳩杖上的紫河魔焰迸現,分別擊向姚鼎和道德仙娘。

戴昊天見狀忙不迭也祭出天雷符,以雷禦雷,倪衡頭上現出一朵火紅的桃花,放出層層霞光,將自己護住。王柔也不迨慢,祭出獨門法寶”靈欲兜”,化成一片暗紅色的光網罩向紫河魔焰。姚鼎的陰陽神魔從他身後飄出,閃電般往如花撲來。

這原是一瞬間事,如花自知天雷符和紫河魔焰奈何不了阿鼻古魔和姚鼎,不過是擾人耳目而已。她早已暗中施展九嬰鬼母大法,暗遣九個子魔去破西極魔霧,營救小墨子。

見二魔飛來,如花正準備先用翠羽雲肩抵擋一陣,突然身前憑空出現四個魔頭,紅發紅睛,個頭比房子還大,周身紅雲煙霧繚繞,一現身就對著姚鼎的陰陽神魔狂噴魔火。原來東方魔教教主紅雲魔官莫一濤親自出手,使出他的看家法寶”大四相森羅鈴”相助。

張三、李四也祭出大有鐘和大有劍殺向王柔。

紅鬼峪上空登時大亂,只見魔火縱橫、邪霧瀰漫、雷聲震天,雙方鬥的難分軒輊。此時阿鼻盤上冷不防蹦出九個身穿紅綾短襖的娃娃,穿過西極魔霧,將小墨子身外的雷電神火球抱起就跑,才剛飛起身來,驀地一聲巨吼,搖山撼嶽,廣場上僅剩的修士被震得東倒西歪,不少人更昏了過去。

如花離阿鼻盤最近,吼聲剛入耳,胸前如遭重擊,氣血翻攪,”哇”的吐出一口鮮血,腦中暈眩,身子便往下急墜。眼看就要摔在地上,忽見一道金光急卷而至,將她輕輕托住,下一刻已平平穩穩的站在地上。

如花感到肩上被一雙溫暖的手扶住,轉頭看見一對深邃的眸子,燦若明星,赫然是崑侖的敖翔。他見如花平安落地,趕忙收手,靦腆一笑,低下頭去。

如花來不及道謝,便聽到張三、李四在一旁大喊,”你們快看!”

 

 

 

第一百三十六    不空地獄之一

 

話說阿鼻古魔發威,重創紅鬼穀諸人。如花猛抬頭,見九娃被定在空中動彈不得,啊啊亂叫,小墨子又掉回魔盤上,柳原叟站他身旁,右手放出一道如彩虹七彩奇光,將小墨子身外的西極魔霧罩住。香玉真人倪衡離他最近,見狀忙拿出一個葫蘆對準柳原叟,發出無數銀針。柳原叟全神貫注在小墨子身上,看也不看倪衡,左手一揮,一道扇形白光射出,倪衡當場人頭落地。

如花見柳原叟手搯靈訣,不斷將靈氣打入七彩奇光之中,數息之後,他的頭上冒出絲絲白氣,全身抖個不停,臉色慘白,面容扭曲,彷彿正在忍受極大痛楚。只聽小墨子大叫道,”柳爺爺,你別管我。先退下再說。”

柳原叟不答,他眼見西極魔霧已被自己的法寶消滅的所剩無幾,便伸手抓住小墨子,欲騰空而起,但小墨子卻好像被定在原地,任憑柳原叟如何飛騰跳躍,小墨子都無法移動半寸。

如花正想上前相助一臂之力,忽然一團青氣疾飛而來,剎那間藥香滿天,清新撲鼻,原來是鬼王蔘了。那團青氣飄飄搖搖沒入柳原叟的背心,下一刻,柳原叟身上迸發出強烈無比的青彩奇光,空中所有的法寶盡皆失色。不一會兒,光芒盡斂,阿鼻盤上已無小墨子和柳原叟的蹤影。如花聽到身旁響起”呯”的一聲,轉眼看去,小墨子正從地上爬起來,一把抱住倒在地上的柳原叟,哭個不停。

柳原叟拍著小墨子的背,笑道,”爺爺我老啦,心臟不好,下次別再嚇我啦。

小墨子滿臉淚痕,扶著柳原叟道,”爺爺! 沒事吧。

柳原叟面如金紙,右手滿是鮮血,左手顫巍巍的從袖中拿出一支玉瓶,仰頭喝下靈藥,閉眼運功調息。

這時小墨子懷中跳下一個粉綠色的小人,對著柳原叟吹了一口氣,柳原叟的臉色立馬紅潤起來,卻依然閉目打坐,點頭笑道,”多謝你啦。”

此時狂龍祖師飛到柳原叟身畔,說道,”柳老,快服下它!”

柳原叟張眼一瞧,原來是一顆龍眼大小、朱紅色的藥丸,拿在手上暖暖的,卻無任何香味,驚喜道,”這是狂龍丸啊,西方魔教獨門秘煉的絕世靈丹,六十年才得一爐,多寶齋都沒有,怎麼敢當。

狂龍祖師道,”別多說了,快服下。”

只聽姚鼎哈哈大笑道,”好感人啊,殺人不眨眼的魔教教主,竟也有如此溫情的一面。真叫人大開眼界。”

狂龍祖師站直身子,厲聲道,”你今日大鬧我西方魔教,究竟意欲何為?”

姚鼎大笑道,”哈哈哈,你的西方魔教? 若我說我要了呢? 還有莫教主的東方魔教,統統歸我。

狂龍祖師怒極反笑,環顧四周,大聲道,”諸位道友你們聽聽,這廝大言不慚哪!”

姚鼎笑聲不減,睥睨四方,厲聲道,”今日乃我魔教的家務事,不准外教中人插手,包括崑侖在內,否則萬蠱毒尊單元就是榜樣。”語畢眼神如電看著敖翔。

他接著又道,”我給各位半柱香時間考慮,真心棄暗投明、加入我歡喜魔教者,就站到阿鼻盤下,若沒有這個意思,我也不勉強。”

一時之間,修士們開始竊竊私語。有人道,”原來叫阿鼻盤,好恐怖,還是明哲保身吧。”還有人說,”連萬蠱毒尊都栽了跟頭,我們算個屁呀。”

不一會兒,已有十多個散修快速飛到魔盤之下,接著效尤者眾,半柱香之後,已有一半以上的人轉到歡喜魔教麾下,竟然連紅鬼峪都有人帶槍投靠,藍晶晶、徐嶽也在其中。

如花萬念俱灰,對姚鼎深惡痛絕。她越眾上前,指著姚鼎問道,”我的徒弟鐵娥是不是被你殺了?”

姚鼎殺人無數,殺了屈屈鐵娥根本沒有必要隱瞞,偏偏他想吊吊如花的胃口,便道,”一個螻蟻也值得我動手? 她若是在紅鬼峪死的,就應該去問西方魔教的人。

這時小墨子把手伸到如花面前,只見老不老實戒上黑光閃了三次。

王柔看著如花笑道,”自作聰明的小賤人,死了活該!”

姚鼎見腳下的魔教修士愈聚愈多,志得意滿仰天長笑,笑聲高亢淒厲,且帶有濃厚的殺伐之音。高聲道,”很好,識時務者為俊傑! 歡喜魔教不會虧待你們的。

說完狠聲道,”其他人就去不空地獄吧。”

此時如花感到阿鼻盤上傳來一陣魔氣波動,一時倦意上身,不覺昏昏睡去。醒來發現自己已不在廣場,張三、李四、小墨子、柳原叟一個不見,前眼一片漆黑方向難辨

她先前在紅鬼峪廣場上曾聽到姚鼎說了阿鼻地獄四個字,心想,難道這就是地獄?”心頭不禁發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爺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